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晚,跟44看了場二輪電影「羅丹薩的夜晚」。
又一部改編自小說的電影、又一部拍壞了的影片,真悲慘。
電影讓我想到「麥迪遜之橋」,關於兩個孤單中年人的愛情故事。
男主角保羅來到羅丹薩海邊民宿住上幾晚,試圖解決一年前的醫療糾紛(醫療疏失致死),步入中年的他,妻子離異、兒子跑到落後地區工作,失了連絡。原以為一切美好的生活,在短時間內,變地如此不堪。
孤單又自責的保羅,認識了有著類似問題的安德恩。
安德恩和先生分居七個月(老公出軌),叛逆的女兒以為母親遺棄父親,漸漸疏離她、而摯愛的父親則在幾個月前過世,身心俱疲的安德恩,答應好友珍的邀請,幫忙照顧民宿一段時間,順便沈澱心情。
保羅和安德恩這對失意的中年男女,在短短幾日的相處後,互生好感,進而修復彼此心靈上的空虛與寂寥。



故事沒有意外:保羅和安德恩一定長得又帥又漂亮、兩人會因某些不可抗拒因素而獨處、獨處時間,一定會發生爭執、大吵一架後,反而促進彼此感情,接著成就一段難忘的愛戀、雙方在愛情中,獲得成長、前進的勇氣....end。
沒有意外的故事,搭配不太會講故事的導演,外加演技很木頭的男主角,電影怎麼好看的起來???
看電影過程中,有三件事讓我印象深刻:
(一)海邊民宿實在太漂亮了,漂亮到導演不忘用360度攝影鏡頭,捕捉民宿的每一個角度。
如果將這段畫面單獨抽來、配上一些文字介紹,就成了吸引人的民宿廣告。

(二)帥哥李察吉爾除了臉上皺紋多幾條之外,居然完全沒有老態,尤其是他銀白色的頭髮,超級地有型、豐滿、柔順,真是讓人羨慕又忌妒,多希望自己到了他這個年紀(李察明年就滿60歲了耶!!!),也能有一頭如此動人的秀髮啊。
李察吉爾是不是好演員????嗯,我認為他是個努力的「中年偶像」......。
有一場他和女主角戴安蓮恩的爭執戲,兩人吵架之後,有一小段的靜默,雙方沒有多說話,此時,畫面停留在李察的特寫表情上,該是他表現演技的時刻。

李察吉爾的演技分解動作如下:眼神部份,先看看左邊、再看看右邊、再往前直看、接著閉上眼睛、又睜開他的小眼睛。
緊閉的薄嘴唇,略微打開,好像想說什麼,可是又什麼都說不出來,接著又緊閉了起來。
又輪到眼睛演戲,再度閉上眼睛、再度睜開,然後嘆一口氣,轉身離去。

耶,這個畫面似曾相識.....,腦海中快速搜尋後,我想起他在「麻雀變鳳凰」也有過同樣的表演,當他跟茱莉亞蘿勃茲吵架、協議分手時,也是用同樣的方式演出哩。(「麻雀變鳳凰」是1990年的電影.....)
還有,「出軌」、「紅色角落」、「來跳舞吧」通通都是哩。
我哩,真的是一招表情闖天下,從1975年首部電影出道到現在,居然就靠這麼一號表情,讓他在好萊塢維持著一定的身價和地位,我只能說:帥哥,真的比較幸福!!!



(三)「羅丹薩的夜晚」有幾幕悲傷的畫面,我根本哭不出來,因為我被李察一成不變的演技和戴安蓮恩有些用力過猛的演出給逗得哈哈大笑。
轉頭一看,44居然哭了!!!!混帳!!!!你豐沛的眼淚到底從哪邊來的啊???這明明就是披著悲劇外衣的喜劇片啊!!!!

平安夜看文藝愛情電影「羅丹薩的夜晚」,應該是很浪漫的事情。
結果浪漫沒有加分,有點失望。
還好,44晚上做了好吃的甜點、並且裝飾客廳木頭老桌的桌面,擺上朋友寄來的卡片、掛上聖誕圓球、些許銀蔥、和家人寄來的禮物,簡單的擺飾,增添了不少佳節的氣氛,呵呵,我喜歡這種低調的裝飾感。

奉上小卡片一張,祝不離不棄、死守香功堂的各位好友們,聖誕快樂!!!!也先預祝各位牛年行大運喔。
嗯,因為我懶,所以把聖誕卡和新年卡做成一張,這樣省點時間,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