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ry深愛著妻子Holly,兩人結婚九年,大小吵不斷,愛意卻毫無消退。

原以為會相守到老,怎知Gerry長了腦瘤,35歲的年紀就過世了。

他的死讓Holly陷入愁雲慘霧中,她走不出喪夫的苦痛,渾渾噩噩渡日,回家伴著空蕩的床畔低語。

Holly生日當天,意外收到亡夫的來信,大感驚訝,原來,Gerry在過世之前,寫下多封情書,以不同的時間寄送給太太,希望這一封封充滿愛的書信,可以幫助太太走出喪夫陰霾。



根據暢銷小說改編的「PS我愛你」,擁有賺人熱淚的劇情。

不信???我家44看這部電影,從頭哭到尾,您說有多催淚。

為什麼催淚???電影從Holly和Gerry的爭吵展開,一開場就送上兩人為了生孩子一事起了爭執。

這段戲安排的很巧妙,夫妻床頭吵、床尾和,不管Holly有多麼氣Gerry的粗心大意、多麼氣他講話多麼不體貼,但這絲毫不影響兩人的情感。

Gerry老愛觸碰Holly的敏感議題;而Holly老愛得理不饒人。

兩人吵的兇,卻也愛的兇。吵完架之後馬上來個瘋狂愛的告白,只是讓觀眾明白這對老夫老妻間,化不開的濃情蜜意。

正因為這段感情戲處理的夠巧妙,當鏡頭一轉,Gerry忽然成了祭壇上的一張照片時,催淚的功能就能馬上見效。

愛一個人,最怕的是什麼???不就是失去嗎???因為害怕失去、也因為對失去能感同身受,所以「PS我愛你」才能讓一堆觀眾在戲院內,隨著劇情又哭又笑。
問題是:我並沒有哭耶!!!!



好吧,有幾個段落我都差點落淚,只是腦袋瓜正巧蹦出不合宜的想法,稀釋了想哭得衝動。

一、因為44實在哭得太兇,反而讓我很不想哭。

太離譜了,整部電影都在哭,您啥時變得這麼脆弱敏感????敢情我們吵架的時候,您眼淚連在眼眶中打轉都沒有耶,真是!!!



二、有一場戲是Holly回憶她和Gerry的年輕故事。

19歲的Holly,遇上25歲的Gerry,兩人青春無敵,在美麗的愛爾蘭鄉間偶遇,天雷勾動地火,兩小無猜的愛情迅速燃起火花。

只是,飾演19歲Holly和飾演25歲Gerry的演員,依然是本片的女主角Hilary Swank(登峰造極)和男主角Gerard Butler(三百壯士)。

嗯.....,不覺得Hilary演19歲的小女生非常沒有說服力嗎???哪個19歲的女孩子已經有魚尾紋來著???臉也太早熟了吧!

更糟糕的是,年紀快40的Gerard Butler演25歲的年輕人,同樣很奇怪。我老是忘不了他怒著一張臉大喊:這就是斯巴達!!!!!

所以啦,看到他們裝年輕的樣子,會破壞我本來很想流淚的情緒,敗筆敗筆。
三、飾演Holly母親的Kathy Bates,和飾演暗戀Holly的癡情男Harry Connick Jr.,這兩人也提供了我一些不適當的笑點。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Kathy Bates演什麼像什麼,在「PS我愛你」中,Kathy再度適切地扮演一名嚴肅母親的角色,那不苟言笑、卻又暗暗散發的母性光輝,總讓人心儀。

只是,導演在片尾安排一段Kathy跟女兒的愛爾蘭之旅。

當一名愛爾蘭農夫誇獎Kathy漂亮風趣時,Kathy忽然像個孩子似地哈哈大笑,這豪邁的笑聲,也毀了我對這個角色的好感。

有必要笑的這麼純真嗎????要表現純真(證明嚴肅的母親也能笑的像個孩子),可以不用這麼白話的表現吧???導演真該打屁股。



至於年輕時風度翩翩的Harry Connick Jr.,哎哎,怎麼中年之後會有一種很神經質的氣息呢???

那看起來過度炯炯有神的眼光、有點歪斜的嘴型、略微浮腫的雙下巴、和一頭塌掉的髮型....,這.....這造型看起來不像個癡情人,反倒很像哪個殺人魔哩....,好吧,我承認自己確實太苛刻了。
四、整部電影讓我哭不出來的最大重點,就是:男主角太完美了。

男主角Gerry的個性實在太善良、太體貼、太善體人意了,說真的,現實社會中有這樣的人存在嗎???(或許是有的!!!)

但是,這麼善良、體貼、善體人意的超級好好先生,還長得跟Gerard Butler一樣帥、而且身材一級棒(300壯士耶!!!!)、甚至會唱歌逗太太開心、家鄉還是美到讓人暈倒的愛爾蘭田園小鎮~。

最最最更神奇的是:這麼完美的人,一點都不花心。

好吧,這可能嗎?????這世界上怎麼可能有這樣的完人存在???評評理嘛!!!

正因為男主角樣樣好、樣樣出色,反而造成我的距離感哩,覺得這麼優秀的人英年早逝,恐怕是因為連上帝都忌妒他的存在吧。



「PS我愛你」確實有成為催淚電影的潛力(44說:真的很好哭啊!!!)。

只可惜,導演在情緒的掌握上還是略嫌煽情,尤其是結尾,呼,矯情的讓我雞皮疙瘩亂竄。

然而,我沒有辦法進入電影的情緒中,或許並不是因為44哭太多、不是因為男女主角明明30好幾,還要裝年輕、不是因為Kathy笑的太純情、Harry Connick長得像殺人魔、更不是因為男主角個性完美的像是神話人物。

最終的原因應該還是我自己。

是啊,我一直對純愛電影有一種抗拒感。

因為我不相信愛情可以這樣全心的給予,而不求回報、不相信一個即將逝去的人,在他最痛苦的時刻,還繼續地付出、不相信戀人間有這麼確切的愛意、有這麼堅定不移的情感.....。

或許,我不相信的,是這個世界上這麼單純的愛情吧。



好吧,結尾忽然沉了一下,莫名,明明是篇搞笑文啊。

喜歡「手札情緣」的朋友,不妨看看「PS我愛你」,會是一部好哭的電影(44點頭如搗蒜中!!!),推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