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跨國公共藝術CowParade即將在台北登場啦!!!
什麼是:CowParade???
「1998年夏天在瑞士蘇黎世,一群零售業者贊助當地藝術家製作了400頭藝術創作牛進行公開展示與慈善募款拍賣,結果這個活動大獲成功,足以為藝企合作的典範。
Jerry ELBAUM當時人在蘇黎世,深受此活動感動,1999年夏天將此活動引進芝加哥,名之為 「cows in parade」 ,隨後於紐約舉辦並正式以CowParade為名,開啟了這個全球最著名公共藝術活動的世界之旅!」
(官網有更多的訊息喔!!http://cowparade-taipei.com/cowparade/WhyCows.jsp)

2009年,適逢12生肖牛年,這群環遊世界的牛雕塑們,終於要來台北啦。
幾個月前,聽說奔牛節來台灣,主辦單位徵求創作者,為不同的牛隻穿上新衣裳。
當時覺得非常有趣,甚至跟朋友討論:「如果有一隻牛讓我們畫,應該要畫什麼???」。
大夥你一言我一語說著想法,卻都僅限於紙上談兵,沒有付諸行動,如今,看著台北奔牛節的作品陸續出爐,多少有些遺憾。(有些事,不能只說不做......)

上週末,好友輪A邀我去華山藝文中心看奔牛節創作,她朋友的朋友是其中一個牛雕塑的創作者,所以輪A朋友的朋友,邀了輪A朋友去看她創作、而輪A朋友邀了輪一起過去看、輪邀了我一起過去看、而我邀了44一起過去看....。(牽拖的很廣~~)
總之,上週末加完班後,我帶著照相機直奔華山藝文中心。
我對這類的活動頗有興趣,看別人創作,總能在不同的作品中,看到不同的想法。
主辦單位為了推廣明年的奔牛節,在華山藝文中心舉辦「小牛體驗營」活動,內容包括:民眾可以看到牛隻變身過程,而部份創作完成的牛隻,會停在牛棚一段時間,讓大家嚐鮮一下;另外,民眾還可以現場買隻小牛,為小牛上色,當作紀念品收藏。
輪A一聽說可以幫小牛上色,心情興奮不已,嗯,好吧,我也來玩,雖沒能畫到大牛,但能畫畫小牛也不賴。就這樣,在現場一堆小朋友的包圍下(成年群眾也不少,但大半都是小朋友哩~~),我們畫起了自己的奔牛節小牛!!



創意、插畫功夫一流的輪A,很快吸引了群眾的目光,她幫小牛穿上衣服、調出可愛的粉色系為牠上色、還用細規筆畫出漂亮的細節,火熱的紅唇、魅惑的眼睛、可愛的牛蹄....等等,無一不放過。
坐在這麼會畫圖的朋友身邊,真是太讚了,因為大家都會不斷聚集,然後討論小牛畫的多可愛等等等,哈哈哈哈,與有榮焉啦!!
我的小牛運氣就不太好了,這幾天眼睛非常不舒服,一直無法正確對焦,牛隻的底色上地零零落落,線條歪七扭八,讓我火氣猛升。
還好上到第二層底色時,終於把小牛崎嶇的顏色撫平,高中的基礎造型課,總算派上點用場。
最後,特地請「手不抖大師」輪A幫我做細節修正,就是幫我把牛牛身上的埃及圖騰線條給補上(我手抖的太厲害,根本畫不直想要的線條~~嗚,我到底怎麼了!!!!),完成了我的牛牛創作。
這天下午過的相當開心,許久沒畫畫,忽然懷念起學生時代,每天畫畫的日子......(我以前很痛恨畫學校作業說~~)。









類似CowParade的公共藝術創作,我也曾經在「某個」城市看過!!!
沒錯,我忘記是哪個城市了,啊啊啊啊啊啊(記性退化啦)!!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德國的漢堡,由於是海港城市,所以用了個水手娃娃當作城市景觀雕像,嗯......,應該是漢堡吧.....,哈哈哈哈。
由於是公司旅遊,每個景點停留的時間都不長,所以我非常認真地到處搜尋街頭的水手娃娃身影,讓我放些照片給大家瞧瞧吧。





其實台灣也有類似的公共藝術創作,雖然數量不多,但是找到這些作品的興奮心情,卻是相同的。
那麼,咱們的公共藝術創作是啥???答案是:風獅爺!!!(呵呵呵呵....,乾笑ing~~~~)



華山藝文中心的「小牛體驗營」活動,會一直持續到12月10日結束。(大人朋友,很適合帶小朋友去看看哩~~)
每個週末,都會有不同的創作者在現場彩繪作品;如果想要幫小牛上妝,可以現場買隻小牛(350元),幫牠上色,並帶回家當作難得的紀念喔!!!

最後,咱們一起期待明年奔上台北街頭的CowParade吧!!!
據說有超過150隻大牛出現在台北各個角落,希望主辦單位可以出一份地圖,清楚標示這些牛隻的現身地點,這樣,我就可以利用週末假期,找尋這些些牛牛的身影,幫牠們拍照留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