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變形金剛,我只想到這兩句話:此片不紅,天理難容!(這話...現在很紅喔~~)



變形金剛的劇情很簡單,一堆外星機器人為了爭奪力量龐大的石頭,通通來到地球,展開攻防大戰!

老梗的不得了的劇情,讓我想到前幾年的異形戰場。異形戰場結合了異形和終極戰士,讓這兩個大銀幕魔頭廝殺,滿足觀眾對:異形比較強,還是終極戰士必較強的好奇心。

當時電影在台上演時,我記得電影廣告詞寫著:不管勝者為何,地球都是輸家!(大概啦,我記性變差了...,呼!)

這次的變形金剛,也有著類似的台詞:他們的戰爭,在我們的地球。

反正地球就是一顆既倒楣、卻又運氣很好的星球。老是遭到攻擊,卻每每能化險為夷,而且,不少次還需要藉助外人的幫助哩。

變形金剛的劇情像是大雜燴,這邊拼拼、那邊湊湊。

金剛跑車和小男孩的友情,很難不讓人想起鐵巨人、或是外星人。

壞機器人被美國發現後,藏在地底下多年,研究並且發展自身科技...,沒錯,這個梗跟ID4星際終結者一模一樣!原來美國地大,什麼怪東西都會掉在那邊,而且美國人性格隱諱,什麼都愛藏、什麼都不講、什麼都會暗槓,切,可怕。

機器人分成好壞兩派,一派主張保護人類(博派)、一派主張消滅人類(狂派),這個梗跟X戰警如出一轍...,不過我想這是動畫本身的設定吧!

總之,變形金剛的劇本不算特別,但是,電影本身卻讓人看得大呼過癮。

這都要歸功於兩大功臣的完美結合:一,導演。二、特效!



麥可貝導演玩起特效,好樣的!

說真的,我向來不愛麥可貝的電影(只除了絕地任務),他的電影實在太像廣告了,每個畫面都雕琢過頭、拍起文藝戲,常會讓人感到尷尬不耐。

可是,麥可貝拍動作場面,哇!那可是一把罩。

絕地任務裡的翻車、飛車追逐場面,讓人看得熱血沸騰。

世界末日一開場隕石撞地球的震撼,震出觀眾一身冷汗。

絕地再生的工廠反動,大爆炸、大火球,樣樣來,同樣精彩萬分。

而這次,麥可貝玩起機器人場面,更是叫人大呼過癮!

說真的,劇情很重要嗎?光是看到機器人變形,我就一整個High到翻囉!這個特效怎麼可以做的這麼精細啊?那變形的細膩、流暢、還有跟周邊環境的完美結合,這.....這真的是3D動畫的效果?

除了超流暢到匪夷所思的變形特效,我對這部電影的動作指導也是同樣的敬佩!

汽車跑一跑,忽然變形;機器人對戰時,先來個側空翻,再發射一枚火箭砲;飛機低空飛過橋墩,迅速變形反身上橋樑;小間諜機器人,從收音機造型轉變成手機造型,自然的讓人忘記這只是動畫效果...!

這些變形特效真是讓人看到傻眼,看到忘了今夕是何夕!

難得的是,變形金剛雖然故事老梗(畢竟是動漫啊),但幾條主線劇情的鋪陳還不算差。

既有小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也有國家面對危難時,眾人齊心一條的激勵、當然,更不能忘記博派機器人初出場時,氣勢萬鈞的感動!

我特別喜歡劇中的小間諜機器人(狂派),他的功能最巧妙,個性也最突梯。不管是竊取資訊、還是跟人類的對戰,小間諜機器人都可以靠著靈巧的身軀全身而退。

它讓我想起X戰警的魔形女,因為彈性最大,所以可以做的事情也最多。

只是我不禁要想,如果這個小東西可以如此近身人類而不被發現,為什麼它不乾脆一點,把所有重要級人物殺光光呢?不是更省麻煩?

不過如果真是這樣,電影就沒啥好演了吧。
衝吧,科學小飛俠。

變形金剛很有....老卡通的味道,不曉得有沒有人這樣覺得呢?

機器人特效真的很酷炫,但是當這些機器人開口講話的時候,卻有點熱血過頭,好似看到早期小飛俠的影子。

狂派機器人首腦密卡登,莫名其妙一天到晚喊自己的名字,一直在那邊密卡登密卡登密卡登!!!最討厭的是,博派機器人一看到它,也是衝著它大喊密卡登!

害我忽然也很想在戲院大喊:密卡登!然後迅速擺出一個很酷的姿勢....。



博派的首腦機器人柯博文(這名字跟我老闆的兒子居然一樣...),也是一整個八股到不行。我發現只要柯博文開口,我就會起雞皮疙瘩哩。尤其他跟同伴解釋自己為什麼主張保護人類時,哇哩,完全沒有熱血的說服力喔!

可是柯博文又是一台很酷的機器人,尤其他在跟敵人對戰時,忽然從手中生出一把劍,哇!這不是動漫最常設定的武器嗎?好讚喔,居然會有劍耶!雖然只有出現那短短的幾秒鐘,我還是開心的不得了。

強烈建議柯博文不要講話,這樣比較酷!



電影的結尾,呼,更是充滿著老動漫的風情啊。(有雷,不想看快閃喔)



經過一陣混亂後,狂派機器總算被消滅。電影最後,柯博文帥勁地站在山坡上說著總結:如果還有任何活著的博派機器人,看到我的訊息,請跟我們會合吧,我們會在地球繼續等待著機會.....。

此時鏡頭慢慢拉遠,柯博文外加幾個機器車子排排站,遙望著遠遠的一方。

媽啊!這真的很有老卡通的風情耶!科學小飛俠演完的時候,小飛俠們都會列隊站好,然後有個激昂的旁白會說:惡勢力還沒消滅,科學小飛俠們,加油吧!

呼,變形金剛果然是卡通改編的電影,從頭到尾,都充滿著卡通的風情。不過我還挺喜歡這種老傳統的味道啦,就是有種奇異的熟悉感哩。



此片不紅,天理難容!!!

雖然前年我也對金剛說過同樣的話,不過金剛後來賣座不如預期(美國賣座兩億出頭)。我金剛電影雖然拍的熱鬧有趣,但特效畢竟不是前所未見,只是數量、場面更大罷了,賣座不佳還情有可原啊!

但是變形金剛總沒有理由不賣座了吧!

機器人變形特效,銀幕首見!沒有在大銀幕上看機器人變形,就感受不到電影的魅力。

一堆機器人對戰,銀幕首見!沒有在大銀幕上看機器人打群架,就感受不到電影的魅力。

場面超大,翻車、爆破、撞倒一堆建築物,好吧,這不是銀幕首見,但是,沒有在大銀幕看,就感受不到那份轟隆隆的震撼!

沒錯,變形金剛是一部完全屬於大銀幕的電影,劇情、對白有點耍白爛、有點沒大腦!可是,它滿足觀眾對機器人終極想像、它讓觀眾步出戲院的時候,心裡有著滿滿的飽足感啊。

炎炎暑假想要消暑、想要輕鬆、想要感受許久沒有的大銀幕感動,我舉雙手推薦變形金剛,真的,光是看特效,就值回票價!更何況,除了特效,我們還能看到機器人耍寶、裝熱血的模樣,不會讓人失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