接到PC home電話,邀請觀賞導演詹姆斯柯麥隆的新片「阿凡達AVATAR」15分鐘試片會,呼,人生真是幸福啊。電話才掛掉,我臉上已經堆滿笑容了。
詹姆斯柯麥隆是誰?(有人不認識他的大名嗎?)
這老兄擅長拍商業片,而且沒有任何失手的作品。
從「魔鬼終結者」、「異形2」、「魔鬼大帝」、「無底洞」,到後來全球瘋狂賣座的「鐵達尼號」。說他是90年代最成功的商業導演,我想不為過。
只是,拍完「鐵達尼號」後,詹姆斯大導居然整整12年沒有新片推出(期間拍了2部紀錄片,和一些電視作品....),是因為壓力過大嗎?怕無法超越「鐵達尼號」橫掃奧斯卡11項大獎和全球超級票房的光芒?
沈寂多年後,導演詹姆斯柯麥隆即將在年底推出全新作品3D電影「阿凡達AVATAR」。
據說,「阿凡達」運用最新的3D效果、場面逼真、華麗、壯觀、而且故事非常地有趣.....云云。
因此,我對這場僅僅15分鐘的試片,可說是期待滿分。
一下班,便用跑百米的速度直奔戲院,當我拿到看起來很華麗的邀請卡時,內心差點沒有奔淚,我很想跟阿母說:「老媽,你兒子出運了!!居然能成為全台灣前1000名可以率先看到電影片花的幸運兒耶!!!」。




話說,「阿凡達AVATAR」15分鐘的片段,還真是讓人看地眼花撩亂。
一、畢竟只有片段呈現。戲劇張力很難展現。
不過擅拍動作戲的詹姆斯柯麥隆,再次讓觀眾們看到他場面調度的功力,一場男主角馴服飛龍的場面,看的我熱血沸騰。
二、號稱最新科技的3D技術,其實效果並未如我想像中的驚人。
的確,畫面很細膩,人物景深都很立體,但先前網路流傳該片3D視效將帶給觀眾身歷其境的感受,嗯.....我沒有感受到耶。(我分辦不出「天外奇蹟」和「阿凡達」兩片在3D處理上,有何差異。有這方面知識的朋友,麻煩講解一下~~~)
三、動畫技術大長進???!!!
劇中一群身材結實精壯的異星人,可全部都是電腦動畫嗎?天啊,那動作的流暢度、神情的細膩度,都要比「太空戰士」和「貝武夫」等擬真動畫來的精緻許多。(動畫有一天真能取代人類演員???)
四、劇本的亮點在哪?
人類男主角變身成異族人,其外貌、身體能力變化的心境轉折、他和女主角的愛情、他和人類社會從合作到對立,都有足夠撐起連場好戲的潛力。
散場時,有人笑著說:這根本是「與狼共舞」的外星版,哈哈哈哈,我也這麼想耶。
「阿凡達」感覺像是把「與狼共舞」的種族問題和「金剛」的蠻荒異境奇景和「無底洞」、「異形2」的人類與外星生物衝突....等等等,全部放到同一部電影搬演。
企圖心肯定是有的,只是導演能否把故事說得完整?或者說出一番新的氣象?
相隔12年,再度挑戰劇情電影,詹姆斯柯麥隆導演會有什麼不同的視野和氣度?值得好好期待一下。(我最怕的是:期待越大,失望也越大.....呸呸呸,烏鴉嘴,當我沒說!!!)

後話:
1.不少在網路上相互留言、發表感想的網友們,都有出席這場發表會。
大夥見了面,免不了小小寒暄一番。感覺彷彿在開同學會,哈哈哈。改天或許可以辦個電影網聚?

2.怎麼發表會沒見著大明星站台啊?我還以為可以順便追星一下哩。嘖,害我白帶了相機。失算失算~~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電影開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