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Jackson-01.jpg

電影頻道播出《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基於對奇幻電影的好感,隨意看了起來。
看完影片後,心中迸出幾個小感想:

其一,主角波西在半人半神營區接受訓練,身著古裝的學員們分成不同小組,或對抗、或彼此幫助。
當我看到這一幕,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
儘管《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的特效還算精緻,可這幾場戲都讓我聯想到國外流行的「角色扮演」遊戲。一群人假裝自己是中古世紀的國王、騎士、軍師等等等,原來《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是部宅男電影啊!
嗯,想更了解這類遊戲的朋友可以去租白爛喜劇《模範大哥哥》回家瞧瞧!

其二,美麗的鄔瑪舒曼客串演出《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她在片中扮演蛇魔女梅杜莎。
我老覺得蛇魔女是極悲苦的反派角色,不管是在古代或在現代時空,總難逃斷頭命運,死後頭顱還被提著到處跑,已備不時之需使用,慘啊。

其三,波西的母親被冥王給抓去冥界囚禁,為拯救母親,波西和好友Annabeth、守護者Grover一同踏上救母之旅。
途中經過拉斯維加斯一間名為蓮花的夜店,他們於店內探索前進的線索
此時,服務生端來招牌點心:「蓮花餅」,幾個年輕人吃了蓮花餅後,忽覺腦袋沈重,心神陷入半夢半醒狀態.....;有一部名為《歐洲派》的白爛喜劇,敘述主角和幾個朋友一同前往歐洲拜訪貌美的女網友,這群人後來在荷蘭短暫停留並嗑了知名的「太空蛋糕」(大麻蛋糕),鬧出一堆糗事。
搞半天,原來蓮花餅就是太空蛋糕啊!!!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雖引用希臘神話當底,但本質上仍不脫好萊塢青少年公路類型電影公式。

其四,還能怎樣聯想《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的劇情?
嗯,我覺得它是西方版的「目蓮救母」,因為都讓兒子去冥府救母嘛!!!(哈哈哈哈哈!)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的導演是《哈利波特1、2》的Chris Columbus,影片其實拍的不難看,只是也不夠特別,在此便不特別推薦了。(我沒看過原著小說,故不知電影改編的成績如何。)
不過文章中提到的白爛喜劇《歐洲派》,低級地非常好笑,熱愛白爛喜劇的朋友,一定要去出租店找這部作品來瞧瞧啊!

Percy-Jackson-02.jpg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