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寫個題目:誰是未來的大明星。

特別是Heath Ledger過世後,我對年輕演員的表現更加注意。

只是,我一直湊不齊相當的數量,如果只提個幾個人,似乎沒啥意思。

加上最近看電影的數量遠不如過去幾年,對於新演員的崛起,其實有那麼點後知後覺。

不過好萊塢過去幾年,有幾位年輕演員的表現令人激賞,其中有些人已經嚐到走紅的滋味、有些人還在獨立製片徘徊、有些人則蓄勢待發,準備高飛。

這幾位演員,年紀都不算太大,大家或許看過他們的演出、對他們都有些微的印象、甚至已經是死忠的影迷。

在此,這篇後知後覺的文章,純粹以我個人喜好,選出我心目中十個最值得期待的演員,若有遺漏,日後尚可補述;或由各位朋友自行填入你們心目中未來大明星的名單。
十個值得注意的演員們:

10.

Paul Dano:1984年

第一次注意到Paul的演出,當然是揚威奧斯卡獎的「小太陽的願望」,他沈默、安靜中帶著龐大爆發力的氣質,讓人不注意也難。

Paul不是典型的帥哥型人物,可是挑片卻挑的挺好。

今年奧斯卡獎的熱門片「黑金企業」,也可見其身影。他和偉大的Daniel Day-Lewis演出對手戲,卻不至於被Daniel的演出給吃掉,實屬難能可貴。

目前手邊已經有一堆電影演出機會,大半仍是以獨立製片為主,曝光率顯然不會太高。

不過,他即將和我喜歡的導演Spike Jonze(變腦、蘭花賊)合作,呼呼,值得大力期待喔!!!
9.

Katherine Heigl:1978年

2007好萊塢最紅的愛情喜劇,首推「好孕臨門」,這部小成本大賣座的喜劇片,迅速捧紅該片的導演、編劇、男主角、和女主角Katherine Heigl。

Katherine以電視影集「實習醫生」走紅,她在片中精湛的演出,讓她獲得兩次金球獎提名、得過一次艾美獎。

有腦袋、有演技、有臉蛋,加上美國近年銀幕甜心缺的荒,所以Katherine跨足大銀幕,自然引起美國觀眾的注目和好感。

新片「27件禮服的祕密」賣座雖然不若「好孕臨門」出色,但是票房還算亮眼,穩住了Katherine在好萊塢的陣腳。

今年,Katherine參加奧斯卡典禮,一副夢露打扮、外加一襲讓人不注意也難的紅色大禮服,呼,真是漂亮,相信典禮過後,會有更多片商大老注意到她吧!

目前Katherine還缺一部大賣座的愛情喜劇來確立她在美國影壇的地位,正在拍攝的新片「The Ugly Truth」,由Robert Luketic導演(金髮尤物),男主角則是近兩年爆紅的Gerard Butler(三百壯士、歌劇魅影)。

電影賣座與否,將決定Katherine能否更上層樓,成為新一代的美國甜心啊!!!
8.

Amy Adams:1974年

是的,Amy Adams已經34歲了,真的不年輕啊。

大家對她印象,應該來自賣座搶搶滾的「曼哈頓奇緣」吧,甜美的扮相、出色的好嗓音,贏得不少影評和觀眾的好感。

其實,Amy出道好一段時間囉,只可惜一直沒有受到太多注目的眼光。

有人記得她曾經演過史匹柏導演的「神鬼交鋒」嗎???(飾演李奧納多的護士小女友);曾經以獨立影片「Junebug妙媳婦見公婆」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卻因為名氣不大,所以票房也不出色,台灣地區更是直接發行DVD哩。

終於,時來運轉,一部「曼哈頓奇緣」打開了Amy的知名度,也讓她首度嚐到走紅滋味。

未來即將跟戲精Meryl Streep合作演出、還要演出「博物館驚魂夜2」,嗯,看來,Amy的大銀幕之旅,可以慢慢走穩囉!!



7.

Ellen Page:1987年

這是個奇怪的選擇,因為我對Ellen的印象僅僅來自「X戰警-最後戰役」,那麼,幹嘛要把她列入我的值得注意名單中呢??

全部都是因為「Juno」這部電影:2007獨立製片的超級奇蹟,全美賣座超過1億美元、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IMDB獲得8.2分的好成績....。

由於「Juno」的全面勝利,讓Ellen一夕爆紅,接下來的演出,依然以獨立製片為主,說明了小朋友的企圖心。

如果,她能夠維持「Juno」的氣勢,以她的年紀、外型、和人氣,未來應該是值得注意的狠角色。
6.

Seth Rogen:1982年

其貌不揚???倒也不至於。不過Seth Rogen的外型,真的跟人們心目中的大明星有點差距。

然而,靠著「好孕臨門」的好票房,讓Seth成為好萊塢喜劇電影的新寵兒。

不只如此,這位胖老兄還會寫劇本,由他執筆編寫的「Superbad」(台灣未映),同樣在美國獲得億萬美元的票房成績,真是幕前幕後兩得意。

2008年才剛開始,Seth配音的「荷頓歷險記」率先開出票房紅盤,接著還有多部電影進行,暑假即將推出的動畫片「功夫熊貓」,也可見他的聲音演出;未來,還會跟獨立製片的大牌導演Kevin Smith(怒犯天條)合作哩,果然,怪怪的胖叔叔都愛湊在一起,哈哈哈。

胖歸胖,但Seth真的胖的很古錐,看他演戲、配音、編劇一把抓,未來應該還會帶給大家更多驚喜吧。
5.

James McAvoy:1979年

有誰想的到「納尼亞傳奇」裡的羊人會是未來的大明星???

James McAvoy的星路看來一片光明,他有點纖細、玩世不恭、深情、堅毅的外表,很能吸引女性影迷的眼光,即將在美國推出的新片「Wanted」預告(與Angelina Jolie合作演出),更可看出James連身材也是一級棒。

不紅???怎麼可能!!!

James之所以難能可貴,在於他可動、可靜的高度塑性,「最後的蘇格蘭王」裡的風流醫生、「贖罪」裡的深情軍官、或是新片「Wanted」的新動作明星架式,橫跨商業與藝術,加上出色的外表,未來,好萊塢想必會為他保留一席之地吧!
4.

Joseph Gordon-Levitt:1981年

我對Joseph Gordon-Levitt的印象,來自影集「外星人報到」和電影「神祕肌膚」,就這樣,我沒有看過更多Joseph Gordon-Levitt的作品了。

但是,這樣就夠了,因為「神祕肌膚」讓我看傻了眼,劇情有趣、色彩的運用出神入化、配樂更是美的過火,然而,這一切都比不上劇中神祕的男主角Joseph Gordon-Levitt一舉手、一投足所散發出來的強烈魅力。

天啊,我對Joseph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外星人報到」裡面那個講話笨笨的小男生,沒想到他已經長這麼大了,而且還長得很有型。

偏瘦的身材、糾結眼神、緊閉的雙唇,在在讓人想到剛剛過世的Heath Ledger(真的,這是輪A說的,我想了一下,也覺得他們真的長得有像耶)。

或許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對Joseph的期望又更大,希望他能夠繼續在獨立製片中磨練演技,有朝一日轉型跨入商業電影,為商業片帶來些不一樣的味道吧!
3.

Shia LaBeouf:1986年

Shia LaBeouf出道沒多久,就一堆人預言他的將來一定紅。

也難怪啦,Shia真的有一張很討喜的臉,對我來說,他像是Harrison Ford加上Russell Crowe的綜合體。

這個小男生挑片很厲害,他演出的商業、或小成本電影,品質通常不賴,不管是「驅魔神探」、「機械公敵」、「驚爆時刻」,都是口碑之作哩。

2007年中,Shia終於開始發揮他對好萊塢的影響力。(預言Shia會大紅的評論員們,這時才能鬆一口氣吧~~)

先是挑大樑演出的「恐怖社區」,在全美賣座超過8千萬美元,成為去年春季檔的賣座強片之一;暑假檔演出「變形金剛」,更讓全球大小觀眾一夕之間全部認識了他。

所以,Shia已經半隻腳跨入A級明星的行列,不過這樣還不夠,「變形金剛」主打機器人特效,對Shia的影響有限。

今年暑假,Shia即將演出史匹柏的「法櫃奇兵4」,這部幾乎可以確定大賣的電影,才可以幫助(確立)Shia在好萊塢的地位吧!!!
2.

Gael Garcia Bernal:1978年

他從來不會跟隨潮流,演了很多好片,卻沒有一部好萊塢商業片。

即使如此,我們還是無法忽視他的存在,他就是Gael Garcia Bernal。

從「你他媽的也是」裡對性充滿好奇的年輕男孩、到「摩托車日記」的熱血革命家、再到阿莫多瓦「壞教慾」的變裝皇后、或是「戀愛夢遊中」愛作白日夢的設計師,Gael一次又一次證明自己演技的幅度,還有挑片的嚴謹度。

我們很難不期待他的下次出擊、很難不注意他的每一個選擇。

是的,他還不算太紅,嗯,應該說,他擁有高知名度,但對商業片取向的觀眾來說,還是有點距離。

不過,或許我們可以期待,期待未來有一天,Gael即使不演出商業片,也能獲得廣大觀眾的歡迎,又或者,我們可以期待他能像Johnny Depp一樣,演了大半輩子的獨立製片,卻在中年過後,靠著一部海盜電影翻身,成為全美最受歡迎的偶像的奇蹟吧。
1.

Ryan Gosling:1980年

在新生代演員中,我對Ryan Gosling一直抱著高度信心。

第一次看他的演出,是Sandra Bullock主演的「拿命線索」,故事描述一件懸疑的命案,主嫌指向兩名高中學生,而Sandra授命調查案情,卻陷入殺機當中。

Ryan飾演其中一名主嫌(另外一位學生由Michael Pitt飾演,他也是非常值得注意的年輕演員!!),他冷靜、自負的富家子弟神情,讓人印象深刻。

「拿命線索」後,Ryan演出根據暢銷小說改編的愛情電影「手札情緣」,這部電影在美國獲得不少觀眾的支持,也讓Ryan突然多了一票影迷,剛巧,我是其中之一。

是的,我認為「手札情緣」只能算是普通的電影,但我非常喜歡劇中年輕的男女主角。不光是他們讓人看了舒服的氣質,還有兩人散發的迷人化學反應。

Ryan在「手札情緣」的成功後,並未趁勝追擊,推出更多商業電影,相反地,他接演更多特異獨行的角色,包括去年讓他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我的左派老師」。

遊走商業與獨立製片之間,對Ryan來說並非難事,「我的左派老師」之後,Ryan又轉型接演警匪推理片「破綻」,和老戲精Anthony Hopkins大演對手戲。

當大家以為他可以努力朝商業電影的路子,回頭又接演非常小成本獨立影片「Lars and the Real Girl 」,台灣並沒有上映這部黑色喜劇,美國本地票房也不太出色。

可是我在看過預告後,一直希望能一賭電影的風采,因為Ryan在片中,可是跟充氣娃娃談戀愛耶,非常神奇的劇情啊!

我認為Ryan Gosling有型有款、幾部賣座電影,證明他很有觀眾緣;而影評、奧斯卡、多家影評協會的肯定,證明他演技的實力。

因此,我真的相信Ryan的未來會不可限量啊!



好萊塢不斷有新的年輕好演員冒出頭,這是電影圈的活力,也是電影藝術生生不息的活力泉源。

希望這些年輕演員們可以好好珍惜自己的天賦,並善加利用,也希望如Heath Ledger驟逝的悲劇不要再發生了。

加油吧年輕的演員們,你們都有機會成為未來的超級大明星啊,大家努力發光發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