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回來已經一個禮拜了,結果呢?我還是無法專心在工作上,還是一天到晚想著要出國出國出國。

其實義大利之行的最後幾天,我根本就無心在旅遊上,因為我實在受不了同事一天到晚喊著血拼血拼血拼,也受不了導遊為了討好公司的大佬們,不斷說著:等一下大家又可以去哪個名店街血拼了、大家有一個小時自由活動時間可以血拼、在那個城鎮的哪裡,有很多名牌讓大家血拼、在羅馬還有最後的機會讓各位血拼....!

天啊,這是怎麼回事?千里迢迢來義大利的重點就是瘋狂購物嗎?怎麼每個人都這麼有錢?都可以買一堆動輒上萬元的名牌包包啊?

喔,別搞錯,我不反對購物,我也不是那麼有文化涵養、完全不把購物放在眼裡的人。

如果偶爾購物,偶爾買點好東西來犒賞自己,我也覺得很讚啊!但是不過七天的旅行,卻天天都在想著:哪邊可以買到那個名牌的包包?這個包包有沒有比台北貴?這個款式台北有沒有?這個顏色是不是現在最流行的趨勢?

我知道義大利的時尚脈動居世界領先群之一,但是人家這裡最棒的資產,不光只是看得眼花撩亂的名牌耶!我們可是在一個擁有全世界百分之四十重點古蹟的國家耶!

在每個城鎮只能停留一個小時,或者更短的時間裡,大半的人都不是趕緊去看看教堂的雕刻、路上小店的擺設、古老房屋的設計、街道的陳設....居然把時間通通給了購物!

這....這是哪門子的文化之旅?這根本就是把香港購物進香團,直接拉拔到義大利這個國家罷了。

今天早上開MSN,公司某主管的MSN名稱是:不喜歡義大利,除了古蹟還有什麼....。

看到這個標題我整個昏了頭,除了古蹟還有什麼?哎,我只想跟這位主管說:除了腦袋裝屎,還有什麼.......(怒)。
關於義大利,我有幾個印象。

第一:古蹟多。這我講過很多次了。一整個一整個被保存下來的城鎮,看起來真的很可觀,也相當的有味道。

第二,帥哥多。沒錯,帥哥多,不是美女多喔。不曉得為啥,義大利女生我只覺得她們穿著很有氣質,卻不覺得特別漂亮(也許是從小耳濡目染的關係吧,義大利人穿衣服的感覺跟我們真的有差耶)。

至於義大利男生,我哩,一個個活像是希臘雕像的俊美(當然不是全部啦)。他們不是典型白皮膚的歐洲人,而是帶著希臘血統、擁有深邃眼眸、立體五官、堅毅下巴的拉丁人種。

那位說義大利除了古蹟啥都沒有的主管,出國前的MSN標題是:不喜歡義大利,因為義大利男人都太帥了...。當初看他寫這段話,我是覺得很好笑啦,因為即使不跟義大利人比,台灣男人也大半長得比他好看啊....呼(完了,我又造口業...)。

由於帥哥的數量實在太多,我常會想起電影超人特攻隊裡講的一段話:如果人人都是超人,那就沒有人是超人了。

這句話用在義大利人身上就會變成:如果人人都是帥哥,那就沒有人是帥哥了。

也就是說,這群我們覺得長得很好看的義大利人,其實在自己家鄉,並不算太引人注意?因為大家都長得很好看,所以,大家都普通????

第三,東西貴。即使同事都說在義大利買名牌比台灣要便宜許多。但對我來說義大利的東西還是貴啊。

上個廁所要台幣40塊、買個小東西,就要上百塊、一個三明治快150、想要爬樓梯去參觀教堂的頂端,要價240元、如果要搭電梯,則要價超過400台幣...。真是什麼都要錢,什麼都貴。

晚上在飯店休息的時候,當地的MTV頻道播了一位女歌手的作品:Amy Winehouse--Rehab。

當下被這名女歌手的聲音給吸引,那騷動至極、宛如白人版梅西葛雷的嗓音,讓我當下決定要在義大利買這張專輯,當作旅行的紀念。

結果,義大利的唱片一張要價將近台幣八百塊耶!我的媽啊!這種紀念品還是省下來好了。

等我回台北後,跑去唱片行查,知道台北也有引進這名歌手的專輯,一張才397元,實在是差太多了。所以啦,物價相比,我還是覺得台灣的東西實在要便宜多了。

Amy Winehouse--Rehab(好聽的不得了,快點進去聽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D5sahXoj0U
對於想要、即將拜訪義大利的朋友們,本堂送上兩個建議:

第一,如果你/妳喜歡攝影、喜歡建築、藝術、老東西、老房子、繪畫....等等等,那麼我建議各位:自助旅行。

千萬千萬千萬別跟著團體走(忽然感受到旅行社冷冷的眼光....),除非有那種很深度的旅遊團、或是團員都跟你/妳的個性一樣,只愛拍照,偶爾購物。

不然,沒錢又只能看著別人買東西,那真的是揪心的痛啊!(你以為你拉扯的是什麼?你拉扯的是我空蕩蕩的口袋啊....)



第二,去義大利千萬別嫌麻煩,有好相機,就帶好的相機;有腳架,就帶腳架;有廣角鏡頭、魚眼鏡頭、長鏡頭,通通要帶啊。

朋友看了我拍的照片後,他們有以下三種典型的反應。

(1)哇,你拍好多我沒看過的風景喔!可以把你的照片燒給我存檔嗎?

堂主回答:廢話,我在努力拍照的時候,你們在幹嘛?用力的血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嗯,我喜歡你拍東西的細節和角度耶。

堂主回答:哎,施主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啊。我確實喜歡拍細節,因為拍回來的照片,可以拿來用在廣告上。但是,我拍這麼多細節,其實有一個難言之隱,那就是我沒有錢買廣角、魚眼鏡頭,所以我那基本配備的相機,也只適合拍細節和某些有趣角度的照片。

您沒發現嗎?我完全沒有拍超級大角度的照片,那都是因為我沒有廣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多想要一個廣角鏡頭,可以讓我拍更多超廣角的照片,可以把聖彼得教堂碩大的景通通拍進我的相機中!

我也好想要一個長鏡頭,可以讓我拍更多人物照,可以偷拍坐在路邊乘涼的伯伯阿姨們、也可以偷拍路上的帥哥美女們啊!更可以拍高聳教堂頂端,一尊尊精美雕刻的細節啊!



(3)嗯,喔,這是哪裡,喔,好。

堂主回答:這是屬於冷靜式的看照片法,通常這類型的朋友看照片,都只是快速翻過,卻沒有任何的意見或評語。我家44就是這種人,唉.....。
要問我,義大利值不值得去?哪個城市最吸引你?

我會說:一輩子,一定要去義大利一次,不是開玩笑,這個國家不管是田園美景還是古蹟,都非常的可觀。

至於義大利哪個城市最吸引我?我會說我喜歡威尼斯,因為色彩、因為它即將要沈沒的傳奇、也因為它穿梭巷弄間的水道。

但是,義大利的城市,各有各的美,各有各讓人驚喜之處。所以,這些驚喜需要大家去發掘,也許你們在參觀完義大利之後,會和我一樣,深受感動、希望有天能夠舊地重遊。

也或許會像我的主管一樣,只是輕描淡寫的說:不喜歡義大利,除了古蹟還有什麼....。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tsocks1975 的頭像
hatsocks1975

香功堂!!PIXNET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只想給大家知道
  • 想辦法封鎖台灣優力 這間加油這一點都不人道 例如今天加油員盈虧就要當場付清 不然就要簽借據 根本就不把加油員工當然看 對客人也很替他們抱不平 他們辦的會員卡 用了幾次就會壞掉 還要叫人家補辦再付100元 活動又不定時 動不動就關店 加油員一點都不知道倒店 幫我把台灣優利的惡言舉止傳下去... 不要再被騙了
  • JJ
  • 這篇寫的很好喲!!!令人感同身受!!
    1.你公司主管的MSN名稱真是妙啊!!剛好顯示他的膚淺!!!
    2.這幾篇看下來..你的照片拍的還真是不錯喲!!
    3.我曾在威尼斯偷看到一個正在做工的工人..結果他帥的根playboy的男模一樣!!!!
    4.請記得把第一篇哪個莫名奇妙的回應刪除...很礙眼喲!!!!
  • JJ.....幹嘛裝林俊傑啊!明明就叫山羊鬍,還給我用英文名!切!
    1.總不好說人家膚淺,畢竟我們也沒高深到哪。我只是不喜歡人家把話說的太滿,畢竟一趟團體旅行,就對義大利下了這樣的評語,實在讓人有些感冒。
    我還是認為世界上的每個國家都有他們特殊的一面,那是要長時間去發掘的特質啊。

    2.嘴巴這麼甜,你的禮物也不會變大包啊....

    3.瞧你....不過你有拍到那個工人的照片嗎?分享一下嘛!

    4.沒關係啦,只要不是太離譜的文章,我都懶的刪。: )

    hatsocks1975 於 2007/04/14 09:09 回覆

  • 阿丸
  • 啊香香,你把我很喜歡的那張照片貼上來了!!!
    千萬別感嘆,正因為沒有廣角,所以你的照片都有一種特別的取景,這豈不是歪打正著嗎?哈哈哈
    還有,我相當好奇,那個在MSN上面寫除了古蹟還有啥的主管,是不是正巧姓古......哈

    還有一樓的那位,你的留言貼錯地方了
    義大利之旅跟台灣優力有個什麼啥關係
    就算受了天大委屈也不要這樣到處亂貼吧?
    這樣觀文覺得很困擾,你的行為很莫名哩!
  • 當然啦,輪妹欣賞的照片,一定要放上來讓妳開心開心囉!
    哈哈哈,歪打正著的取景!不過我認為鏡頭越多,限制越少、照片就越好。
    所以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還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啊!

    瞧瞧妳,一猜就中,所以我對那位主管的看法,真的不是我一個人在耍偏激喔!

    哈哈哈哈,受委屈的人只是想要找地方發洩吧。
    往好處想,他會貼文在這裡,是不是代表他認為這個站可以幫他傳遞點訊息,代表這個站還是有那麼點人氣的?(虛)

    hatsocks1975 於 2007/04/14 09:1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