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農曆新年比往年來的晚、加上適逢美國奧斯卡頒獎在即、更因為這是近年少見的超長年假,所以九天的農曆春節擠了相當多的新電影。

從2月14日情人節開始的K歌情人、亞瑟的奇幻王國、地海戰記,到過年期間陸續上映的惡靈戰警、鬼使神差、、糯米正傳、女男變錯身,到充滿奧斯卡風味的來自硫磺島的信、醜聞筆記,還有年假尾以口碑場方式上映的夢幻女郎等,讓愛看電影的觀眾,有了一個精彩電影年假,一天一部新片,綽綽有餘。

只是我的年假卻沒怎麼看電影,幾部想看的片子,後來都因為嫌沈重、不適合過年時間看,所以通通放棄了。

但好歹我還是進戲院看了三場電影,他們分別是:K歌情人、穿著Prada的惡魔(二輪)、糯米正傳。

嗯....,我知道自己捨硫磺島看糯米,是很笨的行為,可是我真的覺得過年不適合看戰爭片耶;也相當不適合看醜聞筆記,看茱蒂丹契惡搞凱特布蘭琪?我會受不了;至於亞瑟?對我來說太小孩氣了;惡靈戰警?不就是著火的骷顱頭滿天飛嗎;鬼使神差,預告看起來像是咒怨母子轉戰美國陰宅的故事;地海戰記,我倒有興趣,但是我家44不愛看動畫片。

所以啦,我的選擇真的不多,只好看最單純、浪漫、好笑的電影,來渡過我漫長的年假時光。
K歌情人,懷舊芭樂歌曲大復活。

我只能說這是一部可愛的電影,但是我沒有非常喜歡這部電影。

茱莉巴摩兒真是可愛,我特愛看她演文藝喜劇,因為她的臉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所以,當我看到她演霹靂嬌娃時,我心裡其實有那麼點受傷,就覺得長相福泰的茱莉到處飛踢壞人,實在很不搭調。

這次她和休葛蘭合作,兩人的化學效應其實不差。休葛蘭有種無辜、小小油條的氣質,和茱莉憨直、單純的個性,搭在一起倒也撞出些火花。只是休葛蘭臉上的皺紋真的是....有.深.刻;相較之下,茱莉跟他站在一起,就顯的很孩子氣哩。

K歌情人以歌詞和旋律來比喻兩性關係,美好的兩性關係,就像是一首成功的芭樂流行金曲,要有好聽的旋律搭配適切的歌詞,作品(關係)才會成功。

小品、可愛的電影,就這樣。看完這部電影,我其實沒有太多的想法。只覺得音樂不難聽,但沒有特別的好聽。笑點也不差,但沒有特別好笑的地方。浪漫也耍到了,只是也不算浪漫至極。

所以,K歌情人是部讓人心情好的電影。即使我現在不愛這部片子,但我知道只要這部電影在電視上播映的時候,我一定會停下來看,原因很簡單,因為它有單純的傻氣,而我對傻氣電影通常沒有招架力。
糯米正傳,恐龍惡女與算計阿甘大對決。

當初我看糯米的預告時,我以為這是一部關於脾氣很壞的胖胖女主角,努力為自己找幸福的溫馨爆笑電影。

結果電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而是一個很胖、很醜、脾氣很壞、又會搞婚外情的女生,不斷欺壓一個長得不好看、瘦弱、個性又懦弱男生的黑色喜劇。

好莫名的電影!看完後我整個無言,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部電影裡,人人都耍心機,人人都有祕密。這個瞞著那個,跟那個約會。那個瞞著這個,跟另外那個劈腿。總之就是一個混亂。

男主角糯米從小在孤兒院長大,一次偶然機會下,恐龍妹救了糯米免被惡小孩欺負,兩人很自然的一起長大,然後結為連理。

恐龍妹雖然其貌不揚、脾氣又差,而且搞劈腿,但懦弱怕事的糯米卻還是選擇跟她相守。直到一天,糯米的美麗青梅竹馬搬回小鎮居住,糯米原本心如止水的世界,才開始天翻地覆了起來。

糯米正傳最讓人不耐的地方,大概就是不斷地開胖子的玩笑吧。恐龍妹搔首弄姿的模樣,其實販賣的就是人們廉價的優越意識。

而恐龍妹雖然劈腿,但是糯米為了跟他喜歡的情梅竹馬出去,開始想法子欺騙恐龍妹,難道就比較值得原諒?

為了讓觀眾同情糯米的處境,所以恐龍妹必須是大壞蛋;青梅竹馬的未婚夫也必須是大王八。這樣才能淡化兩人出軌的事實。

只是我仍不禁要想:如果恐龍妹只是脾氣不好呢?如果她是真的愛糯米呢?那麼糯米會選擇恐龍妹?還是美麗的青梅竹馬?

如果青梅竹馬的未婚夫不是十惡不赦的負心漢呢?糯米敢跟青梅竹馬告白嗎?敢勇於追求所愛嗎?

電影太刻意讓觀眾同情主角,壓扁了原本可以好好發揮的情境喜劇潛力。

不過電影還是有它趣點,艾迪的表演,我認為是有可觀的。

從來去美國、隨身變、到糯米正傳,艾迪一次又一次玩著一人分飾多角的遊戲,讓人眼界大開。真懷疑他怎麼能將角色分的如此清晰,又怎麼能這樣自然的地跟著自己對話?

我覺得現實生活中的艾迪墨菲,一定有著雙重,嗯,不對,是多重人格。不然怎麼可以這樣自然的轉換角色啊!
穿著Prada的惡魔,史翠普阿姨的演技示範。

這是我第二次看穿著Prada的惡魔,反正二輪電影,便宜啦。

重看Prada的惡魔,依然被劇中華麗、奢華的服裝給震撼到,而女配角艾蜜莉的精彩表現,也同樣讓人激賞。然而全片最有看頭的,還是史翠普阿姨的演技。

我相當喜歡她念口白的語調,抑揚頓挫非常好聽。史翠普阿姨刻意放輕語調,一方面展現自己的優雅、一方面卻是全然的視人無物。尤其那一句輕聲的:That’s all。更是精彩的讓人好想打她一巴掌!

我覺得台灣有些演員或許外型不差、演技不差,但一開口講話,就露餡了。口條不夠清晰、不夠有感情,就難成為偉大的演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