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Lantern-01.jpg

第一次看到《綠光戰警》的預告時,內心高喊著:「啊,人物造型好醜,預告看起來頗廉價低俗。」;看完《綠光戰警》後,內心依舊高喊著:「啊,人物造型真的好醜,影片看來也果真廉價低俗。」
故事敘述擔任飛行員的男主角Hal,藝高人膽大,飛行技術一流,不過他有個死穴,童年目睹同樣擔任飛行員的父親在他眼前墜機的陰影,令他在高空翱翔時,常會回想起往事而突鎚失事。(《捍衛戰士》來著!)
心儀的女孩Carol一直鼓勵Hal面對心魔,可惜他礙於面子(缺乏勇氣),不願承認自身的怯懦。
偶然機會下,Hal被死掉外星人的神奇戒指給選中,成了「接班人」。(《魔法師的的學徒》囉)
戒指引領Hal來到綠光戰警的星球,那兒住了3千多名綠光戰警,大家都在努力保護宇宙和平。既然來了,不妨就學點東西吧,除在腦袋灌輸豐富資料外,戰警大頭目Sinestro另外派了兩名前輩戰警幫忙訓練Hal,可惜Hal沒法吃下壓力,又想臨陣退縮。(《駭客任務》碰上《刺客聯盟》啦!)
地球方面,死掉外星人的屍體被美國政府拿來研究,害羞、沒自信兼自卑的科學家Hector在檢查外星人屍體時,意外感染其體內的毒素,怯懦性格與外貌大變。Hector貪婪地擁抱這股力量,用以對付瞧不起他的父親、朋友和世界。(《蜘蛛人3》加上《綠巨人2》吧)
眼見Hector越來越搞怪,加上一隻軟趴趴造型的宇宙大怪物準備吞噬地球,Hal為拯救地球、拯救人類、拯救心愛的女人,只好面對自身心魔,挺身而出,運用正面意志力擊退惡人!!
以上,差不多就是《綠光戰警》的故事,有沒有很眼熟,幾乎每個段落都有其他影片的影子。
例如正面意志力和負面恐懼的對峙,可以在《怪獸電力公司》或《哈利波特》瞧見。
例如Hector對Hal那種既生俞何生亮的情結,猶如《蜘蛛人》裡,Peter和好友的關係翻版。
可惜的是,《綠光戰警》努力填充前人特點,拋出許多有趣的戲劇衝突引子,卻無力妥善處理,Hal和戰警大頭目間亦師亦友的情感沒能發酵、Hal和Carol的愛情也如一攤死水、Hector對父親的愛恨情仇則顯得空泛。
另外,Hal和Carol的愛情故事彷如兒戲我也就罷了,畢竟美漫電影的女主角通常沒啥表現,可是一部英雄電影若找不到可以相抗衡的壞蛋角色,那真的就悶囉。
Hector明明可以很有「戲」啊,想不到下場那麼反高潮,暈。(前面鋪陳都鋪假的喔!!!)
另外,本片的英雄裝絕對可以登上我的「最醜美漫英雄裝」寶座,尤其臉上那副小眼罩,真是礙眼;而綠光戰警大頭目Sinestro的造型,則讓我聯想起周潤發演出的《七龍珠》,一整個土氣、土氣、土氣啊!

Green-Lantern-02.jpg  

嗯,看了上述文字,一定又讓大家誤以為我討厭《綠光戰警》吧。
說真的,我不討厭這片耶。
於我,《綠光戰警》是一部超歡樂的電影啦。
一,電影開場Hal對戰無人飛機,順利擊退對手後,因為看到父親的照片而陷入恐慌之中.....,這場戲令我笑地合不攏嘴。
首先,阿湯哥應該很開心有人跟他的成名作《捍衛戰士》致敬吧。
再者,我說Hal啊,既然您內心一直拋不掉父親意外過世的陰影,幹嘛把老爹的照片擺在機上呢,是嫌飛機不夠貴,可以摔他個五六台不打緊是吧?

二,Hal變身成綠光戰警來到綠光星球後,魚頭戰警跟他說:「你身上的眼罩是為了掩飾你的身份,當你不需要掩飾身份時,眼罩就會自動消失。」
看到這一段時,我想起《超人》克拉克先生,外星人都好天真善良喔,以為戴副眼鏡(眼罩)人家就認不出自己了呢!
結果當Hal穿著綠光裝去跟Carol搭訕時,Carol一下就認出他來,哈哈哈哈哈哈,這段有好笑到,完全不給克拉克面子啦。

三,看到《刺激1995》的Tim Robbins頂著一頭白髮演出Hector的父親時,我傻了。這麼一位好演員屈就如此無關緊要的角色已經夠悲苦了,還把造型弄這麼醜,情何以堪啊。
後來看到《與愛何干》的Angela Bassett出場,我內心再次一陣酸。
幹嘛集合這樣多「奧斯卡級」演員,都不給他們點發揮的空間呢?Angela出場兩次都跟花瓶沒兩樣,最後還被猛力摔上玻璃窗.....痛!!!
不過接連看到Tim Robbins和Angela Bassett的客串演出,腦袋裡倒出現了提姆波頓導演的惡搞電影《火星人入侵》畫面,感覺他們只是來「玩」電影罷了。

四,Hal的好朋友知道自己的朋友是超級英雄後,興奮地要求對方在他面前變身。
Hal奮力一跳,哎喲,居然沒變身,搞半天,原來是戒指沒電了......。戒指沒電了!!!戒指沒電了!!!!
哈哈哈哈哈,好兩光的設定喔!!!日後Hal外出打擊犯罪,可能得帶著綠燈籠四處跑才行,如此才能隨時充電啊!

五,為對付軟趴趴宇宙大魔頭,Sinestro建議塑造一只擁有邪惡力量的「黃戒指」,影片結束後,還有一小段「彩蛋片段」,自然就是......。(不難猜吧!)
看完彩蛋片段,我又笑了。
感覺《綠光戰警》的續集可以跟《魔戒》做結合哩,敘述沒有野心的Hal搶走「黃戒指」,戴著它前往太陽星銷毀....。(片名可以叫做:《綠光戰警之黃戒指遠征隊》!)

我發現自己不討厭《綠光戰警》,在於其敘事技巧儘管土氣又老派,卻帶有點B級甚至惡搞影片的氣息,加上本片男主角Ryan Reynolds有著一副傻個、不正經、小浪漫、小隨性氣質,挺吻合本片不知是「刻意」或是「意外」造成的復古情調。
另外,Ryan大概是唯一一位變裝之後,看起來依然有著高度喜感的超人吧!!!(古錐啦!)
如果你/妳喜歡不須花大腦分析劇情的《驚奇四超人》,厭惡故事莫名沈重的《X戰警》和《蝙蝠俠》、對「綠」色特有好感、欣賞Ryan Reynolds的傻個特質......等等等,那麼,《綠光戰警》在此推薦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感想,綠光戰警,Gree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