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不好的時候怎麼辦?

待在公司,看著外頭大雨很煩躁嗎?

覺得星期一應該待在家裡睡覺,而不是上班嗎?

打雷閃電看到不想再看嗎?

國語專輯的情歌聽到很反胃嗎?

看到工作進來就直覺想大喊大叫嗎?

沒有工作做,上網也上到索然無味嗎?

很想找人聊天,很想喝杯咖啡,卻發現自己被困住嗎?

想要抽根煙,發現沒有打火機,連煙都忘了帶嗎?

拿紙筆出來畫畫,才驚覺技巧退步很多,而感到心虛嗎?

上廁所時,看到水腫的小腹,覺得很陌生、挫折嗎?

看到巴西對澳洲的比賽,結果胖羅糟蹋隊友的妙傳,懷疑他憑什麼拿那多錢,而覺得人生不公平嗎?

去電影區跟人討論,結果被吐槽,感到很幹嗎?



星期一的下午,我悶著。

是因為星期一才憂鬱?還是因為我認為星期一應該要憂鬱所以憂鬱?還是因為外頭下大雨才憂鬱?還是因為外頭下大雨、打雷、又悶熱的沒道理才憂鬱?

反正憂鬱的時候,我需要特效藥!稿子要給我做?沒關係!天氣亂搞,沒關係!心情煩躁,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

總之,趕快找我的解憂特效藥!

桌子右手邊擺著高高一疊CD片,我要聽音樂。好聽的音樂。可以振奮人心的音樂。



焉然一笑…什麼啊?不行,花腔女,聽了心情更差!

恩雅,更不行,太飄逸了!

江蕙,抱歉,我現在沒有心情聽台語天后唱歌!

嗯,對了,可以聽Daniel的歌!啊,忘了帶,看!

王力宏!花田錯,我不要!

周杰輪,范特西…哼哼哈兮,快使用雙截棍…嗯,不適合,不要!

瑪莉亞凱莉,We belong together…不要!

喬治麥可,嗯…還是不要!

黃力行,馬戲團猴子,現在心情不對,推翻!

斷背山,太鄉村,不適合!

張懸,已經聽煩了,不要!

莫文蔚,如果沒有你…氣氛不對,不要!



嗯?這是誰,小椎!小椎!椎名林擒!喔,老天保佑!終於找到一張可以聽的專輯。

好久沒有聽小椎囉!來來來,乖孩子,趕快進去隨身聽裡頭待命。

先快轉到第六首,音量從三滿格轉到六滿格,轉開重低音。

碰,重節拍的鼓聲快速襲來!小椎忽然沒由來的狂聲尖叫,喔,爽爽爽!光是聽到小椎神經質的瘋狂嗓音,整個情緒就被拉到最高點!結尾弊叉(台語)收場,喔喔,感覺脖子好像給她扭了一下,我勒,真是莫名的歌手!

一首歌不夠,下一首,一開場又給我那種學不來的捲舌音大表演,得~~~拉~~什麼怪捲舌!好像聽義大利文、德文、西班牙文…音樂由快轉緩,感覺就要沈下去,又給你迅速爬升!

啊妳是嗑藥嗎,小姐?真想知道她寫歌的時候,有沒有嗑藥,不然音樂會不會太糜爛了!



聽小椎真的是告別悶悶心情的好方法!不過實在不能常聽,我光是聽半張小椎的專輯,耳朵就開始耳鳴了!後!這樣折騰自己寶貴的耳朵!

我只有這101張小椎的專輯,這是她的第二章專輯,專輯名稱,我不知道,反正是阿輪她們介紹給我聽的!

說真格的,當年我不太聽日文專輯,對於日本歌手,我基本上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但第一次聽她的歌,就讓我頗有好感。倒不是因為她那種近乎神經、瘋狂的嗓音。而是她的音樂,其實相當的強,相當的順耳!我可以一次又一次的不斷反覆聆聽。

記得最瘋她的時候,我可以一整天、一整個禮拜、一整個月聽小椎!

但是聽到一個點,一個讓我光是聽到聲音就要反胃的時候,小椎就窩回我的CD袋子去了。

這幾年,我幾乎每隔數個月,小椎才會重新露面一次。但是,每次露面,我都能重拾對她這張專輯的喜愛。

慢慢的,小椎成了我心情非常煩悶時候,固定會出現的專輯。只要放下去,聽她啊啊啊啊啊啊!狂叫,再悶的心情,也都能稍稍獲得一點解脫。



嗯,外頭雨好像停了,心情也總算有點平復了。

稿子又進來了,看!好吧!繼續奮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