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醜的娃娃!這是我對小紅帽電影的第一印象。

因為娃娃太醜,所以我一直沒有特別想看這部電影(我膚淺!汗顏的承認)。

小紅帽尋著史瑞克的腳步,玩起童話故事的顛覆版。原以為這會是一部低俗的抄襲習作,結果電影意外的好看,是因為我沒有預期?還是因為我白爛???



小紅帽,顧名思義,即是拿熟悉的小紅帽故事來改編。

影片敘述森林出現了食譜大盜,因為每家糕餅店的食譜都被偷走,導致一堆甜點屋關門,而最後一本食譜,即是小紅帽奶奶的祖傳食譜,為了保護食譜,小紅帽、老奶奶和野狼有了一場爭執...。

既然要顛覆,那麼小紅帽不再只是乖巧、無害的女孩、老奶奶也不會一天到晚坐在家裡打毛線衣、野狼看來不再那麼殘暴、邪惡、小白兔絕對不是可愛的動物、青蛙比想像中要聰明許多、三隻小豬只是一群愛偷吃東西的蠢蛋.....。

當警察逮捕劇中四個要角:小紅帽、老奶奶、野狼和大力士。

青蛙神探開始個別盤問,期待找出誰才是真正的食譜大盜。

透過青蛙探長的盤問,不同的角色說出來的故事,呈現出不同的觀點。

小紅帽描述她看到野狼時,野狼那副露出奸詐的嘴臉、還有現身前,發出恐怖的低吼聲...等。

然而,當野狼說牠自己的故事時,我們才發現:喔!原來牠的低吼聲是這個原因啊!原來牠看起來這麼壞,是因為另外一個原因...。

四個不同的角色的四個故事,讓很多之前看似漫不經心的片段,慢慢有了新的樣貌。

青蛙探長說:要得到答案,就要拼出完整的拼圖。

所以小紅帽是一部拼圖(推理)電影,透過四個不同嫌疑犯的說法,解出食譜大盜之迷。

嗯,仔細一想,小紅帽的故事並不特別,同樣類型的電影其實很多,而且這部電影的解謎過程不夠精巧,不但兇手安排的太過明顯;而且無力在四個不同故事中,慢慢透露出兇手的動機,導致兇手現身時,沒有強而有力的說服力。

然而,去除掉故事上的小缺陷,小紅帽還是透露出它和傳統好萊塢動畫片的不同氣息。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觀點:人不能只相信表面的事物。

沒錯,凡事不能只看表面,多麼簡單的道理。小紅帽顛覆我們對特定角色的看法,一如史瑞克顛覆了怪物一定是壞人、公主一定要嬌柔的印象一般。

透過如此簡單明瞭的主題陳述,讓小紅帽至少不會落入言之無物的困境,而能呈現出另類的觀影樂趣。
我不會說小紅帽是一部多麼了不起的動畫片,但它確實好笑、新鮮、有趣。

去年(2006)好萊塢推出多部動畫電影,但大半的動畫電影都少了點驚喜、少了點讓成年觀眾也能欣賞的樂趣。

Cars大概是唯一一部老少咸宜的佳作,但跟皮克斯的前作相比,又差了一截。而森林保衛戰和打獵季節,則是動畫技巧好、娃娃很可愛,但整片的笑點卻很稀疏。

反觀小紅帽,即使娃娃畫的很醜,卻一點都不會讓我反感,相反的,隨著我越來越進入劇情,我倒慢慢喜歡上劇中幾個好笑的角色。

講話很快的松鼠、一天到晚唱山歌的山羊、還有酷愛極限運動的老奶奶!每個角色都如此的鮮明立體。

更值得讚賞的是,這部電影的成本才不過兩千萬美元,和快樂腳、Cars、森林保衛戰...這些成本超過七千萬,甚至上億美元的動畫片相比,小紅帽不但靠著突出的創意,替自己殺出一條賣座的血路(全美收入5千萬美元,全球票房破億,續集已經在籌備中囉)。也證明好的創意,確實有機會在好萊塢大成本電影夾殺下生存。



看完小紅帽後,我居然有點期待這部影片的續集哩,不過得等到2008年....,好吧,那就慢慢等吧!
這裡有一段電影的片段,大家可以看看笑笑喔!

小紅帽的配樂,其實非常的叫人驚喜,除了這段山羊之歌外,幾位主角都有自己的主題曲,每一首都好笑、好聽到不行啊!



http://myvlog.im.tv/index_key2.swf?id=759416&mid=430169&MemberID=&SessID=&LoginID=&inIMTV=Y&album=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