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01.jpg

若有人問我:「哪部電影影響你最深?」
我的答案會是史蒂芬史匹柏導演的《外星人E.T》,這部電影的每個場景、每句台詞、每段音樂....都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
因為《外星人》,我夢想有天能夠騎腳踏車飛越月球、夢想擁有外星朋友、夢想手指頭有著治癒他人傷口的超能力;也因為《外星人》,我愛上看電影這檔事。
所以當我瞧見《我們撞到外星人》的預告時,內心滿載著期待與激動,也就不難理解了吧。

看完《我們撞到外星人》後,心情開朗又燦爛。
這部影片結合許多我鍾愛的電影元素:它是公路電影(Check)、友善外星人電影(Check)、超能力電影(Check)、溫馨小品兼白爛喜劇電影(Check)、找來我喜歡的演員、導演共同合作(Check).....,從幕前到幕後、從故事面到技術面,都像是依據我的個人喜好量身打造出來的作品,面對這部電影,我很難保持理性啊。
所以我只能大聲的說:「我喜歡《我們撞到外星人》啦!」
故事敘述一對從英國遠渡重洋來到美國加州參加動漫展的科幻迷好友Graeme和Clive,在拜訪知名的外星人景點51特區途中,碰見貨真價實的外星人Paul。
Paul正在躲避美國政府特務的追捕,央求Graeme和Clive送他前往太空船停靠處,準備搭「碟」返國。
三人結伴同行,卻意外頻傳,首先他們不小心綁架一名虔誠的基督教徒女孩Ruth,引來Ruth父親的追殺;準備捉拿外星人到案的特務小組搞內鬨,兵分兩派,大開殺戒;負責外星人事物的幕後首腦見底下員工辦事不力,決定親自出馬.....。
一趟美國行,究竟會給Graeme和Clive的生活帶來怎樣的影響與改變?

Paul-02.jpg

《我們撞到外星人》的兩位男主角Simon Pegg和Nick Frost,曾經合作過《終棘警探》和《活人牲吃》等片。熟悉這兩位搭檔的朋友都知道Simon和Nick愛拿類型電影開玩笑。
喜歡活死人類型電影者,一定會愛上《活人牲吃》;喜歡警匪類型電影者,會在《終棘警探》找到許多驚喜;同樣地,喜歡友善外星人題材類型的觀眾,也會在《我們撞到外星人》看到無數外星電影的影子。
《我們撞到外星人》有很多橋段和畫面都在跟史匹柏的《第三類接觸》和《外星人》致敬。
包括知名的魔鬼山場景重現(《第三類接觸》裡,外星母艦降臨地球的所在地);Graeme和Clive將外星人Paul打扮成小牛仔模樣走上大街一幕,讓人聯想起《外星人》裡,Elliott和他哥哥牽著扮成床單小鬼的E.T逛大街一幕;特務Zoil循線找到Paul汽車失事現場,見地上有一灘水(Clive被Paul嚇到漏尿的殘留物),Zoil用手指頭沾了沾尿液,舔了一下....,這幕畫面也能在《外星人》裡找到呼應喔,政府官員追查外星人下落,瞧見草地上遺留幾顆彩色繽紛的小圓球,調查員隨手拾起一顆嚐嚐,才知道原來是M&M巧克力(小時候看到這一幕都覺得科學家的膽子真大,怎麼散落在地上的東西都敢撿起來亂吃啊?);片末Paul準備搭「碟」離去,那一整場戲的場景還有氛圍(眾人遙望飛碟離去),也都跟《外星人》如出一轍。
喔,對了,史蒂芬史匹柏導演的聲音也有出現在《我們撞到外星人》一片(是真的客串,還是找人配音?),並且解開《外星人》一片E.T.手指發光、並擁有治癒能力的祕密!!!!(好蠢的設定,可是好好笑喔!)
如果《我們撞到外星人》一片單單跟史匹柏致敬,那多無聊。
《MIB星際戰警》、《終極戰士》、《超異能冒險》、《星艦迷航記》.....等等等片橋段、語言、服裝、能力,也被不斷提及,引來觀影趣味;連《羅倫佐的油》都能跟外星人接上線,更是讓我哈哈哈哈哈笑個不停。
還有呢,當然不能忘記追捕Paul的幕後大首腦,這位大人物始終只聞其聲不見其影,待她片末現身,我又忍不住笑了。
多麼適當又毫不意外的人選啊,畢竟沒人比她更痛恨「Alien」(外星人)嘛!!!!!

Paul-03.jpg  

儘管《我們撞到外星人》相較於Simon Pegg和Nick Frost之前合作的《終棘警探》,似乎缺了點生猛活力、缺了點辛辣、缺了點讓人眼睛一亮的元素(畢竟是溫馨走向,所以口味相對清淡了些),但整體來說,仍不失為一部討喜好看的作品。
本片導演Greg Mottola拍過《超級壞男孩》,嗯,一併推薦啦,都是關於哥兒們的友誼、關於人生至少要冒一次險的電影啊。
本片演員群新鮮有意思,我愛Simon Pegg和Nick Frost,這兩人搭檔搞笑很難會出啥差錯;飾演Ruth的Kristen Wiig是美國小螢幕近年新竄起的喜劇演員,她在《我們撞到外星人》的演出實在搶眼,前半場是超虔誠基督徒,後半場瘋狂爆髒話,看地我過癮極了。今年暑假Kristen推出一部白爛喜劇《Bridesmaids》,大賣1億6千萬美元,在好萊塢的人氣和聲勢都飆到新高點;Jason Bateman飾演探員Zoil,這名演員也算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囉,儘管單掛頭牌的狀況少、當配角的狀況居多,但近年演出過不少破億大片,包括暑假尾聲推出的破億喜劇片《老闆不是人》都可見到他的身影;外星人Paul一角由青蜂俠Seth Rogen擔任幕後配音,Seth也在今年暑假推出新片《功夫熊貓2》,同樣獲得破億成績。
乍看《我們撞到外星人》似乎沒啥超級大牌演員參與演出(例如阿湯哥、布萊德彼特這樣響噹噹的名號),可仔細一瞧,大夥都還蠻爭氣的哩,新片一部接著一部推,而且票房都有斬獲。
可惜這群頗得我緣的B咖演員湊在一起演出《我們撞到外星人》,全美僅收入3千多萬美元,成績只能算差強人意。(製作成本約4千萬美元,全球收入近1億美元)
《我們撞到外星人》沒能登上台灣院線,DVD已在日前發行囉。(《終棘警探》好像也沒有在台灣院線映演過哩)
若你/妳是動漫迷、科幻電影迷、外星人類型電影迷、Simon Pegg和Nick Frost影迷、喜劇片迷、白爛喜劇片迷、公路電影迷......,那麼,《我們撞到外星人》別錯過了,快去租回家瞧瞧吧!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