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低落,不是因為天氣冷、不是因為生活乏味、不是因為花錢的速度永遠跑的比存錢速度快、也不是因為工作枯燥...,或者,以上皆是???這些小小的,暫時解決不了的問題,讓人心情禁不住低落了起來。

為了排解壞心情,忽然很想看情境喜劇,比如說「六人行」、「慾望城市」,可以讓我笑,又能讓我開心很久的片子,隨便什麼都好。
在唱片行,有三套影集非常地吸引我,一套是「三人行」,相當懷舊,而且,三季合買才一千出頭,頗划算。
另外一套是「Heroes」第一季,售價近兩千元,有點貴。不過全中文化介面、外加一片特別收錄,看來很吸引人。
我很愛描述超能力的片子,但是拍的好的超能電影不多,拍的好的超能影集,更是沒看過。
這次「Heroes」之所以吸引我的注意,在於它看來很有質感、故事很吸引人,描述一群普通人發現自己原來不普通,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能力,而這些看來不相關的異能者,在某方面又相互影響著彼此。
我光是看預告片,就起雞皮疙瘩了,所以很想要把這套片子買回家慢慢看,只是,兩千塊耶!!!!好貴好貴!!!!最後還是放棄了,殘念啊!!
反正「Heroes」不是喜劇片,看了搞不好心情會更差...,嗯,對。(自我安慰中~)
最後一套吸引我注意的影集,是英國BBC的影集「Little Britain」。一套700元,貴啊啊啊啊,不過,我買了,哈哈哈,真的很悶嘛....(我又花錢了,暈~~)。
「Little Britain」的封面看起來很白爛、耍賴、而且,它跟以前我看過的英國影集「千面女郎」一樣,愛玩變裝秀。
影集的創作者Matt Lucas和Davie Walliams,身兼編劇、演員。內容大力諷刺英國人光怪陸離的行為,從恐同症、衛道人士、反女同性戀者、反肥胖、反殘障,開盡所有英國人的玩笑,嘲弄生活裡的每個人事物,超級政治不正確,。
影集由10幾個角色貫穿演出,每個人都有他/她莫名其妙的一面,比如說劇中一名胖同志,一直以為自己是鎮上唯一的同志,並且深深以此為傲。
他跟父母出櫃時,父母親毫無驚訝的表情,又讓他深感受傷。
而當他的弟弟跟他出櫃,他卻要弟弟”試著”當雙性戀,因為他不能忍受鎮上有另外一個同志,即使是自己的弟弟也不例外。
問題是,這個小鎮有一堆同志,神父是同志、圖書館有同志專區、連酒吧的女服務都舉行同志婚禮....。
劇情非常的蠢,角色一個比一個好笑:上流社會的富家子弟,每次回媽媽家,就會喊餓、吸奶水(他已經30好幾的年紀了);積欠5個月SPA會費的肥婆,動不動就要裸身勾引SPA的經理,以肉體抵債;催眠大師只要做錯事情,便到處催眠別人,告訴對方:你看到的都不是真的;帶狗散步的婆婆,為了怕麻煩,每次都把狗狗的便便丟到郵筒、流浪漢的碗盤、還有銀行的信箱內;減肥俱樂部的老師,老是歧視亞洲人、老是口是心非、老是要肥胖的學員吃灰塵減肥...。
創作者Matt Lucas和Davie Walliams非常厲害,兩個人扮演超過十個不同的角色,每次出現,語調、口氣都會跟著改變,實在讓人大開眼界。
據說這部影集在英國很受歡迎,只是劇中有些笑點對我來說,開的有點過火哩;有些笑點則因為文化差異,所以不知道笑點在哪。但大體上,我還是很享受這樣白爛的影集。
呼,還好有「Little Britain」、還好昨天不用去咖啡館打工、還好44晚上有班,不會跟我搶電視。
所以,我買了愛吃的零嘴(胖胖胖胖胖!!!)、倒了杯熱水、把毛毯拿出來蓋,然後,跟家裡的貓窩在沙發上,痛快地看影集,瘋狂地大笑,笑到自己都覺得離譜。

用笑聲過完煩悶的一天,實在不錯。
今天上班,心情好些,面對稿子,也不會那麼厭惡。
我想,遇到低潮時,更需要好好對待自己,讓自己趕快走出來,才是王道啊!
嗯,以上,是我給自己亂花錢的藉口,完。
PS.今天上班找了很多「Heroes」的預告片來看,看完後,很想去買影集來看,實在好吸引人啊,可是我又好討厭看連續性的影集,這樣上班會沒有心情、會一直想著情節哩~~唉,要省錢啊!!!!!
不然,等農曆年再買來看.....(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