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我的男朋友是超人!」
B:「我男朋友是蝙蝠俠!」
C:「我男朋友是蜘蛛人!」
D:「嗯…我男友是…做廣告設計的…真羨慕妳們,妳們男友都是超級英雄。」
A:「這有什麼好…昨天晚上我們本來要做愛,結果他聽到中國有人喊救命,二話不說,留下我一個人在房間,就飛去亞洲救人,一直到早上六點才回來…...。」
B:「是啊,我跟布魯斯本來在吃晚餐,結果外頭鬧哄哄,蝙蝠燈〝啪〞打在天上,他馬上丟下我一個人在餐廳,跑回家開蝙蝠車去打擊〝罪惡〞了!」
C:「我也沒有好到哪,彼得老是把〝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句話掛在嘴裡,我都快煩死了!每次我們才剛要親熱,他又要出任務,唉。」
D:「喔,可是我男友好煩喔,每次不加班的時間,都要跟我窩在一起,我快被他黏死了。」
A:「喂,有人黏總比沒人黏好吧?要知道,除了妳們,我都沒法把我男友介紹給朋友認識,他說這樣太危險了,要是壞人知道他有女友,一定會想辦法要我性命。」
B:「我男友也是這樣說,上次不小心被謎天大聖發現我和蝙蝠俠的關係,結果被他抓去關起來,害我嚇死了,還以為死定了!差點沒有噴尿…(笑),妳們不會介意我這樣說吧?哈哈!」
C:「沒錯,自從哈利知道彼得是蜘蛛人後,我們就沒有好日子過了,一天到晚提心弔膽,不曉得哈利啥時要替他老爸報仇,害我們兩個晚上都睡不好。」
D:「是這樣嗎?可是妳們的男友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物耶!」
A:「那又怎樣?」
B:「是啊,那又怎樣?」
C:「沒錯,那又怎樣?當他們女友,絕對比他們還要偉大!」
A:「沒錯!沒錯!妳不懂,我們要多麼地…包容!」
B:「還有體諒!」
C:「還有小心!」
A:「自從跟超人在一起後,我晚上要吃安眠藥才睡的著。」
B:「我懂我懂!因為妳不曉得他還回不回的來,不曉得有沒有哪個神經病狂人,剛好手上有氯克星的礦石可以剋超人!」
C:「也不曉得有沒有什麼狂人會拿奇怪的武器來對付男友!彼得畢竟是人,被槍打到還是會流血的!」
B:「這點妳們都沒有我慘,好歹妳們兩個人的男友,一個不怕子彈、還會扛飛機、扛炸彈。一個可以自由吐絲,在高樓大廈間盪來盪去;要知道,我男友才是真的血肉之軀,他每次對抗壞人,打的可是肉搏戰勒!」
C:「拜託知足點吧,妳男友可是超級有錢人勒!好歹他不在妳身邊的時候,妳還可以花他的錢排遣寂寞!」
B:「那妳就錯了,他的錢哪是給我Shopping用的,他的錢都拿來買一堆高科技器材!」
D:「對了,彼得還沒有找到工作嗎?」
C:「他啊…說了就一肚子氣,之前在披薩店工作,結果他要一邊工作、一邊打擊罪犯,當然無法兼顧啊,就被老闆炒魷魚了!還好我在劇場演戲,賺的錢還夠養我們兩個!」
B:「乾脆叫彼得學克拉克去報社當記者,這樣人不見的時候,還可以推說是去採訪。」
C:「他現在確實是在報社上班啊,可是人家只讓他當特約攝影,不讓他當全職記者!他們只要蜘蛛人的照片(笑),哎,他運氣真的不好。」
A:「想想,要當超級英雄的女友,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B:「是啊,布魯斯雖然多金、帥、人又好!但是,他好像永遠都沒有辦法把他心裡的陰影驅逐掉!那個蝙蝠裝比我更能給他安全感,唉。」
C:「以前彼得的個性很純樸,現在卻連自己要不要當超級英雄都不知道,一天到晚擺盪在:我要當凡人和我要當英雄之間,真的變成名副其實的蜘蛛人了,兩邊擺盪!」
D:「聽妳們講一講,我想,當超級英雄的女友真的太辛苦了,不過,當超級英雄的情婦,應該不錯?」
A(內心OS):(對啊,我怎麼沒這麼想過?不過克拉克一定不肯…!)
B(內心OS):(這倒是不錯的選擇!)
C(內心OS):(這樣彼得可能會更加神經錯亂吧!)

《超人》第二集裡,露意絲跟她的超人男友抱怨:「你知道嗎?你就像是醫生一樣,24小時待命,一有狀況,便馬上離開!你不知道我有多辛苦,心有多痛,沒有辦法在人前表達我對你的感覺、沒有辦法告訴別人我愛的人是你。」
超人聞言,直說對不起,他表情嚴肅地說:「露意絲,也許這麼說妳會不舒服,但是,我想…...有一天妳會…...」
露意絲打斷他的話,她說:「你別跟我說這種話,別跟我說有一天我會找到更好的人。你知道要找到一個比你更好的人有多難?」

看《超人再起》的時候,應該有很多觀眾會想這樣一個問題:「露意絲應該跟超人在一起?還是跟她的新男友在一起?」
超人有著所有好男人的特質,高、帥、善良、體貼、溫柔,而且最重要的一點:他不說謊!
但是為何露意絲還是不敢跟超人共渡一生?說穿了,有那麼點忌妒、那麼點不安全感、那麼點擔慮。
面對這樣一個博愛型的男友,露意絲肯定要有很大的胸襟,來包容他對世人的愛。
有人說:兩人相愛的原因,也會成為往後兩人相處的阻力
愛超人的博愛,就要忍受超人的博愛。愛超人維護和平,就要忍受超人時時要維護和平。愛超人的溫柔體貼,就要忍受超人對其他人展現的溫柔體貼。
我們不禁要想,超人有什麼比不上露意絲的新男友?答案很簡單,就是時間,就是陪伴,就是屬於彼此。
談戀愛的人時時都想跟另一半窩在一起,可以跟他們說心事、可以跟他們笑鬧打屁;睡覺的時候,有人躺在身邊的安全感…。

超人沒有不好,超人的最大缺點,就是他太好了!
他就算是忌妒,都不敢表現出來,只敢偷偷地捏碎相框來出氣。一個無法跟對方表明心意的人,怎麼可能讓另一半有安全感?忌妒心的適時表現,是維繫一段關係的重要條件之一,超人說不出他的忌妒,因為他要她過的好!
這不是很悲哀嗎?把愛情永遠鎖在胸中,只敢半夜偷偷站在心愛女人窗外望著她,一個裡、一個外,距離多遠。

電影裡面的英雄人物,不是無法表達愛意,就是無法維繫關係。
蝙蝠俠的女友一代換過一代,理由一直都很簡單:因為她再也受不了了。
蜘蛛人呢?眼看《蜘蛛人2》的結尾,彼得從窗口擺盪出去,留下女主角一個人在屋內,她望著彼得的身影,臉上的神情,不是開心,倒多了複雜的情緒。她才剛從婚禮逃出來,做了重大決定要跟彼得廝守終身,結果呢?只能眼睜睜看著男友拯救世人,無法多做抱怨。
熱戀中的男女,一開始總是天真的以為:「沒關係,我可以為他/她犧牲奉獻,我會體諒他/她,我們一定會攜手渡過所有的難關。」
只是,當你/妳不斷地付出付出付出,卻還是無法換得一絲絲的安全感時,那麼,再寬大的愛,都要逃亡。

超級英雄們,注定要孤獨一輩子。
看著《超人再起》裡,超人偷窺著露意絲和情人的一舉一動,他除了忌妒,還有更多的羨慕吧!
不曉得,為何看著電影中超人孤單的身影,心裡卻隱隱發疼了起來。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