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IMG_6802

上週六帶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姪女去聽徐Lala的演唱會,演唱會結束後姪女興奮地直說好好玩、好痛快、好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觀賞別的演唱會,我跟她說:「沒問題,不過妳要先交一篇感想文給我!」!!!
姪女返家後,很快將文章寫出來,鼓掌!!特將「LaLa徐佳瑩,預備~起!Live concert」感想文Po上來與大家分享;姪女的感想文讀來,文字略嫌青澀、辭彙運用仍不夠豐富,但文章讀來情感充沛,細膩捕捉/記錄到她對參與演唱會一事的觀察與體驗。我儘量完整保留姪女的文字樣貌,不過部份文句與用詞有稍做修飾(90%原文,10%修改),好讓閱讀更加通順;至於最原始的文件,自會完整留存在我電腦中,等10年、20年後,再讓姪女瞧瞧自己小時候寫的作文,時間的力量便會彰顯出來了吧!

02-IMG_6813

5/26(六)我期待好久的演唱會終於到來,早上補完習後,迅速把午餐吃完,希望可以趕快跟著叔叔去排隊,然後近距離看到我喜愛的歌手「徐佳瑩」。看她在台上盡情的高歌,而我就像瘋狂的歌迷一樣亂吼亂叫,直到最後一刻跟大家一起高喊『安可、安可』。
我抱著這種幻想跟著叔叔一起排隊;雖然天氣很熱、腳也酸痛,但依然澆不熄我期待又興奮的心情。
排隊過程,跟叔叔聊了一下天,聊著聊著,發現我跟叔叔的個性還真是莫名的相似,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叔叔問:這話是啥意思呢???)
聊到一半的時候,聽見徐佳瑩正在反覆又反覆地彩排晚上的演出,不禁讓我想問問她:「依妳這樣唱,演唱會時會不會就沒力了啊?」;由於聽到徐佳瑩的歌聲,讓我的心情也不知不覺地雀躍了起來,我相信這場演唱會,絕對不會讓我失望的。

排隊隊伍的最前方有個人數眾多的團體,一看就知道是徐佳瑩的忠實歌迷,他們連大字報都準備好了呢!
當工作人員把徐佳瑩的人型立牌拿出來,所有人都開心的猛拍照;我真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何日才會這樣熱血又瘋狂的對一個歌星如此著迷。(叔叔說:這跟妳喜歡灼眼夏娜是同樣的道理喔!)
因為有這群熱情的歌迷,才讓排隊變得沒那麼無聊;而且徐佳瑩的工作人員好熱情,還招待大家吃免費的蛋糕喔。(叔叔說:其實是吊鐘燒)
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就到準備進場的時間,聽叔叔說7點進場後還要等一個小時演唱會才會開始,好讓入場觀眾有充裕的時間找到觀賞位置。進場時我開心的要死,超級好奇會場裡面會長什麼樣子!一進去,場地感覺還蠻大的,但對經常看演唱會的人來說可能還是會覺得小吧;至於我們站的位置嘛,雖然在外頭排隊時覺得自己排的蠻前面,但進去後才發現我們只能站到第4排,死忠歌迷團的陣容真是有夠給它龐大,幾乎佔滿了前3排。
幸好我們離舞台不算遠,如果站更遠點,以我現在的身高,應該連徐佳瑩的頭都看不到吧!?
有句成語說得好,先苦後甘,排隊時排得要死,但因為我們的努力及耐心才可以這麼近距離的看到徐佳瑩,真是有莫名的飽足感啊!(叔叔說:飽足感?別一直想吃的!)

03-IMG_6816

到了8:05分,演唱會即將開始囉!舞台的布幕還沒有拉起來前,不管是後台工作人員還是樂手,只要上台拿個東西就會引來歌迷陣陣尖叫聲,若我是工作人員,應該會被突來的尖叫聲給嚇的往後台逃吧?(叔叔說:工作人員對這樣的狀況應該都很習慣了喔!)
當時我就想:「光一個人員就有辦法讓全場這麼Hight!那等徐佳瑩出來後,耳膜會不會破掉啊?」,果然不出我所料,布幕一拉,所有人馬上瘋狂尖叫,媽呀~果真不是蓋的,高分倍阿,但也因為這樣讓我終於有著「Ya!我終於知道甚麼叫演唱會了!」的感覺,然後很想像盧廣仲一樣大喊一聲「YA!」!
開場時間一到,布幕拉開,演唱會的主角終於登場啦!果然站很前面就是看得很清楚啊!!
徐佳瑩表演第一首歌時嚇到了我,但我不是被歌迷的歡呼聲給嚇到,而是被轟隆鼓聲給嚇到,那個鼓手真的打的好激動唷!不過這樣大家才High的起來嘛!說真的,徐佳瑩現場真的好強,完全不走音,而且她的高音都唱得很好,第一首歌就讓我聽到快忘我了。
以前聽徐佳瑩的歌曲,一直覺得她應該是個很冷靜很安靜的女生,但我錯了,她現場講了好多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事,真的都很好笑,而且她完全不會冷場,跟歌迷的互動也非常的好。
這次因為是新專輯的發表會,所以很多歌都沒聽過,不過從她的第一首歌開始,我就已經深切的期待起她的新專輯,好期待她之後還有甚麼作品可以讓我聽到渾然忘我。
當徐佳瑩唱到「LOVE」時,由於節奏很輕快,歌迷全都隨著音符點頭、搖擺,不知不覺地我也跟著他們一起搖擺了起來,真的好好玩,而且徐佳瑩唱到中間的時候還差點跌倒,然後就「啊」的尖叫出來,之後仍繼續把歌唱完,只是唱到最後她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這一段小插曲不禁讓我佩服起她來,台風怎麼會這麼好啊?雖然有點小小破功,但是緊接著下一首歌她卻可以忍住,然後當甚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唱下一首歌,真的很厲害呢!

04-IMG_6820

我覺得《理想人生》的新歌都很不錯聽,不過「翻滾吧!寶貝」這首歌我沒有很喜歡,感覺有點怪怪的,那種怪我說不上來,應該是太輕鬆了,不過其他作品還是很值得推薦。
我個人比較喜歡「不難」以及「你敢不敢」這兩首歌,等拿到新專輯後,我打算重聽一遍,然後再推薦給大家我喜歡的歌曲。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感覺才聽沒幾首歌就聽到徐佳瑩說:「我們即將到最後一首歌囉。」甚麼?時間真是過得好快喔,我還覺得意猶未盡呢。這時我才沒發現自己的腳已經快抽筋了,可見我真的站了一個多小時啊。
最後一首歌演唱完後,每個人都在喊安可安可,我也好想一起喊,但是很害羞不敢,之後我一定要試試看!(叔叔說:我也想喊啊,可是我也因為害羞才沒喊,哈哈哈哈,不虧是一家人!)
好啦,回歸正題,大家喊了安可快2分鐘後,安可聲慢慢變小了,但是前面的歌迷們還不死心,之後又再次帶動了氣氛,真是團結力量大啊!!!果然,徐佳瑩終於出來啦!當布幕再次拉開時,歌迷又吼又跳,感覺超興奮的!連我都在不知不覺中high了起來,雖然這次只有鍵盤手出來,但徐佳瑩的魅力還是不可檔啊!!!!!!安可曲是「失落沙洲」,好聽啊!我個人也很喜歡這首歌呢。

一天就這麼快的過去了,真的很累呢,站了好久,但是我很喜歡這次的演唱會,如果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看,希望到時候徐佳瑩有更多動人的曲子,然後期待下次的演唱會囉!

05-IMG_6822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