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肉蒲團-01.jpg

明代才子未央生,風流倜儻,帶雅士特有優越感,瞧不起財力雄厚的寧王,嫌對方沒品沒學養,甚至上書朝廷,意圖彈劾寧王。
某日,外貌出眾的他陪伴青梅竹馬好友同去提親,反愛上好友提親對象:鐵玉香。
鐵玉香對未央生的才華極為欣賞,天雷勾地火,迅速締結姻緣。
可惜未央生才華滿腹,卻有早洩問題,性事不甚美滿,讓他好不自卑。經好友從中介紹,他來到寧王的極樂窩開眼界,此地盡收各國珍寶、美女如雲;未央生在極樂窩獲得性愛上的滿足,還習得五花八門的閨房密技....。
由於丈夫在外尋花問柳,忽略家中嬌妻,導致兩人情感破裂;獨守空閨的鐵玉香因寂寞難耐,與賣身葬父的工人發生關係,父親得知此事,氣憤而亡。
和樂家庭分崩離析,源自未央生的不懂珍惜;或者背後另有他人從中操弄、佈局,只為拆散、折磨這對苦情鴛鴦......。

嗯,我去看了《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羞。
為何想看本片?
一,有免費票可拿。(感謝PChome影城啊!!)
二,很想看看這部耗資上億台幣的3D三級片究竟拍的如何。
三,超大銀幕看三級片耶,聽起來很刺激。
看完《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後,心情還算愉悅。
論視效,鼓掌!!!3D效果做的挺好呢!人物與背景間的深度有處理出來,動畫效果亦做地有模有樣,規格之高,華語電影首見。
論服裝,大半精緻華美,儘管毫不考究,劇中一名「極樂老人」穿著猶如太空戰士、不倫不類,不過這些衣裳都是裝飾罷了,只要能托起劇中女演員的雙峰即可,畢竟穿沒幾分鐘就脫了,不需刻意計較。
論音樂、剪接、佈景、美術,喲,也都有水準哩,好意外喔。
論演員表現,大家都演的很用力,把電影當舞台劇來演,每個表情、每句念白都做到足,深恐觀眾認為自己不夠賣力,男演員用力擺臀做極樂表情、女演員不斷發出享樂的嗯啊聲,看著看著,忽然覺得本片頗有《3D食人魚》風采,努力做到極致,即使粗糙、搞笑,卻也有種另類魅力。
論導演,孫立基導演有用心拍喔。散戲時山羊鬍說:「五年之後,這部片大概也會淪為電影台深夜播放的不入流之作。」
我說:「是啊,但不否認《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確實有其娛樂性,我是說就算抽離裸露部份,其實還有很多橋段讓觀眾笑的開懷哩。」
我認為《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是一部市場定位非常清晰的爆米花電影。
電影前半場,送上波波相連到天邊的乳峰;後半場奉送性虐待的各式花招,有幽默、有女體、有3D、還有武打,男性觀眾進場觀賞,應該會看得很開心吧。
至於女性觀眾,唉,這不是拍給妳們看的電影,劇中的女性角色完全缺乏自主能力,不是被當成「收藏品」,就是男人有了百位妻妾,大家還心甘情願伺候對方....。

3D肉蒲團-02.jpg

論劇情,嗯,底下有雷,有人在乎嗎?
《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有一場戲拍的挺好。
未央生事後發現寧王和青梅竹馬好友在背後搞鬼,讓他出軌、妻子被人強暴、老丈人氣憤身亡。
他質問對方為何要這樣對待他?
好友說:「因為你搶我的愛人,你以為我都不在意嗎?」
寧王說:「我把你當朋友,你不但在人後道我長短,而且還上書朝廷說我的壞話。」
未央生正氣凜然地說:「我是讀書人,看到不對的事情就要勇於表達,以免天下蒼生受惡人擺佈。」
寧王冷笑回他:「讀書人?正義?怎麼你到處跟別的女人發生關係時,沒這麼高尚?」
就這一段戲,讓我點頭稱好,戳破道貌岸然人士的虛假面具。
若說寧王是壞人,奢華不懂民間疾苦;未央生見色忘友、道人長短、棄妻子、家庭不顧,不也是同樣下流之輩。

上述段落是《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的劇情亮點,其他部份則大半邏輯顛三倒四,不重細節。
例如鐵玉香跟工人發生關係,差點被浸豬籠而亡,幸獲擁有百位妻妾的上官申出手相救。
上官申希望鐵玉香可以跟他成親,鐵玉香說:「好,只要你休了百位妻妾,讓我成為你的唯一,我就跟你在一起。」
結果上官申果真準備休掉妻妾們,引起妻妾們跪地痛哭,希望老公不要休了她們、希望自己能一輩子服侍官人....,鐵玉香見上官申的決心,不禁大受感動,不但馬上跟對方雲雨,還邀請跪地的妻妾們:「大家一起來吧!!!」(我笑了!!!)
這段戲原在解釋鐵玉香感動於上官申的真心,可下一秒,她馬上變成貞節烈婦,不惜犧牲性命,前去寧王的極樂窩拯救性命垂危的前夫未央生......嗯,好跳躍性思考喔,讓我有點錯愕哩。(人物心境轉折/抉擇?全都不重要啦!!!)
另外,劇中有兩場婚禮,各請來一對好命公、好命婆當作祝賀嘉賓(婚姻維繫多年的長輩)。
第一場婚禮,未央生問好命公:「你和你老婆應該很久沒有做愛了,你怎能還如此愛她?」
好命公:「做愛不是一切,你以後就會懂了。」
第二場婚禮,未央生和鐵玉香成了好命公和好命婆,這次換另一位年輕的新郎問了相同問題。
而未央生也是笑著回答:「做愛不是一切,你以後就會懂了。」
這場戲應該要能帶出愛情真諦,婚姻要能走的長久,並非獨靠性關係的融洽,而是夫妻間的信任與忠實與面對難關不離不棄的相挺。
可是.....可是......未央生年輕時被「斷根」、鐵玉香被戴上「貞操帶」,因此他們倆愛情裡再無第三者介入。忍不住想:若鐵玉香沒有戴上「貞操帶」、未央生還是一尾「活龍」,面對男色/女色誘惑,當真能克服?
當然啦,未央生和鐵玉香經歷這樣大的苦難、死了一堆人,自能患難見真情、真愛克服所有誘惑.....。
哎喲,試圖在一部三級娛樂片裡細究劇情合理性,似乎有點自討無趣,哈哈哈哈哈。

3D肉蒲團-03.jpg  

所以要不要推薦《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呢?
如果有崇拜的女優演出,想在大銀幕看她們寬衣解帶,嗯,那當然可以到戲院過眼癮;如果跟我一樣對3D三級片有著強烈好奇心,也可以一看啦。
如果對這類作品或3D電影沒啥好感的朋友,這筆錢和時間倒可省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