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沒耐性,所以我不愛看連續劇。雖然小時候也看一代女皇、星星知我心、神鵰俠侶、庭院深深、京華煙雲…等等等,可是隨著年紀越大,我的耐性也越差。

我常看美國影集,但不是所有的美國影集都看,嗯,這麼說好了,朝代、刺鳥…這種肥皂劇,我沒有興趣看,看這個就跟看台灣龍捲風沒有兩樣,反正都是沒完沒了,拖的長長長。

我喜歡的是那種單元劇的影集,像是六人行、黃金女郎、慾望城市、六呎風雲…,故事或許有點小連貫,但拆開來看,還是可以很快進入狀況,不會因為忘了看上一集,下一集就跟不上。



最近HBO播的我家也有大明星,我挺喜歡。因為它很八卦、很多花邊消息都不經意地從影集中透露。

我家也有大明星講的是一位年輕演員正要走紅的故事(據說大部分故事改編自製片馬克華柏格的親身經歷。馬克華柏格是誰?就是偷天換日、奪寶大作戰、不羈夜的男主角!),故事的劇情圍繞在明星和他的一票哥兒們的身上。

乍看,這是一部很豬頭的影集,每個主角好像都慾求不滿,只要有漂亮的妹妹出現,主角們馬上露出一副想將對方生吞下去的豬頭表情;再不然,每個人見面,一開口講話,就是我刺你你刺我,似乎當地的文化就是:我很紅,所以我講話很機八!看得我有點悶。

但這部標榜著:好萊塢核心生活。的影集,所呈現的世界,紙醉金迷的糜爛時光,卻也正是好萊塢的生活寫照。

我無從比較影集呈現了多少〝好萊塢真實〞生活面貌,畢竟我不是大明星,也沒過過這樣的日子!

只是,如果你/妳常看影劇新聞,常接觸電影方面的資訊,會發現,我家也有大明星,其實把很多影劇消息通通丟進影集裡面,這讓看影集,變得好像在挖寶藏一樣,隨時隨地都會跑出一個有趣的點。



男主角買房子,房地產經紀人說:這本來是馬龍白蘭度的房子。房子是不是〝曾經〞是馬龍白蘭度的不重要,重點是,好萊塢的大明星們,真的很愛換房子。他們買房子不是置產,而是權力的象徵。

有錢的時候要住大房子,沒錢的時候就搬去小房子住,反正住什麼房子,就可以看出這個演員、導演、製片…在好萊塢是否吃的開。總之,好萊塢的豪宅,如果能開口講話,保證可以說出一堆秘辛來,一棟知名的房子,可能不只住過一位大明星,而是住了無數個大明星!



經紀人跟主角說:你現在沒工作,所以我幫你接了廣告。

主角不爽罵道:我不要接廣告,我就是拍廣告出身的,還要我回頭拍廣告!

經紀人安撫:導演是香港來的,聽說昆丁塔倫提諾要簽他呢。

主角聽了,有點高興,說:喔?昆丁簽的人都還不錯。

經紀人繼續說:而且這個廣告不會在美國當地播出,所以你不用擔心。

主角還是有點猶豫不決。

經紀人推最後一把:如果不拍也沒關係啦,只好讓別人賺這50萬元吧…

瞧!好萊塢明星賺錢多爽快,難怪大明星個個生活糜爛了。這個段落有兩個有趣的點。

第一,為什麼經紀人要提昆丁塔倫提諾(黑色追緝令的導演)的名字?

昆丁出了名崇拜香港電影!而且,有很多香港電影到美國發行,片頭都會打上昆丁的名字,不是因為他出錢出力拍電影,而是因為昆丁的名氣,因為大家認同他推薦的影片,可以幫助這些外國片(非美國本地影片),賣出不錯的票房。

第二,好萊塢的演員、明星們,最重視的就是形象。演員本身就是商品,品牌形象不好、賣相不佳,會影響他們在好萊塢的地位。(阿湯哥在脫口秀的脫線演出,讓他人氣一下子下滑許多!)

如果有看過阿諾在日本拍的飲料廣告,即能明白為何經紀人要強調廣告不會在美國本地播出這檔事。阿諾幫日本拍的廣告,跟他在美國苦心經營的魔鬼終結者酷帥的形象有著天壤之別,他在廣告中極盡能事的搞笑扮鬼臉,看在美國片商眼中,豈不氣煞。

那好萊塢的大明星為何還是熱衷幫日本、香港、台灣…拍廣告,說穿了,就是錢好賺啊!



經紀人:我幫你接了新的案子。

主角:哦?什麼片子?

經紀人:水行俠!漫畫改編的作品,等於是水中的蜘蛛人,保證大賣。

主角:我不拍穿緊身衣的電影。

我家也有大明星講的是好萊塢的生活,所以對白裡,自然將電影用詞融入,就像要形容水行俠,就會說這是水中版的蜘蛛人。而主角的回答也妙,因為每一部漫畫英雄電影,還真的都穿緊身衣。

一開始主角說什麼也不肯接水行俠這部電影,可是當他聽說水行俠的內定導演是:詹姆斯科麥隆,馬上改變態度,變得積極、謹慎,希望可以接下水行俠的片約。

為什麼詹姆斯科麥隆這麼偉大?除了他拍過超級賣座的鐵達尼號外,他執導的動作電影,還沒有一部賣垮過,而且他的影片普遍得到業界好評。

要知道,跟對導演、拍對電影,是明星躍過龍門的重要關卡。沒有李安的綠巨人,艾瑞克班納現在可能還在澳洲打拼哩!

主角文斯為了得到科麥隆的青睞,上至經紀人、下至經理人,人人都忙著做公關,這又是好萊塢行業的一大特色,人面越廣的經紀人,得到的資源越多,明星越容易推銷出去,自己賺的錢的越多!真是一個滾雪球賺大錢的完美機制啊!



八卦、耳語、流言、權力鬥爭…好萊塢內部明爭暗鬥過程,在影集中當然不會缺席。

往往某個人講了某句話,都不會是單純的一句話,都要多方推敲。腦筋動的快的人,會在不同對話中找出可用的資訊。

就像某餐廳服務員說:李奧納多今天不會來用餐了。聽說他去巴黎跟詹姆斯科麥隆見面,說要談一部什麼魚的電影…話才講完,經紀人和經理馬上臉綠了,他們怕科麥隆要找李奧納拍水行俠,而不是文斯,這怎麼得了!



經紀人的老闆來家裡拜訪,經紀人馬上緊張起來。太太說你在怕什麼?經紀人說:這絕對有問題,他家就在我們家五條街外,從來沒看過他來拜訪我們。幾個小時之後,他應該要來參加我們女兒的成人禮,結果他居然在宴會之前提早來找我,這絕對有問題!!!……

原來在好萊塢,沒有真正的朋友,只有厲害的生意人,和停不住的算計。



講明星生活,就要找明星來演出他們自己。我家也有大明星影集面子有多大?可以請動多少大明星來客串演出?一直是我很好奇的內幕。

美國知名影集很愛找大明星客串演出,慾望城市、六人行、歡樂一家親…等,都不時可以看到大明星驚鴻一瞥的身影。

到了我家也有大明星,客串明星陣容馬上開出:馬丁藍道(艾德伍德)、馬克華柏格、艾德華伯恩斯(他們的故事)、Scarlett Johansson(愛情不用翻譯)…最離譜的,是真的請到了詹姆斯科麥隆來客串自己哩!真是媽啊!好大的驚嚇。



這真是一部典型的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的影集啊。觀眾不但透過影集,了解整個好萊塢的運作,還有看不完的明星,難怪這麼得我歡心!

不諱言,我家也有大明星規避了很多黑暗面,比如說吸毒、酗酒等好萊塢明星常碰到的問題,在影集裡幾乎被漂白帶過,不過,能一窺銀色世界內鬥的殿堂,依然叫人開心啊。



哎,過不了好生活,看看也可以乾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