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Go-with-It-01.jpg

身為亞當山德勒影迷+嗜看白爛喜劇+熱衷愛情輕喜劇者如我,自不會錯過《愛情大臨演》。
這類型白爛愛情輕喜劇大半套用公式,難以激發太多觀影後的感動。
《愛情大臨演》亦是如此。
故事敘述大鼻男Danny在婚禮前湊巧聽見未婚妻大肆批評與嘲笑他和家人的長相,難過之餘,迅速逃離婚禮現場,跑去酒吧喝悶酒,意外發現不少女性特別容易相信/憐憫受過傷的男人,故將計就計,謊稱自己是婚姻受害者、編造妻子對他拳打腳踢、婚姻不幸福、即將離婚的假象,用以換取一次又一次不需付出感情的一夜情。
多年過後,Danny成了知名的整型醫師(他的大鼻子也修整掉了!),過著夜夜笙歌的日子,直到認識年輕貌美又善良的Palmer,才再次墜入情網。
Palmer以為Danny是已婚男士,不願跟對方有所瓜葛,Danny只好搬出同樣謊言:「我是受害者,我太太跟我正要離婚....」云云。
Palmer抱持著懷疑態度說:「只要你讓我見見你的太太和孩子,我就相信你。」
好吧,追女追到底,Danny情商診所助理Katherine幫忙(單身母親+兩個孩子),請她假扮惡妻,而自己則是可憐受氣包兼善良的好父親。
這場騙局一開始還算順利,然隨著與Katherine相處的時間越長,Danny對她的好感與依賴也增溫地越快....。

《愛情大臨演》的故事差不多是《賴家王老五》碰上《愛情限時簽》的綜合體。
一開始不來電的男女主角,迫於某種情況而有進一步認識彼此的機會;他們大半內心受過傷害,找到真愛後,方能再次學會接受自己與他人。
老實說,《愛情大臨演》劇本寫地頗粗糙,大半時間都拿來搞笑,嘲弄同性戀、老少配、或女性對外貌的癡迷....等等等,忘了好好經營Danny和Katherine的愛情、忘了提點外貌差異帶來不同的愛情觀(片頭鋪了個大鼻子梗,卻後繼無力,沒能提出更多外貌變化前後的對照趣味)、亦未能好好書寫Danny與Katherine兩個孩子間的親情....。
嚴格來說,《愛情大臨演》是一部不難看的「亞當山德勒式」喜劇,但轉折突兀,即便跟山德勒過往作品比起來,都顯得蒼白。
讓我頗感意外的是,影片竟能找來Nicole Kidman客串一角,演出Katherine虛偽又好勝心超強的高中同學Devlin。
Nicole願意接演這般大開其整型過火且青春不再玩笑的角色,讓我好生訝異。
Devlin這名角色是《愛情大臨演》的關鍵人物,說明不管是醜男或美女(或銀幕外的我們),刻意武裝自己、扮美扮上流,只為保護心底那份脆弱的自尊。
扮裝,成了貫穿影片的重要主題。
一如Danny將自己的大鼻子整修掉、一如Katherine怕身為單身母親的事實被發現,遂謊稱婚姻生活幸福美滿、一如Devlin說自己的先生是i-Pod的創意發想人....云云。
原來人們不只在愛情關係裡大玩角色扮演,舉凡事業、人際關係、家庭.....亦是如此。
然而,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若想獲得真愛、獲得他/她人的尊重,則必先要贏得自我認同吧。(好吧,這麼正經的感想跟電影本身調性不太合搭,哈哈哈哈哈哈!!!)

Just-Go-with-It-02.jpg  

雖然《愛情大臨演》跟山德勒過往作品,如:《瘋狂高爾夫》、《我的失憶女友》、《真情快譯通》....等相比,劇本、笑點、驚喜度都嫌普通了點,但我得承認「夾椰子」那段,有讓我噗嗤大笑出來!!!!夠低級!!!!!
如果你/妳是亞當山德勒的死忠影迷兼熱愛不必動腦的白爛喜劇,那麼,《愛情大臨演》應能帶給你/妳一段愉悅的觀影時光!!

後話:
提到「愛面子扮上流」的白爛喜劇,我會想起Mira Sorvino和Lisa Kudrow主演的《阿珠與阿花》,關於兩個事業無成的女孩,參加高中同學會的趣味故事。
《阿珠與阿花》的笑點不算特出,但只要電影台重播,我總忍不住再看一次,復古地粉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