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啊!羨慕啊!真羨慕天生幸運的人,因為我是天生…沒啥運氣的人。

昨天跟44去看二輪電影:幸運之吻。

女主角是一個天生運氣超好的人,好到她買彩券的時候會說:我天生買彩券就容易中獎。

而男主角則是女主角的極端,他是天生運氣超背的人。一般人的背包都是裝書本、隨身聽,他的背包塞滿了急救用品,電話簿上,也寫滿了各個醫院、醫生的名字。

所以,這是一部講運氣的電影。好運的女主角和壞運的男主角接吻後,男主角忽然轉運,女主角變得落魄。

愛情喜劇的故事繼續發展,女主角落魄之後,慢慢學習到生活的各種技能,慢慢懂得珍惜身邊的事物。而男主角發達時,也沒有忘掉本性。他見到女主角的壞運氣,反而心生憐惜,全力幫助她渡過難關。故事結尾當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圓滿大結局。

電影拍的還算流暢,故事也單純的可愛。真的是不用花大腦哩。

44似乎對這部電影也頗有好感,看到女主角不斷出糗,讓他不斷哈哈大笑。我也不討厭這部電影,雖然IMDB的評價不高,但它真的是一部笨的單純可愛的電影!

電影合理嗎?有邏輯嗎?如果女主角運氣這麼好,每次買彩券都中獎,那她乾脆靠買彩券過活就好了,連工作都別去了。

而男主角真的運氣不好嗎?一天到晚不是被電擊、就是下雨天被水坑的水給潑的渾身溼、撿到狗便便的紙鈔…等等等。有這麼多壞運氣在他的身邊打轉,他還能平安長大,這對我來說就是好運氣囉。

我對男女主角身邊的朋友也感到好奇。他們是運氣好的人?還是運氣不好的人?

當男主角運氣不好,他的壞運會連帶的影響他一手發掘的樂團。樂團乏人問津,男主角當然就沒有錢。

同樣的,當女主角運氣不好,她的壞運也影響了朋友。她原本介紹朋友給男主角,要幫他的樂團寫歌。雙方一拍即合。但是,因為女主角運氣不好,所以朋友寫的歌也被臨時抽換…

這是什麼情形?大家都繞這兩個人打轉。他們就是宇宙的中心。一旦我成功,雞犬升天。一旦失敗,大家倒楣。

所以慎選運氣好的人交朋友,是很重要的事囉?

不過這畢竟是電影,我這樣告訴自己。別把電影的情節看得太嚴重,呼…喘口氣。



顯然幸運之吻不是一部幸運的電影,美國賣座不佳。劇本實在太單薄了,明明有可以發揮的點,卻沒有加以發揮。

如果編劇肯多花點腦筋去經營:如何生活,而不是一昧地呈現運氣好壞的影響;多點篇幅講男女主角打破〝運氣至上〞的僥倖心態…那麼,電影應該更有可看性。



幸運之吻,嗯,該想想身邊有哪個朋友運氣不錯,應該要跟他們吻一吻,也許可以幫我轉轉運哩…嗯…我身邊運氣最好的朋友是誰…是…山羊鬍……呃…還是算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