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again, 3rd time.....



Rain啊,你這個小眼睛的男人,怎麼可以讓宛妹迷成這樣?基本上,她已經接近失心瘋的程度!每天都活在你的陰影下,網站上放著你的音樂帶MV、照片、電腦桌面改成你的照片、手邊CD,是剛買進的三張專輯、回家,看的是這該死的愛連續劇,或是你的演唱會DVD!



昨天跑去找宛妹,因為她急著想讓我聽Rain的專輯,急著想知道大家對Rain的感想,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因為太喜歡這個人,所以才會愛屋及烏的認為他的專輯好聽到爆?!

好吧,以下是好消息,我把Rain的第三張專輯放下去聽,從開場的口白,到第四首歌,我都還蠻喜歡的,就很順,呼嚕一下就聽過去,唱到中板情歌I do,我覺得:嗯,死小子,眼睛小歸小,聲音還挺出色的嘛!



可是,一直到第五首歌,那不知道是啥歌,因為是韓文的關係,我聽起來有萬分的不習慣!就在那邊:Girl I 呼呼呼呼,I am crying, crying.....就一直在那邊女孩我呼呼呼呼!我勒,這歌聽起來讓我很想打人!再給我呼下去,我就要打人了!而Rain在這首歌,又很嘶聲力竭地用力炊下去,更讓我頭皮發麻!



沒關係,第六首,又正常了,順音樂加好聲音。假音轉換的很漂亮,而大家都知道,我忌妒會耍假音的人,啊,忌妒啦!



到了第十首歌,前奏一出來,我又臉綠了一下,那個節奏,讓我想起夜市裡面,大賣場服裝店的背景音樂,就很黎明、中國娃娃、或是舞曲大帝國的音樂…Rain唱的不錯,但仍是我討厭的音樂走法!



第十二首歌,讓我想到王力宏的歌,真的!我覺得這好像是王力宏會做的音樂說…



聽完整張專輯,喲喲,不錯聽嘛,居然讓我一口氣聽到完(感謝44〝又〞遲到了,讓我可以不間斷聽完整張專輯!)!

音樂很亞瑟小子、很克雷格大衛、很R&B的流行風。節奏性明快爽朗上口,讓人聽起來沒有壓力,快歌、慢歌都有水準!韓國的音樂我基本上是不聽的,但這張專輯,讓我對韓國藝人印象改觀不少。

Rain的專輯有很多外國藝人的影子,風格不是他尋求的重點,順耳音樂才是選擇首要重點!一張沒有國界的專輯,讓Rain的好聲音、好舞蹈和好音樂,得以輕易征服亞洲歌迷!不過,要開發更廣大的歌迷群(尤其是歐美群眾),還是得力求音樂的辨別性,否則,也將只是一個會唱好歌的歌手!



講完音樂,講連續劇!歐吧,歐吧!(韓文的哥哥發音),你這該死的愛!



以前老媽老姐迷韓劇,跑去租了藍色生死戀,這是唯一一套我完整看完的韓劇,不難看,拍的很精緻,但是也很打混,劇中超過一半的時間,就看男女主角不斷的回憶,回憶兩人小時候、回憶兩人長大、回憶兩人相處的時光…等等等!

雖然是賺人熱淚的連續劇,但我看的很煩躁,每次看到女主角又在那邊歐吧,歐吧!我就覺得腦袋好重,好煩!

但是看到老媽老姐哭得西哩嘩啦,還是不得不承認,好吧,韓劇的催淚手段,確實高段!以前老媽看梅花烙狂哭的場面,才得以重現江湖!



韓國電視劇、音樂在亞洲引起很大的迴響,電影方面也獲得不少國際獎項,嚴格來說,整個韓國的娛樂事業,幾乎要凌駕日本之上,成為亞洲霸主!

但我對韓國影視的喜愛程度,一直維持在低溫狀態,一直沒有辦法很投入。

上週末,宛妹放了〝這該死的愛〞給大家看,我看完第一集,只能說:韓劇能在台灣獲得這麼廣大的迴響,真的是有道理,看看人家的剪接,人家的敘事,多麼精緻!而且,連續劇裡,男的帥、女的俏!想不受歡迎都難!



只是,宛妹對不起,我還是不會想看這該死的愛,因為我討厭死去活來的劇情,會讓我喘不過氣!要知道,我都是看六人行、慾望城市這種輕喜劇的人,怎麼會受得了劇中人一天到晚吃棒棒糖耍帥、不然就是癡情女救情郎,燒傷了自己的脖子、或是哥哥變成植物人,弟弟氣的要報復…這樣的劇情!

這該死的愛,光看第一集,就可以看出編劇有多麼努力的佈局,密密麻麻,幾乎每一個段落,都不是隨便一個段落,都是可以發展的點!不管是男女主角海邊努力掙扎的身影、女主角對伸手男的莫名反應、男主角拳賽的故意落敗、討債女顧影自憐臉上的創傷…等,每一個段落,都是一個等著揭曉的面,呼,塞的好滿,看得好辛苦!



不同的時期,會喜歡不同的事情,喜歡不同的人!



我對偶像的崇拜,好像一直沒有〝超級瘋狂〞,就像我喜歡瑪丹娜,但我不會買她一張500塊的海外版專輯,不會收集她所有的單曲,不會買她的演唱會DVD!

可是宛妹喜歡一個人的方式,總是讓我很咋舌!她不是一個容易喜歡某個人或某個歌手的人,但一旦被盯上,就會展現超強的戰鬥力!

多年前,張雨生過世後,小宛為了紀念他,買光了所有張雨生的專輯,從第一張專輯,到精選合集,無一放過!



這次,她喜歡上Rain,然後就天天跟著Rain作伴!可怕啊,女人的毅力…



我想一個歌手,一個明星的養成,除了自身的努力外,還要有外放的魅力。

雖然我對Rain的感覺普通,但是看到他在演唱會上面跳舞的片段,還是不得不承認,這就是所謂的明星魅力!不管背後舞群跳的多麼精彩,大家還是會看到Rain發光的身影,他一舉手一投足,渾然天成的魅力,讓底下黑壓壓的人潮尖叫失聲,當然,也讓宛妹看的熱血澎湃吧!



喜歡一個人,原來可以這樣瘋狂啊!真的是…這該死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