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預告,讓人萬分期待:爛預告,讓人轉身就閃。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大概是我近期看過最棒的預告。

短短不到兩分鐘的長度,將故事大綱提點地十分吸引人,預告從時鐘滴答聲展開,Brad Pitt的旁白說著:「我的名字叫做Benjamin Button,我是在一個很特殊的情況下誕生。當所有人的年紀越來越老,我卻越來越年輕....」。

緊接著長達一分鐘的預告僅有配樂和畫面,大略說著故事的演進,像是展示化妝技術奇觀般,我們看到原本是個老頭兒的Brad Pitt,越來越年輕、越來越青春少年兄;而他的戀人Cate Blanchett卻是越來越老。

然後,預告尾聲出現了Cate Blanchett唯一的一句對白:「You are so young!!你看來真是年輕。」

Brad Pitt則回說:「Only on the outside 只是外貌看來如此。」



這兩句對白讓我差點沒有飆淚。

我很愛預告的鋪陳,漸進地演繹著兩人外貌、心境上的差異,而Cate Blanchett的口白,真美!!!!短短一句對白,便能透出她的驚訝、欣喜、甚至哀傷。

我幾乎可以想像故事即將引發的衝突,當自己的戀人越來越年輕、自己卻越來越老,心境上該是多麼無奈。
.
帶著魔幻味道的預告,實在剪的太漂亮了,想當預告剪接師的人,可以參考參考。

出色的預告不只是告訴觀眾電影有什麼、不只是將電影中的精彩畫面一股腦子的丟進去,而是要能點出電影的重點,讓觀眾從預告中得到一些概念、又不足以觀賞破壞電影的驚喜。

以「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為例,一分45秒的長度,預告師很技巧地帶出幾個重點:

故事大綱:越來越年輕的Benjamin Button,和他傳奇的一生。

電影質感:不管是場景設計、服裝、攝影,都讓人眼睛一亮。尤其是美術部份,老繪本的風格,一度讓我以為這是導演Tim Burton的新片哩!!

電影噱頭:Brad Pitt和Cate Blanchett的老妝。

演員陣容:Tilda Swinton(全面反擊)和Julia Ormond(龍鳳配)驚鴻一瞥的現身,都大大提高我對電影的好感。

預告片沒有打上導演的名字,就已經讓我將電影列入必看的名單,預告剪接師,幹的好!!(好預告,真的重要啊!!!!)
我猜導演的身份會成為第二支預告片的重點宣傳吧,但愛預告如痴的我,馬上去查了電影相關資訊,發現該片導演是我非常崇拜的:David Fincher(火線追緝令、致命遊戲)。

電影改編自作家F. Scott Fitzgerald的短篇小說,他最有名的著作,則是經典小說「大亨小傳」。

擔任改編任務的編劇則為Eric Roth,他寫過的劇本包括「慕尼黑」、「驚爆內幕」、「阿甘正傳」........。

嗯,我暈了,超豪華的編導演陣容,怎能不叫人期待萬分啊。(拜託拜託,千萬別期待越高、失望也越高啊~~~)

電影預定聖誕節上映,除了考量聖誕檔期的龐大商機,相信也將目標鎖定在明年的奧斯卡典禮吧。



囉哩八唆一堆,還不如來看預告吧!!!

http://www.benjaminbutton.com/

這是電影官網的連結,如果家裡電腦的等級不錯,建議點高畫質HD的預告欣賞,因為畫面實在太漂亮了,值得好好品味一番啊。

嗯,暑假才剛開始,我已經在期待冬季電影,會不會太離譜了點???哈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