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降風」要重映囉!!!感謝「海角七號」大賣,所以片商回過頭想重新推一下「九降風」。

重映已經夠讓人興奮了,居然還將林書宇導演的短片「海巡尖兵」一併納入(好友山羊鬍大力推薦這部短片啊!!!),兩片同場看,只要150元,啊啊啊啊啊啊啊!!這真的是太好康了,太誘惑人了。

可惜我已經看過兩次「九降風」了,要再看一次,實在是有點困難(我也很窮啊~~),畢竟還有很多電影沒看哩,只能乖乖等DVD,才有機會看到「海巡尖兵」的身影啊。

既然不能再次去戲院捧場,只好幫電影做做宣傳、打打廣告囉,呵呵。



我喜歡「九降風」,喜歡它的味道,喜歡導演說故事的方法,喜歡電影的音樂,喜歡演員的互動。

第二次看「九降風」,眼淚少了許多,大概是因為熟悉了故事,少了驚喜、也少了震撼。

可是,當我看到空蕩蕩的天台、空蕩蕩的大樹下、空蕩蕩的游泳池....,心頭還是升起淡淡的惆悵。

林書宇導演的好,在於他的溫度,他的故事不燙手,可是撫在手心,就是有股暖意。看他處理起劇中幾個角色的互動,往往沒有太多的對白、往往只是個眼神,卻能講透失望、忌妒、關懷的心意。

所以,樓梯間翻落一地的便當盒,能有多重的涵意,是生氣、是被排拒在外的失望、是難過、是憤怒。

所以,孩子們在游泳池的嬉鬧、坦承相見,既是年少輕狂的展現,更是大夥褪去身上一切,用最赤裸、單純的心交友的隱喻。

所以,大夥騎車奔馳在夜色底下,快速倒退的夜燈霓虹,照亮的是青春的燦爛、還是即將失速的年華???



記得看完「九降風」後,我跟山羊鬍說我非常不喜歡「九降風」的預告,預告畫質普通,乍看還以為是公共電視連續劇的廣告,若不是網路上有大批網友推薦,我大概會錯過這部電影。

而這也是我的重點,「九降風」或許片名不夠響亮、或許預告剪輯不夠出色、或許裡面唯一知名的演員是曾志偉、或許它不像「海角七號」一樣,賣到翻了無數山頭,但是,它仍然是一部不容錯過的作品。

如果覺得「海角七號」喚醒了大家對國片的熱情,那麼就更別錯過同樣擁有在地生命力的「九降風」啊!!



後話:

「海角七號」真是賣到翻,第一個週末收入2百萬台幣。

第二個週末收入3百萬台幣。

第三個週末收入6百萬。

到了第四週,居然收入8百萬。

太太太太神奇了,連續四週票房都能持續上揚,已成為呼朋引伴看電影的社會現象,而且中國時報、自由時報都有大篇幅專文報導「海角七號」票房逆勢上揚的奇蹟,透過報紙推波助瀾的效果,北市票房搞不好真能收入5千萬哩,讚讚讚。

我很喜歡報導中,「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說他希望「海角七號」的成功不是特例,他同時希望其他國片如「冏男孩」、「九降風」等,都能賣座,如此一來,市場活絡了,國片才有谷底翻身的機會啊!!

要國片谷底翻身,真的不能只靠幾部特例的好作品,要能持續不斷的推出吸引觀眾的好作品才有機會。

所以啦,觀眾需要好作品、創作者需要好票房,大家互相支持捧場吧,沒看過「九降風」的朋友,趁著重映的機會趕快去看、沒看過「海角七號」的朋友,也可以進戲院看看這部賣翻天的作品,到底為何如此吸引人!!!



哈哈哈哈,這篇文章寫著寫著便熱血起來,莫名,呼,冷靜。

總之,9月19日起,「九降風」會在華納做獨家放映,想看未看的朋友,別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