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歡「驚聲尖笑」系列的唯一女主角:Anna Faris嗎???

如果要我選好萊塢看來最無害、最單純、最沒有心機、最腦殘、最不像大明星的明星,我應該會選Anna Faris吧。

喔,我不是在笑她喔,我可是很喜歡Anna的哩。

Anna之所以讓我感覺很舒服,是因為她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很清楚知道自己的界限在哪,所以,我們很難得看到她用力演電影。

對於熱愛白爛喜劇的我來說,她是這類型電影的天后,放眼好萊塢白爛喜劇圈,沒有人比她更勝任這個名號。

她演出的作品通常沒有大腦,不管是「驚聲尖笑」系列、「小姐好辣」、「我的超人女友」...等等,皆是如此。

而且,她每部電影的角色同質性非常地高,高到讓我以為她在現實生活中應該也是這麼可愛、這麼不長心眼吧。



如果要找一個跟她性質類似的演員,她讓我想起了Goldie Hawn歌蒂韓(「大老婆俱樂部」、「小迷糊」系列電影)。

兩人都是無辜樣、大眼睛、看起來迷糊帶點傻氣,且大半都在喜劇影片打轉。

唯一的不同,我覺得Goldie的傻,還是有那麼點精明的味道;而Anna的傻,就是傻。
Anna是不是好演員???

她的演法千篇一律,不管是「驚聲尖笑」還是「小姐好辣」,Anna永遠只會用很正經的方式演很笨的情節。

就像「小姐好辣」跟變成男人的姊妹淘Rob Schneider聊天,忽然,她一臉色樣地說:「嘿,我可以看看你的小弟弟嗎???」

Rob一臉不悅地說:「妳到底怎麼了???我想妳一點都不了解現在的狀況」(因為她的好友變成了男人)

Anna馬上露出愧疚的神情說:「妳是對的,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嗯,我可以看嗎???」

Rob極度不爽地說:「妳有病啊??」

Anna則是耍賴笑著回答:「哎喲,好朋友長小弟弟這種事可不是天天可以看到的哩。」

哈哈哈哈,我愛死她那種耍賴、搞不清楚狀況的模樣,實在太好笑,也實在太渾然天成囉!

特地找了「小姐好辣」的片段,大家可以一起笑個開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4xorhn3nRw



嗯,似乎還是沒有回答上面的問題:Anna是不是好演員??

我想,她是有企圖心的演員,只是一直沒有找到可以好好發揮的角色。

在某一方面來說,我覺得這不是壞事,正因為嚴肅的電影不適合她,所以,Anna才能接拍更多的白爛電影來服務觀眾(服務我,哈哈哈哈~~)。

即使如此,Anna還是演過正經八百的片子,只是,在這些電影中,她依然秉持著本性,用誇張演技消除電影的距離感。

她曾經客串演出Sofia Coppola導演的「愛情,不用翻譯」。

Anna在劇中飾演一名講話超大聲,看來沒啥大腦的知名女星,正巧在東京宣傳她和帥哥基尼李維合作的新片,碰上寂寞難耐的Scarlett Johansson夫妻。

出場不多,但是一出場就讓人倍感親切,難得看到Anna接演這樣的小品電影,即使只有兩場戲得見她的身影,卻已是這部沈靜電影裡,少數不沈重的時刻。
另外,Anna也演過李安導演的「斷背山」,沒錯,就是那部讓很多人哭慘的「斷背山」。

在片中,她飾演Anne Hathaway的朋友,一個極度聒噪的婦人(又是聒噪)。

她並不需要怎麼努力揣摩角色,只要畫上大大的濃妝、頂著一頭金色的復古髮型、用機關槍的速度猛講話就行了。

Anna在「斷背山」只有一場戲,卻是全片最爆笑的橋段,也是最關鍵的一段,因為她的丈夫跟主角搞上,才引發日後的悲劇結局。

我很好奇李安導演怎麼看待這個演員,也很好奇,他為何會挑上Anna Faris。

如果有機會見到李安導演,我應該不會問他關於劇中男主角如何揣摩同志這類問題,我會問李安導演:你覺得Anna是個好演員嗎???

哈哈哈哈,我只想知道李導演是怎麼想的嘛。



今年暑假,Anna又有新片「The House Bunny」推出,還是一部輕鬆無大腦的白爛喜劇。

劇情看來超級公式:「前」花花公子兔女郎被男友拋棄後,搬到純樸小鎮療情傷。

在那裡,她碰到一堆長相抱歉的女生朋友,Anna秉著一顆熱血的心,幫忙改造這群女孩,讓她們成為男人眼中的超級辣妹。

當然,解決別人感情問題,自己也會碰到感情的難關。

為了吸引心儀男人的注意,Anna既要假裝知性、還得兼顧性感....。

預告片最爆笑的段落,就是她打扮成性感偶像瑪莉蓮夢露在電影「巴士站」中的經典造型,為了賣弄性感,Anna故意跑到馬路上的蒸汽口,讓熱風吹動她白色性感的裙擺。

只是,性感擺弄不成,她還因為過熱的蒸汽,而放聲尖叫:啊啊啊啊啊,這真它媽的好熱!!!

蠢到極點的劇情,卻相當合我的胃口,哈哈哈哈。

這部電影預告有兩個小驚喜:

一,男主角Colin Hanks,長得越來越像他老爸Tom Hanks了。

二,Anna Faris變漂亮了哩,真的。

大家來看看「The House Bunny」預告片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oonC811-qQ&feature=related
演過不少賣座片的Anna Faris,並沒有被片商或是觀眾當成大明星來看待,這或許是她之所以能持續保有一種單純善良喜感的重要原因吧。

總之,不管Anna的未來如何發展,她永遠是我心目中白爛喜劇電影的第一號女王,加油吧,Anna F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