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記憶真是太不牢靠了!!!


今天跟同事聊天,千迴百轉,聊到喜歡的港劇,我說我小時候很喜歡一部趙雅芝和劉松仁合演的港劇。
同事說:是喔,哪一部?
我說:片名我忘記了,因為看這部港劇的時候,我年紀還很小小小小小。可是我清楚記得自己非常喜歡它的主題曲。(腦海瞬間響起該劇主題曲,啊,好感人。)
既然憶起這部老港劇,我決定上網查查資料。
腦袋瓜僅存的記憶有:它的片名跟「京華煙雲」很像、劉松仁演富家子弟、女主角是氣質大姊趙雅芝、主題曲的歌詞有一句:煙消雲外去....等。
先查了趙雅芝的資料,怪了,她演了一堆港劇,可是沒有一部港劇的片名跟「京華煙雲」很像。沒錯,趙雅芝有演「京華煙雲」,但那是台劇,而且男主角是鼻子很不討我喜歡的歐陽龍先生.....。
好吧,那從男主角下手搜尋吧。劉松仁先生!!!
噹噹噹,劉松仁演過一部港劇,片名叫做「京華春夢」,喔喔喔!!!!就是這個片名。
接著查「京華春夢」的資訊。
阿哩,我說人的記性真是不可靠啊。「京華春夢」的確是劉松仁主演男主角,但女主角是.....港劇大姐大汪明荃,哈哈哈哈哈哈,差很大。
為了進一步確認「京華春夢」確實是我朝思暮想、遍尋多年的劇集,我接著去Youtube找尋有無我印象中忘不了的主題曲。
在此,我要對Youtube的創辦人,再一次致上我崇高的敬意。(本人致敬有N次了吧!!)
老天爺,居然真給我找到那首難忘的主題曲,實在太感人囉!!
來來來,連結給大家,有興趣的人可以聽一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h4s7u1bOAs&feature=related
原來「京華春夢」的女主角是汪明荃、主題曲也是她唱的,嗯,那為何我會把趙雅芝給套到這部影集呢?????
我想出來的唯一解釋,就是當年趙雅芝小姐在台灣實在太紅了,紅到我覺得每個有氣質的港劇女星,都是她的化身吧。

PK-01.jpg 

我發現人的喜好,從小便可見端倪。
重聽「京華春夢」的主題曲,聽著聽著,發現這首歌跟另一首我很喜歡的廣東歌很像,就是梅艷芳梅姑演唱的「胭脂扣」主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O-ZVG5knlo
輪A曾經跟我說:香香,你超愛聽悲歌的啦。
現在輪翻聽這兩首電視、電影主題曲.....,哎喲,我還真是很愛聽悲苦的歌。(暈倒!!!!)

PK-02.jpg 

既然提到港劇,不能不提另一部我喜歡的港劇,由梁朝偉和張曼玉主演的「新紮師兄」。
我記得當年只要聽到「新紮師兄」的主題曲,就會莫名地熱血沸騰。
上網搜尋Youtube,找到小虎隊唱的版本,嗯?這怎麼回事??曲調聽起來很熟悉,確實是「新紮師兄」的旋律,可是....可是....怎麼會是小虎隊唱的呢???
難道我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默默成了小虎隊的歌迷來著????不不不不!!!!
繼續往下察看,我哩,此小虎隊非彼小虎隊,嘖,嚇得我!!!呼。
原來香港在1984年推出一個偶像團體叫做小虎隊,但只成立一年就解散了;而台灣的小虎隊則在1988年成軍走紅。
嗯,等等,仔細看了一下香港小虎隊的團員合照,有個人越看越眼熟,啊!!居然是林立洋!!!!(當時的藝名叫做林利)
哇,原來林大叔年輕時唱過「新紮師兄」主題曲!!!好啦,以後要對他另眼相看。哈哈哈哈。
請看帥氣十足的MV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toL58UH4oA&feature=related

 PK-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