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晚,沒加什麼班,和44跑去看二輪電影。

兩部片,一部是絕命終結站3,一部是正宗約會電影。

先講絕命3,比起前兩集,雖然有開始炒冷飯的味道,但氣氛和驚聳度還是不錯,

死法也變得千奇百怪,死神顯然很懂得物理反應,反正死法不會外乎像是意外的非意外。

所謂像是意外的非意外,就在於裡面的人都會不小心掉了什麼東西,然後這個東西碰到什麼,那個什麼就會掉下來,又撞到了什麼,然後引發災難置人於死地。



至於正宗約會電影,就是典型的諧仿喜劇,拿一堆愛情喜劇片來開玩笑,跟驚聲尖笑是同一款的影片。

我向來對這種沒有營養的電影有好感,只要能讓我笑,管他低級不低級。

某些嘲諷的段落確實讓我笑的開懷,但大部分的笑點都很冷、很生硬,明顯是為了好笑而好笑。比起驚聲尖笑,正宗約會電影又差了一截。



二輪戲院的特點有四:1.便宜的票價 2.部份二輪戲院衛生不佳,有些二輪戲院,走在地板上還會沾腳,有黏黏的感覺 3.大家手機都不關機 4.想攜帶飲料、外食,不是問題。

可能因為便宜,所以,戲院不要求,觀眾看電影的心態也不像去首輪戲院那樣的慎重,常常看到觀眾穿著短褲、拖鞋就坐了進來。如果現場人不多,他們還會把腳丫子放到前面的座位上。每次看到這種畫面,我都在想:不知道上一個客人是不是有把臭腳丫子放在我坐的位置上?噁!

而外食的問題,在二輪戲院顯得相當的嚴重。基本上我不認同戲院禁帶外食的規定(華納為例,他們販賣的飲料、爆米花都比外面市價要貴上許多,我覺得有強迫消費的傾向!),我認為飲料、餅乾如果要帶進來,假如不會造成在場其他觀眾的問題,例如:不會有太大的音效、不會有過重的味道,都情有可原。

但在二輪戲院,攜帶的外食,也未免太多樣了點吧?

就像昨天中場換片時,坐在我後方一個男士吃著鹹酥雞,我承認邊吃鹹酥雞邊看電影肯定是人生一大樂事,可是,也不曉得他鹹酥雞是炸的多油,怎麼味道那麼重?一陣一陣往我和44的位置飄送。聞起來,總覺得像是腐肉的味道…

44受不了,所以,我們從左側的位置,移到最右側的位置。味道沒有了,只除了四排後面的客人,腳丫子正大喇喇的跨在前方的椅子上。好吧,反正眼不見為淨。

沒一會,進來了三姐妹,她們嘻嘻哈哈的跑到最後一排坐著。我跟44不以為意,繼續看著電影。忽然,一陣奇怪的味道傳過來,是什麼東西?我不知道。很重的味道,像是有人把路邊攤買的麵給帶進戲院,是擔仔麵嗎…

轉頭一看,馬的,三姐妹各捧著一碗公在吃飯勒!我勒,現在是怎樣?居酒屋嗎?也太不尊重戲院了吧?

她們吃麵的味道一陣又一陣,不斷往前放送,我都快吐了!……



說到二輪戲院,觀眾也是一大特色。觀眾群散佈的很廣。很多無聊想打發時間的老先生愛來二輪戲院看電影兼睡覺、很多遊民也會混進來。所以,看電影之外,看人也是有趣的點。

以前去看進化特區的時候,隔壁坐了個…神經質的觀眾。他是電影演一半的時候跑進來的客人,一開始相安無事,後來,當電影演到外星人進入美國,而美國人試著要隱瞞真相時,這位先生就忽然大聲的喊起來:對啦,阿兜仔就是這樣啦,把外星人都藏起來,藏了一堆祕密啦…

然後,他開始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發表激昂的演說,他說:美國人就愛賣我們一堆爛東西,我們還要去跟他們交朋友,他們都是壞人,我們政府笨啦,就是會相信他們…等等等等等!

整間戲院,大家面面相覷,卻沒有人敢去阻止他,很怕他是不是身懷武器的危險人物…運氣還不錯的是,他的演說結束後,又一個人晃了出去,留下整間戲院無言的觀眾。



學生時代愛跑二輪戲院,因為便宜。長大後,雖然不常往二輪跑了,可是只要有空閒時間,我還是會去看看有沒有好片,如果有,還是喜歡進去看場電影。音效不好、衛生不好、客人素質不好…都不是問題,重點是,可以看場便宜的電影,可以把時間花在我喜歡的電影上,那麼,一點小缺憾,我想,我還是可以接受的!



只是,後面第四排的先生,麻煩把腳丫子給我放下,管你用肥皂洗了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