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picable-me-01.jpg

《神偷奶爸》真是一部不長心眼的影片,故事、人物設定、畫面色彩都可愛/純真的不得了。
話說,自許為超級壞蛋的Gru為證明自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神偷,跑去中國搶來縮小機,準備將月球給縮小,好跟各國政府勒索大筆鈔票。
年輕又野心勃勃的壞蛋界新人Vector,從中作梗,盜走Gru的縮小機。
為取回縮小機,Gru領養三位可憐小孤女,利用她們販售義賣餅乾進入Vector屋中時機,啟動餅乾機器人,將縮小機給搬回家。
任務達成後,Gru準備將女孩們送回社福中心,然而,相處的時間越長,Gru冷酷的心房,也慢慢起了變化.....。

 Despicable-me-02.jpg

《神偷奶爸》的劇情讓我想起巨石強森演出的《超級盃奶爸》。
巨石飾演超級足球巨星,每天賺進大把鈔票、過著奢華、享樂生活。直到某日,一名小女孩意外闖入其生活,帶給他全然不同的生活觀、也讓他學會關懷與付出,成了內外兼備的新好男人。
雖然《超級盃奶爸》是一部英雄成為更偉大英雄的故事;《神偷奶爸》則是不受歡迎的壞蛋變成英雄的故事,但剔除身份/地位的差異,兩部影片皆是關於「不懂愛」的男主角如何成長成更具責任感的男性;而且兩部影片都拍地不算深刻、動人。
其實《神偷奶爸》有很多可供發展的枝節,例如Gru從小不被母親認同的失落;例如Vector和他壞蛋父親之間的情感糾葛;例如女孩們對親情的渴望與Gru母子間的關係對照.....等等等。
編劇不願深入探討問題,導致人物間的情緒都停留在表面階段。
如此粗淺劇情,向來不得我緣,意外的是:我還蠻喜歡《神偷奶爸》哩!
我覺得《神偷奶爸》是近年最單純、好看的「兒童動畫」影片。
請注意,是「兒童動畫」喔!!!
全片沒有太多世故,只有純純純純(蠢)到極點的人物,即使某些時刻有著些許的落寞或傷感,但都很快被笑點給抹去眼淚。(比迪士尼還迪士尼哩,而且人物外貌設定跟皮課斯動畫有點像哩!)
我蠻喜歡電影前半場的氣氛,頗有老默片風采。
Gru和他創造的黃色小小兵們,幾無台詞,光靠動作、表情、音效便足以讓觀眾哈哈大笑。
說到這群小兵們,外貌或許奇特、頂上毛髮稀疏,但我愛死他們樂天又開朗的性格。
搞笑、搞怪、搞溫馨樣樣來,而且用觸極廣,既可以充當助手、也能當實驗室白老鼠、甚至在黑暗中,還能化身螢光手電筒....,哈哈哈哈哈哈,絕對是近年動畫電影裡,最討喜的一群天兵。
電影後半場,Gru和小女孩們開始互動後,我發現Gru的住所、性格設定,跟金凱瑞演出的《波特萊爾的冒險》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同樣是一個大人與三個小孩的故事,唯一的差別是:Gru「不長心眼、面惡心善」;金凱瑞則是「長滿心眼、面惡心也惡」啊!

朋友們,若覺得《全面啟動》太殺腦細胞、《玩具總動員3》太感傷、《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太腦殘....,那麼,逗趣、討喜的《神偷奶爸》或許會是個非常不錯的消暑選擇。

 Despicable-me-03.jpg 

後話:
《神偷奶爸》主攻的市場對象,應該是年齡層較低的青少年或小朋友。
電影雖然拍的可愛、故事也流暢有趣,但我跟44的年紀畢竟有那麼點.....大,因此當我們坐在戲院看片時,四周圍全部都是國、高中生觀眾!!!(小尷尬,哈哈哈哈哈!)
年輕人看片真是超激動,不斷狂笑、大笑,搞得我跟44面面相覷,嗯,確實有好笑,但沒有好笑成這樣啊.....。
若您的年紀已經超過30歲,而且對耍可愛這檔事極度冷感的話,《神偷奶爸》可能不會是太好的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