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電影,不管什麼時候轉台看到,就是會忍不住停下來看一會,但不一定能把整部片子啃完,只是被吸引,非得看一下才會心裡舒暢。

金凱瑞的電影,我幾乎都可以隨轉隨看,因為夠耍賴,只要電影台播楚門的世界、王牌威龍、王牌大騙子、王牌特派員、王牌冤家…,都能讓我手中的遙控器暫時休息,可以看上至少五分鐘,才繼續往下轉台!

周星馳的片子,也有同等效果,但我只喜歡他的家有喜事、唐伯虎點秋香和威龍闖天關,至於我很愛的大話西遊,基本上這部電影之所以好看,是因為它的架構很精彩,不太適合我隨機看的習慣。

惡搞電影: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我也是每轉必看,香港的超級大明星搞笑,那不是隨便玩玩的,各個都是真材實料,搞起笑來,可讓人笑到肚子痛!

小姐好辣,勞勃史奈德只有這部片子,可以讓我每次看,每次笑。

至於小姐好白,我也看不煩。特喜歡片子裡面一個大塊頭的超級肌肉黑人男,他超賤的表情,也是每看必笑。

亞當山德勒的片子,只有婚禮歌手最討我歡心。女主角茱莉巴摩兒的另外一部電影:灰姑娘,好久好久以前…莫名其妙,我也很愛這片,可以重複看好多次!

青春YA電影魅力四射,果然魅力四射,我真是愛這部電影,單純的夠可愛、青春、幽默、漂亮的舞蹈動作!呼!我愛死了!尤其超級白癡的〝夢幻手指〞,我勒,真是經典中的經典!

國片,大概只有魯冰花、熱帶魚可以讓我轉台的時候,停下遙控器。一部是經典的好哭片、一部是經典的荒謬喜劇!演員都夠強,不管從哪個點切進去看,都很容易入戲!

班史提勒的男模大賤諜、威爾法洛的王牌大主播、梅莉史翠普的親情無價、茱莉安摩兒的愛情的盡頭、飛天鑽地的蜘蛛人、雋永幽默的美式影集六人行、慾望城市…這些作品,通通有讓我停下腳步的魔力!



統計一下,發現喜劇片佔了我的隨轉隨看的一半以上片單。這不代表喜劇片的品質多好,或多優秀。純粹是因為喜劇片比劇情片還要容易切入。因為喜劇片很…直接、不花腦力,所以,轉台看到,笑一會,然後轉其它台,完全不會有可惜的感覺。
昨天,電影台播出歡樂谷。我隨轉隨看的愛片之一。

不管看幾次歡樂谷,我都會被這部片子的故事吸引住。這部片子最特別最吸引我的一點,就是它有很多段落拆開來看,不但不會減損電影的精彩度,還是每每叫我感動不已。

像是瓊艾倫變成彩色後,她不敢出廚房見丈夫,而貼心的兒子陶比麥奎爾幫媽媽上黑白妝這段,真是經典啊!瓊艾倫怕被議論的擔慮和兒子的體貼,讓人覺得分外溫暖(我只有一點小小小小的疑問,瓊艾倫的眼珠是啥顏色?當她變彩色後,眼珠應該怎麼都遮蓋不掉啊…)。

瓊艾倫另外一段精彩的演出,是她在浴缸裡自慰的場面,當她高潮時,門外的樹忽地著起彩色大火的場面,類似創意雖然在其它電影見到(子彈上的男人,就有相仿的對性高潮的玩笑!),但我就是愛歡樂谷的這場大火。

「Honey, I’m home....honey? I’m home..... 」當威廉梅西固執地站在門口不斷喊著這句台詞時,總會給我一種異樣的衝擊。丈夫的驚懼、不解、與傷感,透過威廉的聲聲喊,顯得既荒謬、可笑,卻又叫人同情。

而陶比帶著畫冊給傑夫丹尼爾看,配景音樂配上畫冊上的名家作品,不管是莫內、梵谷還是畢卡索,每一幅畫都顯得充滿生命力,影像跟音樂做了完美配合。想要拍文藝展宣傳廣告的人,都該修修歡樂谷的手法。

金髮尤物瑞絲薇絲朋晚上挑燈夜讀那段,我也很愛,有個小動作總是會吸引我的注意。就是她伸手把眼鏡戴上去的動作。象徵她擺脫對外觀的執著,改變成探索內心的自我。
其實,我喜歡歡樂谷這部電影,純粹是因為它的烏托邦夢想。小鎮雖然有了色彩,但不管是彩色與黑白的鬥爭,都還是單純的美好。至少沒有流浪漢、殺人犯、強暴犯、沒有鬥毆,有的,只是懼怕,只是恐懼。只有老古板和開放派,只有傳統和創新。這部電影,把我對美好世界的理想,充分描寫出來。連片尾媽媽都可以跟著兩個男人一同生活,真是平和美好的讓人嚮往!有機會去歡樂谷走一趟,我想,我會很樂意逃到這個單純的美好世界一會



歡樂谷的溫暖厚度,讓生活在政治、戰亂紛擾的世界的人民,找到兩個小時逃避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