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review-04.jpg 

人說:25歲以前,覺得生活緩慢,猶如往上爬升的雲霄飛車;25歲以後,覺得生活步調快到跟不上,彷如俯衝的雲霄飛車....直到終點。
上述感受,越來越強烈,明明才寫完去年的年終感言,靠,又年終了!!!
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一路朝30俱樂部後段班奔去,好恐怖喔,該不會一晃眼,我已是搭捷運時,坐博愛座也不覺得害羞的長者了吧?
哎哎,時間啊時間,能否請你停停腳步,讓我喘口氣先?

2010年,我把站台名稱訂為「35成群」,即是希望新一年可以跟朋友們一起做些事情。
趁歲末之際,回顧這快步走過的2010年生活。

1月
跑去台南找倫A,在她南部老家住上幾天,享受南台灣的好天氣。
《阿凡達》正式成為全球影史票房收入總冠軍,雖然有點虛胖,但帳面很好看。

2月
一群朋友跑去朵兒咖啡館看《第三十六個故事》特映會,一部電影,催生出一間真實的咖啡館,戲劇跨界現實。
農曆春節,全家安排兩天一夜旅行,去花蓮遠來飯店住上一晚。春節家族旅遊已成例行公事,明年春節,據說會去高雄,呵。
鈕承澤導演的《艋舺》,擠上農曆檔,票房風光。
萬華地區因影片熱賣再現人潮,但熱潮褪去,萬華似乎又慢慢沈靜下來。

3月
美國奧斯卡頒獎典禮,有人記得哪部作品拿到最佳影片?典禮主持人又是誰嗎?
對我而言,這年奧斯卡最大的驚奇是拿到女主角獎的珊卓布拉克,雖然她事前呼聲已高,但我對她成為影后這件事實,一直有說不出的....震驚。
有人知道金穗獎嗎?這是台灣一個電影獎項,為鼓勵台灣電影工作人拍攝製作非商業的劇情電影、紀錄片、實驗電影、動畫。
每年這段時間,金穗獎都會免費放映入圍作品,在這些作品裡,偶爾可以挖到超級大獎(李安、鄭有傑等,都曾獲得金穗獎的肯定)!
可惜的是,金穗名氣仍然有限制,問過公司同事,竟無半個人聽過金穗獎啊!
3月向來是公司旅遊的月份。今年的目的地:日本。
3月出遊,天氣仍寒,但是能去國外走走看看,仍是好事一樁啊!
3月底,一名部落格朋友邀請我去看他的戲劇作品《寞日寓言》整排,這是我第一次看整排,經驗特殊、又令人難忘,近距離觀察演員的一舉一動,相當有意思啊。(包子啊,感恩!)

4月
金馬影展另闢小戰場,推出「奇幻金馬影展」。
一群好友聚在戲院體驗《洛基恐怖秀》丟爆米花、衛生紙的另類觀影樂!
「奇幻金馬影展」讓我荷包小失血(票價比大金馬便宜),連看多部經典影片,包括《異形奇花》、《斷了氣》、《失嬰記》....等等作品。
這個月,看了票房不錯的《一頁台北》,我對影片有著期待,可惜看完後,並無太多感動。
山羊鬍的創作「女果」入選桃源獎,抽空和他去桃園佈置場地,展覽地點桃園文化中心仍未完工,現場灰塵滿佈....。

5月
《超級狐狸先生》直接發行DVD,影片未能登上台灣院線,真是非常可惜啊。這是我今年最愛的動畫作品,不管是技術、劇本、還是音樂。
人間福報邀稿,有點小小小的額外進帳,哈。

6月
國民戲院影展:「恐怖的新銳:大導演的獨家片單」,觀賞《瘋狂店員》、《龍蛇小霸王》、《旺角卡門》等片。
台北電影節開幕。《再見巴西》男主角來台會影迷、《新女性》現場演奏配樂、《蜘蛛女之吻》和《神父歌來瘋》則未如預期的精彩。
暑期電影陸續看了幾部,僅《玩具總動員3》讓人心情大好。

7月
《全面啟動》!!!!這個月因《全面啟動》的推出,而心情大好。
至於《降世神通》、《魔法師的學徒》、《神偷奶爸》等作品....嗯,馬馬虎虎囉。
平常不看運動比賽,可世界盃足球賽卻不錯過。冠軍賽當天,跟朋友約在酒吧喝酒看比賽,氣氛大High啊!
年中家族旅遊,三天兩夜,從墾丁玩到劍湖山。此次旅行最令人難忘的事情,是小蟑螂鑽進我耳朵亂竄事件,噁噁噁,現在想起,還餘悸猶存啊!

8月
瘋狂收集小七的小丸子系列,收集近兩個月,終於在8月底開封。
閱讀《少年Pi的奇幻漂流》,默默祈禱李安導演可以將影片拍好!!!
接看閱讀馬奎斯的《百年孤寂》,心情大受影響,非常精彩的小說,可是讀完後,有龐大的哀傷,揮之不去。
8月24日,日本動畫導演今敏過世,他的《盜夢偵探》、《千年女優》等作品,都是極品中的極品啊!
難得在戲院看大陸電影,《唐山大地震》賺到我荷包和眼淚,徐帆的演出能量太豐沛,奠定影片動人的格局。
月底,啟程前往上海參觀世博,這是我第一次造訪大陸,踏上上海灘,驚嘆十里洋場的壯麗、繁華。
然而老姐送我的相機,遺失在世博廣大園區中,嘆。
急忙在旅館附近商場買台相機備用,回台北後才知道,大陸相機比台北整整貴了八千元....,再嘆。

9月
《父後七日》在台掀起票房熱潮。可惜電影拍的並不好,劇本尤其令人詬病。
參加新朋友小熊在大、小河岸的演出(小河岸:8月15日,大河岸:9月16日),輕鬆的音樂,帶來輕鬆的聆賞心情。
因為小熊的關係,順便聽了蕭賀碩的演出,意外喜歡她的現場表演。買了專輯,也請她簽了名,加油啊,努力做出好音樂、唱好聽的歌!
九月底,看了嚴爵《寫歌真好》大河岸演唱會,嗯,也不賴,只是嚴爵的演唱不如他的創作動人。
中華職棒再次爆發打假球風波,兄弟象球員幾乎一半遭開除處分。新加入的球員,球技、經驗不佳,上半球季表現差強人意;下半季,跌破眾人眼鏡,勢如破竹,一路挺向下半季冠軍、甚至總冠軍。
老哥、老爸、侄子和我,也一起經歷象隊封王的時刻(下半季)。
拜託啊,可千萬別再有打假球事件了,球迷這樣力挺,你們(球員)真的要潔身自愛啊!

10月
我的PChome新聞台在這個月,正式突破百萬人次,耶!!
參觀北美館雙年展,儘管各方評價不一,但我仍覺得值得一看。
租了《有一天》和《台北星期天》DVD,店員說:「你很愛看國片喔!」
哈,不能因為我連租兩部國片,就等於我熱愛國片,別亂貼標籤啊!!
《有一天》和《台北星期天》拍出我對台灣電影的信心,這兩部作品都沒有受到金馬獎太多的肯定與重視,相當可惜。
10月,也是大金馬搶票的時刻。
今年金馬影展套票改在全省小七的i-bon販售,買票更方便、快速,但熱門場次也賣地超快,搞得我神經緊繃、血壓高漲啊!
山羊鬍邀約參加BenQ圖文比賽,初時懶惰,最後關頭才將東西做出。這是今年唯一參加的比賽,明年1月才會揭曉結果,希望有所斬獲囉,如果沒有....隨便啦!

11月
金馬影展正式開跑,今年看了15部影片,以《別讓我走》揭開我的影展序幕,《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則是閉幕片。
整體來說,經典老片精彩依舊,新作品則大半讓人失望。不過Tilda Swinton演出的《我愛故我在》,令我印象十分深刻!
金馬獎頒獎典禮,台灣影片大有斬獲,《當愛來的時候》得到最佳影片、《艋舺》拿到最佳男主角、鍾孟宏則以《第四張畫》拿到最佳導演獎等。
包子邀請我去看舞台劇《畢業之前》整排,導演是陳家祥先生,演員有莫子儀、高英軒等人。由於觀賞整排人數超少,搞得我有點拍寫,哈哈哈。(二次感謝包子!!貴人啊!!)
期待許久的Lala徐佳瑩終於開小型演唱會囉,朋友們一起去Lagecy捧場,看完後,大夥皆讚不絕口啊!
未來徐Lala再開演唱會,我一定會繼續捧場的啦!!
接獲一項邀約,甚為驚喜,明年初,肯定會為我帶來很多全新的經驗!

12月
既然看了上海世博,當然不會錯過台北花博。
天氣陰涼,人潮擁擠,植物繁多,造景昂貴。值得看嗎?愛花、愛草的朋友,應該會喜歡吧!
上個月接獲的邀請,召開首次會議,心情,緊張緊張緊張,我非常不擅於面對陌生人啊。性格自閉,真是麻煩。
聖誕夜晚,跟小綿去看了蛋堡和JabberLoop的《月光下的六重奏》演唱會,哇,原以為蛋堡的音樂不利於現場表演,想不到出乎意料外的熱鬧、有趣。
《月光下的六重奏》是今年觀賞的最後一場小型演唱會,明年呢?不知道會不會繼續跟一堆少年仔擠看表演,畢竟年紀越來越大,站上一、兩個鐘頭,便覺得累啊。

回顧真是最糟糕的事情,三兩句便把一年經歷給講完,空虛。
當然啦,新年新希望,還是得告訴自己:嘿,2010年雖然過結束了,但我相信2011年會更好!!!
所以,新的一年,我的站台名稱要改啥呢?不如叫做「3618」,不是大家樂、樂透的明牌號碼啦,而是希望36歲這年,可以試著達成18件大小事,例如旅遊、例如比賽、例如山羊鬍找我去學吉他、例如11月邀約的後續發展....等等等。
總之,年紀雖然越來越大,我仍希望自己能活出點熱情啊。(雖然性格懶散,哈哈哈哈!!!)

祝所有來香功堂晃蕩的朋友們,新的一年都健康、順心、如意。
2011年,咱們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