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第三部”高爽度”電影出現了,那就是「無敵浩克」。(前兩部是「鋼鐵人」和「特務行不行」~~)

只是電影看到後面,隱隱覺得有些作噁,大量的爆破和打鬥場面,快要超出我能負荷的程度,暈!



「無敵浩克」之所以吸引我,不是因為男主角換成Edward Norton,更不是因為動作場面比預期要大上許多,而是Edward Norton同時掛名該片的編劇,這讓我很好奇,期待Edward能有不同於李安「綠巨人浩克」的視角。

然而,新版浩克確實動作場面滿分,幾次浩克變身大鬧鄉鎮或是大都會,都能搞得有聲有色,戲院音響轟隆隆震個不停。

但在劇情方面,並未看到新梗,或者特出之處。相較於李安充滿文藝腔的希臘悲劇浩克,新版浩克無疑更接近所謂漫畫英雄電影的面貌,也更具漫畫電影的精神。

相對地,男女主角或是女主角和父親間的情感糾葛,自然不如李安版本來的有意思。



欣賞「無敵浩克」的過程,我笑的超開心,並非電影多好笑,而是影片充斥其他漫畫英雄電影的影子,劇情活像拼貼本,這邊湊湊那邊補補,居然有種諧仿電影的味道。
(1)每個超級英雄,最大的惡夢,都是自己。

舊版「超人4」,超人要對抗另一個邪惡的自我。

「蜘蛛人3」,穿紅衣的蜘蛛人,要對抗像是嗑藥過High的黑衣蜘蛛人。

「鋼鐵人」的飛天鋼鐵俠,對抗依照同樣藍圖打造出的更大隻鋼鐵機器人。

而新版浩克這次面對的敵人,是另一個實驗室下的產物,造型猶如跑步更快、動作更靈活的日版酷斯拉+異形的變形怪物!



(2)每個超人都不想當超人!!!

為了跟心愛的女人在一起,舊版「超人2」甘願放棄自己的超能力,成為一介凡人。

為了跟心愛的女人在一起,為了過正常人的生活,「蜘蛛人2」的彼得帕克想盡辦法拋棄超能力,努力過普通人的生活。

而新版浩克也是如此,為了能過正常的生活,他到處躲藏,想辦法抑制變身細胞。

諷刺的是,擁有超能力的人,老想放棄天生神力;沒有超能力的人,卻老想要成為超人。

結果往往是沒有超能力的人,一旦擁有超級力量,就會被力量迷惑,接著迷失,然後抓狂成為一個醜陋的怪物!!!

而不想當超人的超人,總在最不湊巧的時候,失掉了自己的超能力。

直到面對生死交關的時刻,才又希望自己沒有喪失神力,說來說去,不管是平凡人或是超人,人人都不滿足自身處境,擁有的時候不珍惜,真的沒了,又在那邊懷念老半天,真是。



(3)浩克遇上魔戒、包恩與大金剛

太厲害了,一部電影可以如此巧妙把一堆電影通通融在自己的故事中,還融的如此自然,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電影前半段,住在巴西的Burce(浩克),除了想辦法改善自己易怒的情緒外,還要躲避美國軍方的追擊。

一次意外,讓美國軍方發現他躲藏在巴西,而派出特種部隊圍攻。

再度展開逃亡的Burce在巴西的房舍內跳來跳去,上上下下的跑著、跳著,嗯,這場面真熟悉....,耶,「神鬼認證」不是有類似的場景和橋段嗎???

原來Burce不當綠巨人,也可以學Bourne當特務殺手,反正他的身手也是同樣了得。

只是,我搞不懂美國軍方為何可以這麼囂張???在別人國家也可以開槍、開砲的這麼輕鬆愉快喔???

不曉得巴西政府怎麼面對這樣的狀況???還是,他們只能默默閉嘴,反正美帝國勢力龐大,得罪不起!



飾演女主角Betty的Liv Tyler,在「無敵浩克」中的演出,活像是魔戒的精靈公主跑來跟浩克談戀愛,那個打光、那個欲言又止的神情,根本是精靈公主附身啊!!!

妳不跟亞拉崗常相廝守,跑來跟浩克混幹什麼啦????



當Burce變身成浩克後,最大的樂趣,就是要吼吼吼吼,叫個不停。

我非常能理解浩克為何有這麼多的不滿,因為可憐的Burce根本無法跟任何人做愛,他只要心跳一加速、一覺得興奮,就會變身成浩克,這樣會壓扁跟他上床的人.....!

所以啦,每次Burce變身浩克,都愛大搞破壞,我想有很大的原因出自於性生活失調,造成情緒躁鬱!

只是,浩克先生每次仰天長嘯,我都會聯想起同樣喜愛搥胸頓足的金剛哩!!!

尤其看到巨大的浩克跟Betty躲在岩洞底下避雨的場景,鏡頭從背後注視這兩人,這一幕活像是金剛跟女主角一同看夕陽場景的復刻版哩!!!
(4)中國武俠片也要湊熱鬧!!

片尾浩克跟Tim Roth飾演的大怪物展開對決,兩人打得不可開交,這段戲碼真像「魔鬼終結者2」中,阿諾和T1000的大戰。

當浩克被大怪物打趴在地上,掙扎爬起時,發現大怪物準備攻擊Betty,他馬上憤怒地大喊:「浩克.出擊!!!!」,然後出招。

噗嗤,導演Louis Leterrier(玩命快遞),您也太幽默了吧!!!!您是要跟上一集浩克的導演李安先生致意,所以才搞出這個超有中國武俠味的橋段讓大家笑笑的嗎???

浩克.出擊!!!!,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讓我想起布袋戲的超級英雄史艷文大俠,每次出招時都會大喊一聲:純陽掌。

好像不這麼喊,力道就會大大減弱似地~~~~。



「無敵浩克」跟「綠巨人浩克」對打,誰比較強???

哈哈哈,我知道這是很無聊的比較,可是我還是好奇。

李安的浩克就像導演的化身,溫溫地,打起架來也常常手下留情,面對心愛的女人,眼中溫柔的情意滿分。

新版浩克就不同了,生氣時,臉部表情猙獰許多,而且打架超有型,不是砸毀汽車、就是坦克,力量明顯比舊版浩克大上許多。

可是,新浩克有兩點輸給舊浩克:

1.李安版的浩克,會隨著憤怒的程度,體型可以不斷加大;新版浩克則不管生小氣還是大氣,體型都不會改變。

2.李安的浩克,隨便一跳就可以飛到半空中,顯然跟李慕白學過輕功;新浩克每次跳都跳不高,還得到處攀牆,破壞一堆牆垣!

因此,我可以斷定,就算李安浩克打架打不過新浩克,但逃命的速度,絕對會超前許多!!!!



「無敵浩克」雖然劇情多老梗、拼貼電影的痕跡明顯,但出色的特效和動作場面,相信還是能吸引不少漫畫迷進戲院捧場。

而且,不少漫畫迷討厭李安文藝版「綠巨人浩克」,這對「無敵浩克」反倒成了利多的消息,因為兩相比較下,新浩克應該更接近漫畫迷心中的綠巨人形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