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金馬獎入圍名單的當下,有很多的想法和感慨,但隔了幾天再看一次名單,激情稀釋了不少。
毫無意外,「海角七號」獲得多項提名,民意之所向啊!!!!
超過四億台幣的超級票房,沒道理不在自家影展上鼓勵鼓勵,只是,「海角七號」最後真能拿到最佳影片嗎???
說實話,我暗自期許這不是最後的結果。
並非我不喜歡「海角七號」,而是電影畢竟有太多缺失,大缺點沒有、小缺點不斷。
我希望這不是導演魏德聖的巔峰,我希望電影的成功,只是讓導演有更多自主權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我更希望「海角七號」的缺點,都能在下一部電影獲得修正、讓電影有更上一層樓的質感和水準。
「海角七號」應該會奪下部份獎項,最佳配角、新人,或許是囊中物,至於導演、最佳影片,力有未逮吧。
畢竟,論技術和影片整體成績,陳可辛的「投名狀」都要略勝一籌,尤其「投名狀」的前半場,對戰爭場面的調度、情節推演、剪接、美術、化妝、還有演員的演出,都有整齊出色的表現。

「囧男孩」搶下最佳影片的入圍席次,奇怪的是年度台灣傑出電影獎,卻又不見蹤影。
如果說年度台灣傑出電影是要獎勵沒有入圍最佳影片的台灣電影,為何「海角七號」能夠同時入圍呢???莫名喔!!!
另外,特別恭喜騙子二號和梅芳阿姨,前者獲得新進演員提名、後者獲得最佳女配角提名!!!
可是,我心裡仍掩失落,同樣演的出色的騙子一號,未能獲得肯定,可惜啊~~!!!

最佳導演和最佳影片的提名名單,可說是近年來最怪的一次。
僅僅只有「海角七號」和「投名狀」的導演獲得雙料入圍,其他最佳影片,通通未能獲得導演提名;而入圍最佳導演,作品也勾不上最佳影片的邊。
啊啊啊啊啊啊!!!!什麼跟什麼啊!!!!
所以導演導的好壞,跟電影本身的品質沒有直接關係囉???

我最喜歡的「九降風」,未得到金馬評審關愛的眼神。
最佳影片、導演不見蹤影、最佳男女配角也全部不見蹤影、最佳新人,同樣不獲青睞!!!!
哎,這部平易近人、又將故事說得精彩動人的小品,就這麼淹沒在「海角七號」浩瀚的聲勢之中,導演林書宇肯定很失落吧。(看到名單我也是一陣失落啊!!!!)
上週六的報紙寫著:志玲姊姊未能以「赤壁」入圍最佳新人,真是大爆冷門;而「海角七號」的田中千繪獲得新人入圍,則是大黑馬。
嗯????這些記者看過「赤壁」沒啊???如果「赤壁」的志玲姊姊能以極生硬的演出、外加討好的扮相搶下一席新人獎的位置,那真的沒道理不給「九降風」的年輕演員們一個機會啊!!!
所以啦,即使有人質疑田中千繪入圍的資格(之前有演過電影囉~~),但相較於志玲姊姊,我想愛哭千繪入圍,總比較說的過去。

今年金馬獎,國片難得囊括多項大獎入圍席次,只是,跟我預想的結果有些落差。
一如前幾天剛頒發的金鐘獎,得獎結果也跟我預期的不同哩~~~
我要甘冒被罵的風險問問:口齒清晰的沈主播,已經拿下第13座金鐘獎了,這次她憑著Life Show再度奪獎,可說眾望所歸。
只是,沈主播的主持功力真有那麼好嗎???幾乎是只要報名,就會得獎。
我看過幾次Life show,並不特別的喜歡、或覺得有特別的感覺哩。
我不禁要想,是不是自己的口味跟各大影展評審不同啊????先是金馬獎入圍名單讓我暈倒、接著是金鐘獎得獎名單讓我失落。
啊,這個世界果然不是隨著我的期望繞圈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