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拉瓊斯的聲音,是夏日炙陽下,午茶時光,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談天說笑,溫暖而不黏膩的聲線,襯著蟬鳴的吱吱聲,像是灑在空氣的水分,讓所有人都沁涼了心。



昨天逛唱片行,哎哎,雖然我一再告誡自己:千萬別再花錢了!但當我站在唱片行當中,所有的誡律老早飛到天外天去。

前幾天在廣告上聽到肯妮貝兒的聲音,當下就有想要買她的專輯來聽聽的衝動,因為她的聲音讓人舒服的很,我對舒服的聲音最沒抵抗力了。

但我所謂的舒服,不是輕聲唱歌就叫舒服喔!恩雅的聲音很輕靈,但絕對不是舒服,對我來說,恩雅的聲音是具有感染力的,她的音樂有畫面和故事性,雖然適合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靜靜聆聽,但絕對不是煩躁的時候聽,會讓人更煩躁!(我想有部份人會反對我的意見吧!)

肯妮貝兒的聲音和音樂搭起來,那個才叫舒服,因為沒有壓力,輕快,自然,不造作。她的聲音聽起來,就是讓人耳朵忽然間亮起來。



原本要買肯妮的專輯,但在唱片行的試聽架上,擺著一張鄉村爵士專輯:The Little Willies,喔?這是誰?一個新的樂團,仔細瞧了瞧這個樂團的名單,出現了諾拉瓊斯Norah Jones的名字。



諾拉瓊斯是西恩介紹給我聽的歌手,當初買她的專輯時,我對她的印象只是還好,沒有特別的喜歡,也不特別的討厭。

但就像我對所有專輯的看法一樣:絕對不可以用第一時間的印象來評斷一張專輯。

常常原本很愛的專輯,過了一段時間再聽,卻不那麼喜歡了。

而本來討厭的專輯,有時候,反而在一段時間後,變得後勁十足。



諾拉瓊斯的第一張專輯Come away with me,原本只是我CD架上某張不重要的專輯。直到某日,我想要帶張可以邊看書邊聽音樂的專輯聽,諾拉的專輯,很自然地就到我的背包待命了。

手邊的書讀了幾頁,不時地抬頭看看窗外走過的人群,我很愛看人,沒有特別的意思,就覺得看人很有趣,邊看書邊看人,更有趣,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然後,慢慢地,CD機裡播放的音樂,緩步地抓住了我的注意力,這個女生的聲音真好,我這麼想著,一首歌播完,下一首歌跳進來,我開始想,嗯,這女生的聲音真的很好,這音樂也真的很好。

沒多久,我變得很專心聽音樂,連書都看不下去了,我就是繼續聽著諾拉的專輯,越聽越開心,心情越來越好!因為這張專輯真的是太好聽了,風格統一,完全沒有忽然間跳痛起來的歌,完美到讓人拍拍手。



Come away with me這張專輯,很快就變成我當時最愛的專輯,我可以整天重複聽這張專輯,完全不用換片子。在公司的時候如此,邊聽邊想:哇,好聽啊!下班的時候,邊走路邊聽,還是覺得:哇,好聽!

完全被這個女生的聲音和音樂給迷住了,怎麼都掙脫不掉!我甚至開始懷疑,我會不會就被這張專輯給定住了,以後再也沒有其他的音樂可以讓我如此感動了?

當然,我沒有那麼戲劇性,諾拉的音樂依然好聽,但還是慢慢退回到架上。



諾拉的第二張專輯Feels like home,雖然還是很好聽,卻再無法給我如第一張專輯的震撼了!即使如此,她的聲音,已經在我心頭佔了個位置,我原本不明白我有多麼喜歡她的聲音,直到昨天,我站在唱片行的試聽架旁,聽著The Little Willies的專輯。

一直聽到第三軌的Love Me,聽到她唱:Treat me like a fool, treat me mean and cruel, but love me....(當我是個白癡,對我惡毒又殘酷,但請愛我…),所有對諾拉的喜愛感覺很快又回來了!

這張專輯其實比較偏鄉村,不像Come away with me的爵士風情,我基本上不太聽美國的鄉村音樂,而且諾拉也只主唱了專輯中的幾首歌,但在幾經考慮後,還是把專輯買了回家,全都是因為諾拉瓊斯,感動吧!



星期六的早晨,我帶著兩張新專輯來公司加班,是地,我敗家,我連肯妮都買了!錢啊,在衝動下,隨風吹走了!

公司沒有人,空蕩蕩,悶熱著。我汗流浹背轉開了冷氣,坐下來,放著肯妮貝兒的音樂,喲喲,小朋友,聲音真好!乾淨的音樂和極有個性的唱腔,聽起來好舒服,第一首歌就唱的好極了,一開唱就是亮著的音色,唱到中段,變得低語呢喃,歌唱技巧真好,卻不討人厭;第三首歌就是讓我驚艷的主打,好聽好聽!

這張專輯水準難得的整齊,作為一個新人,肯妮的第一步踏的很穩健,只是不曉得會不會引起很多的人注意,在英國,她的專輯空降到排行冠軍,而在台灣,靠著大手筆的廣告全力護航,或許,將能得到更多人的目光吧!

好音樂好聲音真的可以讓原本就美好的一天,變得更好!花錢讓人心痛,但花對錢,就會把心痛給拋到九霄雲外!



聽著輕鬆的音樂,做著煩人的稿子,雖不是完美的組合,但總比聽爛音樂做稿來的幸運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