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塵魔幻傳奇起:

星塵傳奇意外的好看。原本以為這只是一部小孩子看的奇幻電影,但是導演將故事說得精彩,加上演員又個個都是練家子,看起來過癮極了。

一個名為牆的村莊,佇立在世界邊緣,由一道長牆阻隔兩個不同的世界:一邊是我們熟知的世界,另外一邊,則是充滿女巫、神奇魔法、飛天海盜的國度。

男主角崔斯坦答應心愛的女孩,要替她帶回屬於自己的星星,他跨過守門原看守的長牆,來到另外一個世界找尋墜落的流星。

但是流星並非隕石,而是一個美麗的女孩艾薇。

崔斯坦欲帶著艾薇回到村莊,讓女友看看自己替她找到流星。然而,在魔幻世界還有兩派人馬急著尋找艾薇,一隊人馬是風暴禁區的王子,他要取得艾薇身上的紅寶石,正式登基成為王。

另外一隊人馬是想要重獲青春美貌的老巫婆,吃了流星的心臟,就可以美麗動人,可以長生不老。

崔斯坦帶著艾薇回到自己世界的途上,遇上許多奇怪的人事物,也改變了他的生活....。



近年流行奇幻電影,除了魔戒外,少有真正拍的出色的佳作。

星塵傳奇是少數讓我看完,還覺意猶未竟的作品。它場面可觀,綿延的翠綠山丘起伏,猶如多年前去愛爾蘭見到的景致,美不勝收,粉有田園風味。

特效、化妝、音樂都有相當的水準。我非常喜歡飛天海盜船的造型,尤其船尾長得像魚腮的閃電收集器,真是可愛到不行。

我喜歡流星的設定。只要一開心,流星就會發出光芒。所以,每次艾薇跟崔斯坦相處時,她身上就會有微弱的光芒出現,當崔斯坦吻她時,她的光芒會更為炙烈。可是,當她難過傷心、以為崔斯坦離她而去時,圍繞身上的光彩就會瞬間消失。

常說談戀愛的人,看起來精神奕奕、光彩奪目,大概就是如此意思吧。
然而,全片最讓人驚喜的,是片中出現的一票好演員。

我很愛的蜜雪兒菲佛再度演出商業電影(隔了四年才有新片推出,真是久違啊!!!),她還是風采不減、一出場就張力十足。只是,蜜雪兒阿姨,雖然妳在片中有刻意畫老妝,我還是看得出來妳本身的老態喔(沒法度,她已經49歲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位年輕的時候常演正派角色的蜜雪兒阿姨,老了怎麼開始演壞人?除了星塵傳奇外,下個月即將在台灣上演的髮膠明星夢,她也是演出一個勢利眼的角色...。

哎哎,是不是長得漂亮、有點刻薄臉的中年女星,最後都會落得演壞人的下場啊?連我鍾愛的蘇姍沙蘭登都將演出一部真人喜劇搞笑版的白雪公主,而她在片中卻要演壞巫婆後母的角色哩!(不過我挺期待的啦!!)



勞勃狄尼洛是這部電影另外一個驚喜。我很愛他海盜頭子的角色,為了維持形象,不得不隱藏自己的性向。

前一秒鐘還很兇狠地跟對手大打出手、下一秒卻在私人化妝間,穿著康康舞孃的衣服大跳康康舞,完全顛覆狄尼洛之前給人的感覺。

能文能武的能耐,逗得觀眾在戲院裡哄堂大笑!絕對是全片最具畫龍點睛"笑"果的演出!

雖然影片沒有明點出海盜頭子的性向,但是他的同志形象卻是明顯易見。這讓我想到一件事,上個禮拜看報紙的時候,J.K.羅琳(哈利波特作者)主動表示,當初她寫霍格華茲校長鄧不利多時,就將他的角色設定為同志,這也是為什麼書中鄧不利多一直沒有女性摯友的原因。

原來奇幻小說裡,有藏著這麼多同志角色啊?哈哈哈哈。
除了上述兩位優秀的演員外,Rupert Everett、Peter O’Toole的出現同樣驚喜,雖然兩位的出場只不過幾分鐘光景,卻都能迅速抓到觀眾目光。

而這部電影的幕後說書人角色,可是由魔戒甘道夫Ian McKellen擔任全片口白,哇,果然奇幻電影一定少不了甘道夫的身影啊!



喜歡奇幻電影、老少咸宜、漂亮場景、精彩特效,星塵傳奇絕對是不容錯過娛樂大片。

星塵傳奇在美國並沒有引起太多票房上的漣漪,收入只有3千多萬美元,也再度證明,並非所有好看的電影,都能吸引觀眾入場,上映時機、宣傳是否得宜真的很重要啊!!!
日本隱身忍者現:

日本真是個有趣的國家,什麼東西都能設計、什麼東西都能玩。

中國時報有篇小報導引起我的注意,說近年日本的犯罪率高升,所以他們設計了一系列隱身衣服,當人們遇到危難的時候,可以迅速隱身、避人耳目,就像古時的忍者一樣。

然後報紙上刊登了兩個例子,一個是小朋友的書包可以變身成為郵筒。看著這個設計,我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大笑,然後想:真的會有壞人被這個人形郵筒給騙過嗎?
第二個設計更好玩,是一個女生將裙子拉高變成了人形飲料機。

好吧,我覺得人形飲料機看起來比較有用,尤其是晚上燈光不是很清晰的時刻,或許壞人會眼拙,看不到身邊的飲料機其實就是剛剛追了老半天的美女。

只是,我不禁要想.....如果壞人這個時候口渴了怎麼辦?

他會不會想要投錢買飲料啊?好吧,假設投錢孔還真的能投錢進去,那麼要麼拿到飲料,壞人不就會一直按著女生的胸部嗎(史上最有彈性的按鈕....)?這時候女生又不能尖叫,一叫就露餡了,所以只好憋著。

結果飲料還是沒有下來,一般人會怎麼做,就是瘋狂的拍打飲料機、有些人甚至會踹飲料機哩.....。

所以啦,就算這個女生逃過壞人追捕,但結果有可能逃不過被踹幾下、拍幾下胸部,回家瘀青應該還是不少吧!



喔,說到這裡,報紙上面有兩段話:「隱身裝或許不是百分之百實用,尤其不適用於"手會抖的人"...」,哎哎,原來我不適合使用隱身裝啊!

希望未來會有防手震的隱身裝出現囉,哈哈哈哈哈哈!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tsocks1975 的頭像
hatsocks1975

香功堂!!PIXNET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阿丸
  • 這篇講的兩件事情好跳痛!

    不過日本人真的是什麼都能玩,最佩服的是,他們不管是面對看起來多麼荒唐的想法都能嚴肅以對並且認真鑽研,甚至玩出一片天來的精神,真的很值得我們佩服~

    星塵傳奇本來我沒太大興趣,不過看你寫完之後,我還蠻想去看得哩!
    畢竟我對奇幻小說有著莫名的興趣呀~等我看完再跟你分享心情囉!
  • 我也覺得跳痛,不過想說分開寫又不夠長,乾脆寫在一起囉~~哈哈哈~~

    日本人真的很神奇啦,什麼都能玩,而且都玩得很認真,
    光是認真玩這點,就很值得我們學習了,因為很多創作都在玩樂中給激發出來啊!

    星塵真的不錯看,我想妳會喜歡的啦,因為是一部輕鬆的電影!
    只是那個女主角Claire Danes(羅密歐與茱莉葉),不知道為什麼這部電影的造型看起來好老喔.....
    當年羅密歐那個讓人驚艷的女孩,如今已經少了好多的靈氣啊~~怨~~

    hatsocks1975 於 2007/10/25 08:1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