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星期六,全台都在補班補課,我偷閒放了自己一天年假。
這天傍晚,跟山羊鬍赴華山藝文中心參觀奔牛節展覽。悲苦地,當天晚上沒有任何參觀人潮,只有我跟山羊鬍和人數不少的工作人員.....。
因為這是正常上班日,所以參觀的人不多???還是「奔牛節」不夠吸引人???或是,大家都不願意付昂貴的門票,寧願等牛上街頭呢????
其實這個展覽挺適合家長帶小朋友逛逛,因為不少牛創作很可愛,鮮豔的色彩、有趣的創意,可以激發孩子的想像力。

幾點對奔牛節創作的感想:
1.創意的雷同。
進入主館,看到一隻用電腦鍵盤貼滿全身的牛創作,視覺效果頗強烈。
然而,類似的創意不斷重複出現,比如說用彈珠貼滿牛身、用賽璐璐片、用花朵、用水鑽、用保麗龍球....,雖然牛的外觀、顏色不同,但太多相近的創意,驚喜度隨次遞減。
另外,主辦單位是如何挑選創作者呢???有些牛創作,呈現的結果不盡理想,甚至有些粗糙(創意或技巧),多少壞了一些觀感。

2.為凸顯台灣在地文化,藝術家創作出客家牛、原住民牛、台北景點牛、台灣美食牛、穴道牛....等深具本地色彩作品。
好奇這些牛隻,未來會如何上街頭???企業認養??或是主辦單位自行選擇牛的棲身之地???
我以為創作者在創作時,必須將擺放位置一併考慮進去,跟周遭景觀做連結,創意才會更有意思。
比如一隻全身塗上金粉的穴道牛,如果將它擺在行天宮地下道的入口處(算命街),效果絕對比擺在華納影城前面強烈。
而長的像小籠包的大牛,當然就要出現在永康街,頂泰豐餐廳的旁邊囉!!!(餐廳的外來遊客很多,一定會受到歡迎!!!)
期待日後可以看到這些作品跟街頭產生有趣的互動囉。

3.工作人員很用心,參觀的時候會不斷在旁解釋創作者的理念。
唯一的缺點是:聽說還有20隻牛還沒創作完成,未來會陸續進入展場。當初買票進場的時候,並沒有人告知這項訊息,感覺不是挺好。
我當然想看完全部的創作,不然300塊的門票,並不便宜哩!!!

最後,就讓我帶各位瞧瞧幾隻台北奔牛節的作品吧!!



穴道牛:請帶我去算命街吧!!



籤牛:我喜歡這個創意,可惜,如果每個抽屜都能打開,那會更有趣啊!!!



我很喜歡這隻像牛、像鹿、又像獅子的綜合體,它讓我想到舞龍舞獅的獅子頭哩!!!



鍵盤牛,貼滿了數萬顆鍵盤,費工喔!!!



保麗龍球牛,看起來很像披了羊皮的牛,可是光看臉,又很像釋迦牟尼佛哩,哈哈哈哈哈~~




開卷有益的牛博士,那付眼鏡看起來很可愛,哈哈。




羽毛牛,又一隻費工的創作,但我喜歡最後呈現的效果。




整隻牛畫上萬個不同的娃娃(據說每個娃娃都長得不一樣),你/妳可以在這堆娃娃中,找到牛背上的這尊娃娃圖像嗎???




乍看普通的圓點牛,身上貼的其實是反光貼紙,用閃光燈拍照,效果瞬間天差地別喔!!




這隻牛身上的圖案實在太可愛了,害我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ㄟ,這牛外觀普通,之所以秀給大家瞧,因為這是劉天王的創作啊。



山羊鬍的最愛,看來血腥的大牛,講的是人們出生時常喝牛奶,年紀大一些,開始吃牛肉,細說牛隻的奉獻和人類的忽視。
這個創作被擺在獨立的空間展出,據說是怕嚇到年紀小的參觀者。
有趣的是,如果將這個作品擺在一般空間,效果應該不太明顯,獨立出來,才讓它有了奇妙的力道。(再次說明擺放位置的重要性!!!)



這是我很喜歡的創作。
它讓我想到牛頭馬面、想到西方奇幻電影的人頭馬....,可是,它手中的玫瑰,讓這頭怪牛,有了可親、柔和、甚至有點可愛、幽默的形象。




龍兄弟的創作,總能讓人一眼看出他特有的味道。



又一個好玩的創意。
從中間鋸成兩半的大牛,前身有著眼孔,吸引民眾一探究竟,如果按下上方的拍照鈕,就會產生一張牛頭、人腿的特殊畫面。
創作者會將這些照片擺在他的網路相簿喔,拍過照的朋友,可以連上網去看看屬於自己的牛頭人身照!!
http://www.filckr.com/asusdesign/




景泰藍大牛,身上的紋路很漂亮,相當適合拍照!!



可樂王的牛,就跟龍兄弟的牛一樣,充滿著藝術家個人特質!!



這頭牛吸引人之處,在於創作者細心的拼貼,有著童趣、兼顧華麗的效果!!

最後,還是幫這個人氣不太旺的展覽再打一次廣告,有時間的話,可以帶著孩子去華山藝文中心逛逛啊!!
(嗯,這是我第三次寫關於奔牛節的文章了.......,連自己都嫌太多了點,哈哈哈哈哈哈哈~~~)
創作者介紹

香功堂!!PIXNET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阿丸
  • 喔喔喔,有趣的作品相當的多啊!
    我之後也要找時間快去看!
  • 一定要去看得啦!!
    我相信妳看了,應該會有很多想法~~~:-)

    hatsocks1975 於 2009/01/13 08:02 回覆

  • Luke
  • 保麗龍球牛確實夠瞎....

    確實,你對牛的興趣還真大啊~
  • 你最近很愛用瞎這個字喔!!!
    我對牛的興趣不大啦,是覺得這類展覽都沒人去參觀很可惜哩~~~:-)

    hatsocks1975 於 2009/01/14 08:35 回覆

  • 秋天
  • 謝謝你大力相告, 我會帶小朋友去看牛, 這些照片都拍得極好, 可見版主的美學素養和文字一樣動人
  • 啊,謝謝(羞~~)
    希望妳有機會可以帶小孩子去逛逛看看囉~~:-)

    hatsocks1975 於 2009/01/14 08:4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