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in-black3-01

《MIB星際戰警3》故事敘述MIB好搭檔K和J合作14年,默契一把罩;某日,J發現年輕一輩的同事們竟都不認識資深探員K,彷彿他未曾存在過;經過追查才知道40年前遭K逮捕的太空罪犯Boris已於日前逃獄,Boris取得穿梭時空裝置回到40年前殺害K,改變歷史樣貌;為拯救搭檔性命,J也踏上穿梭時空之旅....。

觀賞《MIB星際戰警3》前兩晚,睡眠不足,看片過程昏昏沉沉,內心不斷大喊:「清醒過來啊!」;撐著有點沉重的眼皮看片,樂趣削減大半,殊為可惜。
可惜一,我向來很愛《MIB星際戰警》的外星人造型,總有讓人意料外的驚喜。
例如《MIB星際戰警》第一集躲在人腦中的小小外星人或是臉皮鬆垮的外星蟑螂怪、第二集有長了兩顆頭的聒噪外星怪客和躲在地鐵裡的超級大蟲;本集則有加倍暗黑版的《阿達一族》斷掌出來搶戲,這隻小斷掌與主子結合後,主子還深情地對它說:「喔,我完整了!」,多感人啊!(《阿達一族》的導演Barry Sonnenfeld正是《MIB星際戰警》系列的導演喔!)
另外,中國餐館那場戲裡的外星人與外星魚都好搶戲喔。餐廳老闆是多節蟲怪、櫃檯女服務生是長舌女(吐舌頭那一幕莫名地讓我覺得很好笑!)、躺在砧板上的白色外星大魚,眼神無辜又無害的惹人疼惜啊!!!

可惜二,我向來很愛《MIB星際戰警》的概念,「無限」不只可以往外延伸,還能永無止盡地往內推去;每個看來微小不足道的物件(例如第一集的彈珠、第二集的櫃子等),都可能包含著一個又一個又一個又一個.......的宇宙。
既大且小的宇宙觀在《MIB星際戰警3》裡又有新解,從空間延伸到時間;時間(歷史)不會只有一種結局,而有「無限」的可能性,每個看似微不足道的舉動,都會分裂出不同的平行時空與結局;而所有看似毫不相干的人事物,全都牽絆著彼此(蝴蝶效應),一個慣性或非慣性的動作,都將改變一個人或一件事的命運;就像大都會拿下美國職棒冠軍的奇蹟,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即便僅僅更動一個最最不起眼的小動作,也會帶出截然不同的結果;一如K與J的友誼,看似水到渠成的自然,其實是經歷了許多的巧合與緣份,才將這兩人放在同一個位置上;命運天註定、事出必有因?亦或者我們只看到千萬種結果中的其中一個結局組合?

Men-in-black3-02  

可惜三,我愛湯米李瓊斯和威爾史密斯的搭檔組合!湯米李瓊斯越冷靜越能襯托威爾史密斯的年輕與躁動,性格的高度反差帶出迷人的戲劇張力與化學反應;尤其《MIB星際戰警3》大玩穿梭時空梗,讓這一組搭檔從「前輩與後輩/師長與摯友」關係,又多一層「生與死、父與子(不是指八點檔連續劇!!!)、巧合與必然」的奇妙串連,讓人觀之動容啊。
只是........第一集的湯米李瓊斯常透過衛星監視器觀看他深愛老婆的居家生活(成為MIB後不得不隱姓埋名,並與家人親友分離);第二集湯米和外星公主有過一段無法明言的愛情;到了第三集,又跟新任局長O(艾瑪湯普遜飾演)搞曖昧.....,湯米大叔啊,您也未免太花心了吧!!
話說,湯米大叔真的老了,臉上皺紋增加許多外,眼皮也垂的很嚴重。難怪威爾史密斯要穿梭時空,把追趕跑跳碰這類耗費體力的工作交給Josh Brolin(飾演年輕時代的K)執行,好節省湯米大叔不堪負荷的體力吧!

可惜四,《MIB星際戰警3》的演員組合夠新鮮,艾瑪湯普遜的外星人致詞語讓我哈哈哈哈大笑出來、Josh Brolin的氣質與老湯真的有合耶、Jemaine Clement飾演的外星大反派Boris,刻意壓低嗓音的講話腔調和離場前不忘來段「邪惡、瘋狂大笑」的演出,讓人莞爾!

可惜五,《MIB星際戰警3》的台詞寫的又冷又好笑。
威爾說:「我把O當作女性的代名詞,把K當作男性的代名詞,所以女人和男人在一起,就OK了。」
台詞有沒有冷!!!!可是冷台詞相當合我胃口,看地我呵呵笑個不停,大愛啊。

可惜啊可惜,若非前幾晚睡眠不足,否則我一定更能享受《MIB星際戰警3》帶來的觀影樂趣!
這說明了一件殘酷的事實:年紀大了,能不熬夜就不熬夜,不然身體會堪不住,連這般歡樂的電影都能讓我眼前的銀幕從明亮變黑暗又趕緊變回明亮又慢慢轉暗....,就知道我看得有多辛苦了!!!
特效一級棒、外星人造型多樣又豐富、演員水準整齊、故事趣味性十足的《MIB星際戰警3》,在此推薦了。(日後《MIB星際戰警3》出了DVD,一定要去租來好好「清醒」地給它重看一次!!!)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