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了,我還蠻喜歡「大衛特大號」這樣的蠢電影。

一群身材矮小的外星人,駕著人型太空船艦降落地球,欲尋找失落的能源球,準備吸乾地球海水中的鹽分來拯救自己的星球,然而,這群小小外星人和地球人接觸之後,慢慢喜歡上地球的一切,地球人的美好與醜陋、歡樂與悲傷,感染了他們.....。

好吧,我承認這部電影的劇本非常蠢笨,而且劇本老梗到我覺得自己或許有機會成為好萊塢的三流劇作家。

「大衛特大號」的劇本,讓我想到木頭美女金貝辛格在1988年演過的一部科幻爛片「我的繼母是外星人」,情節如出一轍,也是外星人來地球終結人類,卻反而愛上了人類。

而率先發現繼母或是大衛外星人身分的都是純真的兒童,嗯,小孩永遠有比大人多的包容心和想像力,去發掘生活中的奇異吧。

「大衛特大號」雖然是科幻片,卻絲毫不顧其邏輯性,看到片尾大衛準備離開地球,美國軍方派出海陸空三棲部隊攔截,準備阻止大衛離去,結果科技應該不那麼低落的美國軍方,用了什麼方法阻止大衛升空???

答案是:一張魚網。

噗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真是太好笑了,要阻止一個會飛天、而且擁有強大武力的外星怪客,居然用魚網阻止他的離去???美國軍方太有幽默感了。

更神奇的是,能夠穿越無數宇宙空間來到地球的高科技外星人,還真的就被魚網困住,倉皇下,駕著他們小小的救生艇迅速逃離。

另外,要說服外星人不要征服地球,需要花多久的時間????答案是兩天。

沒錯,小小外星人本來抱著拯救自己星球的使命來到地球,卻在短短兩天之內被地球人給同化,進而放了地球一條生路,我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讚啦,能寫出這麼莫名的劇本而不臉紅,果然是可以在好萊塢生存的咖啦!!!!
「大衛特大號」是部大雜燴電影,看電影過程中,讓人不斷想起「MIB星際戰警」、「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我的繼母是外星人」、「外星人」等等作品的影子。

但我說我不討厭這部電影,卻也是千真萬確。

當初看「MIB星際戰警」時,我超愛小小外星人躲在人型機器人腦子的橋段,可惜當時「MIB星際戰警」沒有將這個創意玩得更大。

所以,當我看到「大衛特大號」的預告時,心中驚喜滿分啊,即使該片在國外獲得超爛的評價,我還是決定去戲院捧場。

事實證明,片子果然爛,但是小驚喜不斷。

「大衛特大號」不是白爛電影,它的等級還不到我心目中白爛電影的水準,它只是一部拍的普通的溫馨喜劇。

在溫馨喜劇的調性下發展的「大衛特大號」,有著一股純真的味道。

每個人都善良、白目、又白癡的好可愛,就像那個娘娘腔的四號外星人、或是躲在舌頭工作區的外星人們,都蠢的好可愛。

有些橋段讓我笑的好開心,從屁股中製造紙鈔,已經是非常蠢的設計了,但是製造完假紙鈔後,又製造硬幣,噹瑯噹瑯落地,配上艾迪墨菲的表情,實在太歡樂了。

我也很喜歡大衛機器人去參加大胃王比賽的橋段,所有食物都卡在機器人肚子裡,負責清理肚子的外星人馬上幫機器人"排糞",就聽到一堆熱狗掉進馬桶撲通撲通的聲音.....,好啦,這個點很低俗,但我就是不能抑制地笑個不停哩。

而且,這部電影實在很有80年代喜劇電影的味道,它除了讓我想起「我的繼母是外星人」這類型的科幻喜劇外,不知道為什麼,看電影過程中,我忽然懷念起「魔鬼剋星」來了,哈哈哈哈,很怪吧。



不用太嚴肅、也不用太花腦筋,在生活極度忙碌的時刻,觀賞「大衛特大號」,確實讓腦子有了休息的片刻。

我說它純真,是因為這部電影沒有惡意,至少不像艾迪的上一部作品「糯米正傳」那樣讓我反感、不耐。

「大衛特大號」是一部有著不算太精緻特效的溫馨小品,外加不怎麼能說服觀眾的劇本,只是,我依然要說:嘿,我真的不討厭。

當然,我不會這麼白目推薦這部電影,哈哈哈,畢竟真的不是精彩的作品,然而,如果你/妳不介意八股的劇情、不介意普通又沒啥場面的特效、不介意很低俗的笑點、不介意艾迪墨菲不再一人分飾多角、不介意充滿80年代風味的喜劇、不介意腦細胞在看完電影後會死掉無數.....,那麼,歡迎進戲院欣賞「大衛特大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