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年假過完,天氣依然溼冷。

有那麼點鬱悶,想起電影「太陽浩劫」裡,人人都渴望陽光的心情。啊,長期缺乏陽光,真會讓人想念燥熱的天氣。

今兒個回公司上班,嗯,手邊尚無大事,趁空,記錄過年幾個心得。



「超異能英雄」:大對決是怎麼回事?



「超異能英雄」果然是部好看的影集,劇情高潮起伏,每個轉折、伏筆都讓人心情七上八下,看得過癮極了。

劇本寫的精彩,誰是好人、誰是壞人沒個準,看似壞人其實不壞、看似好人,也沒好到哪。

每個角色都有兩面,可好可壞,可以是大英雄、也可以是毀滅世界的魔王。

「超異能英雄」簡直是「X戰警」系列電影的延長版,把電影想講的異能者矛盾、不同政治立場的紛爭通通寫進影集內,故事乍看講英雄們拯救紐約免於爆炸;其實內裡更講親情、理想、希望、與犧牲。



故事的中心議題:如果犧牲一群人(百萬人口),可以讓國家更美好,你/妳願意狠下心成為殺人兇手嗎???

讓我想起「搶救雷恩大兵」:為了拯救一個人的生命,反而犧牲更多人的生命。究竟他人的死活與我何干?

何者為英雄?何者為狗熊?不同時間看歷史、不同角度解讀事件,英雄可能變成狗熊;而狗熊,也可能成為遲來的英雄。

政治與異能的矛盾是鏡像的反射,它們看似左右顛倒,卻又極其神似。

兩者都異於常人,一個是天生的神力、一個是後天努力得來的權力。

兩者都有做大事的潛力,異能可以拯救受困火場的民眾、聽見歹徒內心的聲音、穿牆、隱形;而政治家,則能修法、修憲、彈劾,讓人民生活過的更好。

然而,權力越大,也越接近腐敗的核心。

政治家容易不自覺地墮落;異能者也是如此。如何小心使用天生的能力?成了劇中每個角色不斷反覆思考的問題。

將政治和異能做結合,是個漂亮的引點,也將一部可能平板的影集,玩出深沈的討論空間。



只可惜,劇本不是集集好,隨著故事推演,異能者也越來越多,簡直多到有點煩人,怎麼他也是?她也是?他們都是異能者????

更糟糕的是,原本很期待最後一集的正邪大對決,兩個最強的異能者二度對決,我以為這會是整部影集的最高潮,兩位異能者都擁有超強的能力,同時擁有超過五種以上的異能,所以打起來,應該是天翻地覆、搞得全城轟隆作響啊!!!

結果,啊啊啊啊啊,期待老半天的超級對決,居然不到五分鐘就打完了,而且,完全沒有創意,一堆異能都沒發揮作用,真是讓人倒彈的反高潮,即使片尾來個奇怪的日本時空吊觀眾胃口,也無法撫平我想看大對決、卻只看到幾道閃光的失望心情。



整體來說,「超異能英雄」仍是一部相當值得推薦的影集,好看啦。
「麥田捕手」:我們都寂寞。



一直想看「麥田捕手」,卻也一直沒機會翻書。

想看的原因:

1.經典小說。

2.聽說美國很多罪犯家裡都有一本「麥田捕手」(據說喔~~),想知道這本書為何吸引罪犯的注意。



趁著年假,買了本「麥田捕手」回家啃,感覺相當沒有年節氣氛,因為故事內容頗灰色哩。

故事記錄著一個看似痛恨社會、反社會、反虛偽、反虛假的男孩Holden,在聖誕節前夕幾日遊蕩、不安、徬徨的心情。

作者JD Salinger精確地捕捉到一個氛圍,即是:寂寞。

Holden真是一個讓人心痛的角色,他充滿著憤怒、暴躁,他外表故做堅強,努力反抗著社會中無法理解的一切;可是內心底,卻又怯弱地讓人心疼。

他渴望有人可以理解他、疼惜他、對他真、對他好,可是,他怎麼都找不到。

他看似恨透了所有人,卻只是因為他太愛這一切的一切。

他愛的深、失落也深。他茫茫然走在紐約的街頭,打著一通又一通的電話,希望能找到依靠的肩膀,讓不安的心沈澱,但是,人來人往的紐約,本身就是個寂寞的個體,人人都空虛地在其中飄蕩。

或許,正因為Holden那份強烈渴望真實、渴望慰藉、渴望人愛、人懂的心情,吸引了同樣哀傷的眼光,給了他們猶如身受的認同感,所以本書才會這麼受到邊緣人的歡迎吧。



寂寞啃食著人們脆弱的心,尤其在年節時分。

年假看「麥田捕手」,或許才是正確的時機,也更能體會主角寂寞的心吧。
新竹/內灣之旅:別再挑剔了!



別再挑剔了!!!!

每次跟44出去玩,我內心都會這樣吶喊著,因為他實在太愛挑剔了、實在是一個讓人非常頭痛的處女座。

以這次旅行為例,旅館是我訂的、行程是我安排的、火車票、飯店都是我出的錢....,可是,我家44還是不滿足。

一直挑剔、一直挑剔、一直挑剔啊。

第一天到新竹,他說:嘿,飯店有沒有溫泉?沒有溫泉去住旅館幹嗎?

後來又說:嘿,飯店不是在市區喔?那要怎麼過去?為什麼不訂新竹市區就好?飯店附近有沒有什麼可以逛?還是什麼都沒得逛?

接著說:嘿,飯店在哪個方向?你知道嗎?我不想多走冤枉路,你最好確定哪一頭坐車去飯店比較正確!

第二天去內灣前,他說:去內灣幹嘛?人很多耶。

等車的時候說:我們回程的火車票已經買好了,你確定時間夠嗎?

又說:內灣有什麼?有名產、有古蹟可看嗎?老建築?老建築新竹就一堆了,幹嘛特地去內灣看?除了老建築還有什麼?

到了內灣,44說:啊,人好多,我們可不可以避開人潮?

看到老建築,他說:你就特地來看這個房子啊?

買了香腸給他吃,他會苦著臉說:這香腸裡面加什麼啊???



啊啊啊啊!我真是一整個火大!!!

是誰說非要有溫泉才算好飯店?

旅館附近沒商店逛又如何?我們可以使用飯店內的游泳池和健身房設備啊!

我又不是住新竹,我怎麼知道飯店從哪個方向走?問了當地警察,連他們都不確定哪個方向才是正確耶!!!

我怎麼知道內灣有什麼?就是沒去過才要去啊!

火車票是我買的,我當然會算時間能否趕的及回新竹啊,緊張個什麼勁啊!

避開人潮?我哩,去內灣就是要逛老街啊,避開老街人潮,那....那還逛什麼啦???

香腸裡面加的是高粱酒,不愛吃,我可以幫你吃完它,別找我麻煩。

最後,出來玩有必要問這麼多嗎?放輕鬆嘛,幹嘛一直挑挑挑,挑到我後來耐性都沒了,脾氣上來了才肯閉嘴,真的是很......白目(汗)。



雖然44白目又愛挑剔,但我們還是玩得挺開心,瞧,我心胸多寬大(人果然都是被寵壞的)。

跟44坐高鐵下新竹,兩個人玩自拍玩的不亦樂乎,只是照片醜了點(人醜怪相機差....)。

新竹市區人擠人,去城隍廟拜拜,總算有那麼點年節的氣息。

新竹玻璃博物館周邊景點不少,但沒有特別讓人驚艷之處。

山羊鬍極力推薦的新竹市立動物園,讓人心情低落。動物園非常粗糙,動物們身上的毛髮也相當地沒有光澤,有種悲慘的感覺。

更糟糕的是,有一個家庭居然丟蝦味先給台灣黑熊吃,你們是腦袋裝屎嗎?不曉得不能餵食動物其他的食物嗎?這樣教育自己的小孩,以後小孩也這樣教育下一代,真的讓人搖頭。

而動物園的兩隻老虎,看起來也是瘦巴巴、毫無威嚴的樣子。園區經費不足、空間小,動物自然沒有伸展空間。

對牠們來說,這裡無寧是一種牢籠吧!

放養可能會被獵人獵殺、養在動物園又跟坐牢沒有兩樣.....,逛動物園,真的很難讓人覺得開心。



動物園的壞心情沒有持續太久,當天晚上住的飯店,嘿嘿嘿,其實還不錯哩。

房價其實不算太貴,跟溫泉飯店比,要便宜許多。

飯店內的設施全部可以使用:游泳池、健身房、三溫暖,應有盡有。可惜,我們通通沒有使用,因為我忘了帶泳褲...(殘念)。

旅館外觀看來很歐式、內部裝潢也是我喜歡風格、房間不算小、King Size的床,讓睡慣小床的我興奮不已、而超大浴缸,呼呼,則讓44開心不已,跑去買了泡澡包來泡,只可惜啊,浴缸藏在房間裡面,沒法看到窗外的景色。

一夜好眠,第二天養足精神,帶44去內灣走走。



內灣內灣,終於有機會去內灣走一趟。

轉車超麻煩,要先坐巴士去竹東、再從竹東坐小火車去內灣。

去內灣的車次不多,一等就是半小時、一小時,時間上拿捏不容易。

內灣小鎮知名的景點,不外乎充滿日式風情的老舊車站、劉興欽漫畫紀念館、改建成餐廳的內灣戲院、賣著各式美食的老街、古樸的內灣吊橋、老的很有味道的派出所、和一尊尊林立的劉欽興漫畫雕像....。

小鎮不大,如果人潮少點,走在老街上,應該很有悠閒的氣息。

可惜當天天氣實在太差、適逢假期顧人潮過於擁擠、加上時間真的太少(我跟44只能在內灣待一個半小時,就得趕回新竹搭車),走馬看花一番就得閃人,哎哎哎,完全沒法盡興啊!

只好安慰自己:下次一定要找個非假期、人潮不多的時間,好好去內灣走一趟啊!



回想過去幾天假期,嘿,過的還不賴耶:異能英雄DVD看完了、跟山羊鬍跑去健身房健身一小時(哇,有肌肉的人真多~~看到傻眼)、讀完麥田捕手小說、回爸媽家吃了個溫馨的年夜飯、跟44去新竹玩了一趟、電影看了幾部、還去自然博物館看展覽(有機會再來介紹博物館的木偶和博物館回顧展,頗值得一看)~~~呼~~~讚讚讚,總算沒浪費年假啊。

只是假期結束了,該收心重新面對工作上的挑戰!

嗯,我真的好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各位,新年快樂囉!大家繼續加油吧!!!
創作者介紹

香功堂!!PIXNET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山羊鬍
  • 好啦好啦!!別怪我.....:P

    我會推荐的原因是因為它很像以前的圓山動物園...動物和人可以很接近....感覺很小巧可愛!!
    不像木柵那家...每個動物都離你老遠...很沒感覺哩!!
  • 木柵動物園有一段時間沒去,我記得以前去,很多動物都窩在洞裡沒有出來,所以常常看不到動物的身影。
    新竹的動物園之所以讓我感覺不舒服,我想環境是重要原因,實在太小、太髒,動物身上的毛都毫無光澤,感覺真的不好。
    加上遊客餵食、還有人拿小石頭砸老虎,你說嘛,怎麼開心的起來。
    要維持一個好的動物園,真的不容易,哎。

    hatsocks1975 於 2008/02/14 08:3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