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還算愛看廣告,不過好廣告真的不多,壞廣告卻一堆。這是因為台灣廣告圈沒有創意?還是因為客戶沒有創意?

什麼樣的廣告可以吸引我?我對於講太白、太明的廣告通常沒有太多的好感。

對於大搞意識形態,空有美麗畫面,卻讓人一頭霧水的廣告也沒有太多的好感。

基本上我對廣告的要求是:訴求明確,又不會一眼看穿,要有餘味讓觀眾在看完廣告後,尚有一些樂趣。



最近又看到一支讓我做噁的廣告,噁,我要強調這個字!



廣告內容:一對男女朋友要買披薩,忽然蹦出一個胖胖的女老外,她又唱又跳,到處展示她的披薩、炸雞等產品,廣告結束時,男主角大問:她是誰啊?桌上的電視機出現那個女老外的畫面,直接說出店名:拿什麼里披薩。最後,打上披薩店訂購號碼。END。



堂主的抱怨:披薩店的廣告這麼多,為什麼這個廣告最讓我討厭?

1.我覺得它有抄襲的嫌疑。另外一家以外送披薩聞名的連鎖店,曾經請了個胖胖的男老外當模特兒,結果那支廣告收到不錯的效果。多年之後,拿什麼里披薩店就決定找個女老外來抗衡!討厭!這是好幾年前的創意了耶,不長進!



2.為什麼很多廣告特愛請老外當模特兒啊?因為比較國際性嗎?就像最近一堆廣告,明明是台灣廣告商出錢拍的廣告,可是卻要人人講日文!喂,這樣很莫名其妙耶,講日文很高尚嗎?還是他們的產品來自日本啊?

因為賣披薩,所以請外國人;賣日本茶、日本車,所以講日文....,最好這些廣告都是主打國際線,不然我會覺得很莫名其妙,好像自己的語文很不適用,所以非要用別人的語言,才能增進自己產品的自信,這樣有點悲哀,不是嗎?



3.拿什麼里披薩的廣告一直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之前因為要跟拿什麼里這個地名相呼應,所以請外國人裝成黑手黨老大的樣子,暗示觀眾這是道地的義大利披薩(結果根本不是哩~~~)。

我記得在舊版的拿什麼里披薩,有一個畫面是某嘍囉在老大面前吃炸雞,一個不小心,炸雞汁噴到老大的臉上!老大本來很生氣,可是當他舔到臉上的雞汁時,表情忽然整個放鬆!(代表炸雞很多汁、很入味)

新版的拿什麼里,則換成女胖老外跳舞跳到男生身上,然後她拿出一個小雞腿,喀啦一咬,噗,噴出一堆雞汁在男生臉上.......。

馬的,沒有人覺得這個畫面很猥褻嗎?還是只有我多想啊?為什麼要噴汁啊?

要是今天有人在我面前吃炸雞,結果噴汁在我臉上(尤其又是我不認識的人),我一定會抓狂,在店內瘋狂翻桌!

這廣告到底是誰想的啦?我一整個絕倒!這跟之前我看到什麼什麼木屋的喜餅廣告一樣的噁心,撿新娘臉上的餅乾屑來吃....,到底是哪裡浪漫?拜託,麻煩誰跟我解釋一下。

還有啊,明明是以賣披薩為主,結果看完廣告,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主產品:披薩,而是胖胖的女老外、被雞汁噴的滿臉都是的男生(又有不當的聯想出現了....)、還有很油、很多汁的怪炸雞....。
延伸聯想:

如果吃炸雞真的會噴出一堆雞汁,那麼我覺得既然都要耍噁心了,不如就噁心到底吧!各位廣告商,如果喜歡我的創意,可以隨意拿去用,只要記得給我點創意費就好了,我很窮,哈哈哈哈。

三五好友大家一起去吃炸雞,當每個人都咬了一口鮮美的炸雞時,畫面出現一堆汁在空中亂射,噴的大家滿臉、滿身都是!這個場景,可以諧仿好萊塢電影最愛的俏女郎洗車畫面,用慢動作拍這些人一邊吃炸雞、一邊開心的互相噴雞汁、外加慢動作甩頭、擺身的性感姿勢....END。



好廣告的形成有很多要素,有時候不是廣告人沒創意,是客戶將他們搞得沒創意。

但有時候,真的是廣告人沒創意,腦袋瓜只會垂直思考,想出來的東西既呆板、又無趣,搞得看廣告的觀眾,也跟著變笨了!

平鋪直述的廣告沒有什麼不對,不是所有的廣告都要有隱喻、有畫外汁音,嗯,不對,是畫外之音!

但是平鋪直述的廣告,可以不用這麼討人厭,可以有它的格調在,問題在於:要怎麼表現、該怎麼拍!

關於這點,嗯,好啦,我不是拍廣告的,所以我不懂。不過麻煩各位廣告商、廣告設計,多用點心,給觀眾們一個有質感的廣告時間吧!

第四台這麼多,廣告如果不好看,觀眾會很快轉台的。想多賣產品?那就要多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