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usa-01

寫完《低俗喜劇》,我決定接著推薦《美國賤隊:世界警察》。
我以為《低俗喜劇》內容夠「低俗」卻不「低級」,場面點到為止,腦袋想像至上;相反地,《美國賤隊:世界警察》卻是主打「低級」兩字,由於全劇皆由木偶演出,故血腥場面(人體自爆、肢解)、性愛場面、大規模動作爆炸場面、甚至瘋狂嘔吐場面....樣樣不缺,越是「低級」的東西,《美國賤隊:世界警察》玩得越開心。

(內有木偶勁爆噁爛的演出圖片,請斟酌觀賞)

為何要看《南方四賤客》作者Trey Parker和Matt Stone的木偶動畫影片《美國賤隊:世界警察》?
動作場面驚人:
劇組費心搭建埃及、美國、北韓、法國...等場景,世界風光一眼看盡;精心設計的飛車追逐與大規格轟炸場景,保證讓觀眾看的熱血沸騰又大呼過癮!
話說,如果劇組來台灣的小人國拍攝,應該可以省不少錢吧。

team-usa-02

team-usa-03

愛情感人肺腑:
男主角加利(Gary)和女主角莎拉(Sarah)都因過往痛苦回憶而對人生或愛情感到怯步,直到他們找到彼此,心靈才獲得歇息與安慰。

team-usa-05
莎拉:「喔,我無法再承受失去愛人的痛楚,實在太苦了。」

team-usa-06
加利:「那....偶們永遠不可能在一起嗎?」

team-usa-07
莎拉:「除非你答應我,你永遠不會死!」(強人所難)

team-usa-08
加利:「妳明知我無法作出那種承諾。」(理性)

team-usa-09
莎拉:「如果你答應我,我馬上就和你做愛。」(羞)

team-usa-10
加利:「喔,我答應妳,我永遠不會死。」(轉變真快)
嗯、喔、耶、歐......(影史首見木偶三點全露大膽性愛,兒童不宜)

team-usa-11

三角戀情最苦悶:
他愛她、她和她是好朋友、她愛他、她傷了他、他傷了她....,錯綜複雜的三角情愛,到底會如何收場,咱們繼續看下去。

team-usa-12
莎拉,妳跟加利上床?妳明知道我喜歡加利啊!

team-usa-13
蝦密?妳喜歡加利?(心碎)

team-usa-14
莎拉:「我....我不是故意的.....。」

team-usa-15
加利:「看到沒有,我只會傷害大家。」(崩潰)

好萊塢巨星紛紛「偶化」熱情演出:
包括Tim Robbins、Sean Penn、Alec Baldwin、Samuel L. Jackson、Susan Sarandon....等等等!陣容堅強豪華,巨星們不計形象搞笑演出、下場淒涼、前所未見,錯過可惜。

team-usa-16-1

上排左至右:Alec Baldwin、Sean Penn、Helen Hunt
下排左至右:Samuel L. Jackson、Susan Sarandon、Michael Moore

一部電影必要有魔頭。
《美國賤隊:世界警察》的魔頭有三。
其一,已逝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先生。(金正日的真實身分是本片一大噱頭,好奇的朋友們可能得自己去找片來瞧瞧)

team-usa-16-2
You are fire!

其二,熱衷政治卻又搞不清楚狀況的好萊塢巨星們。(好敢批喔!)
好萊塢影星亞歷包德溫在電視上發表激情感言:「美國賤隊激怒恐怖份子才導致世界局勢混亂,所以我建議要解除美國賤隊,由影響力龐大的演員們接管世界!」

team-usa-16

其三,本片導演+編劇:Trey Parker(編/導)和Matt Stone(編劇),兩人聯手編寫的劇本得罪一票好萊塢影人,除暗諷好萊塢演員們各個草包又愛參與政治外,影片還特地編了一首歌大罵麥可貝導演的《珍珠港》拍的有夠爛、男主角班艾佛列克演技有夠鳥....云云。
不曉得有多少好萊塢電影人看過《美國賤隊:世界警察》,他們看完電影後的反應是生氣或無所謂?

team-usa-17

成長過程必定「嘔」心瀝血:
退出美國賤隊的加利尚不知道其他隊員已遭金正日俘虜,一個人獨自去酒吧喝酒解悶;由於吧台一位酒客的勸戒,讓加利痛定思痛,決定振作,可是振作前,得要先把肚子裡的髒東西吐掉!

team-usa-18
嘔......

team-usa-19
繼續嘔....

team-usa-29
噴射狀的嘔......

team-usa-30
嘔到暈死過去。(好噁!!!!!)

為了正義,你願意做出多大的犧牲?
《美國賤隊:世界警察》劇情峰迴路轉、元素包羅萬象,有獨裁國家的恐怖陰謀、有大英雄們搞爛他國城市的瘋狂、有遭受人們誤解的挫折、有黎明降臨前必要經歷的黑暗與成長與嘔吐,還有口交.....,啥?
加利返回美國賤隊才發現總部遭到恐怖份子破壞(恐怖份子的身份竟然是......大家自己找片來看吧,哈),大為震驚;加利在總部內發現倖存的賤隊頭頭,趕忙詢問對方發生何事?

team-usa-32
賤隊頭頭憤怒地說:「世界瘋了,我們要反擊。我要炮轟金正日,就算犧牲他人也在所不惜。」
加利:「可是隊員們都被金正日俘虜了啊。」 

team-usa-33

賤隊頭頭:「他們會很樂意犧牲。」
加利:「可以有別的辦法吧?我可以去拯救他們。」

team-usa-34
賤隊頭頭:「你?你這個輕易放棄的人,我怎麼可能信任你!」

team-usa-35
加利:「拜託你,要怎麼你才會再次信任我?」

team-usa-36
賤隊頭頭:「嗯,你要幫我口交,我就信任你。」

team-usa-37
加利:「你不是認真的吧?」

team-usa-38
賤隊頭頭:「重點不是性,而是信任,拋棄你的禁忌才能全力以赴達成使命;你看這就是我認真的表情!」(堅定)

team-usa-39

加利:「如果我做了,你就會讓我去拯救隊員們囉?」
賤隊頭頭:「是的,來吧。」

team-usa-40
加利:「吸.....」(影史首見木偶男男性愛,兒童不宜)

team-usa-41
賤隊頭頭:「好了,我相信你的決心,現在可以做正經事囉,來,我要在最短時間內把你打造成超人!」

team-usa-42

黑暗過後,曙光乍現:
金正日假意召開和平會議,實際策劃恐怖活動,待各國領袖與媒體與好萊塢巨星聚焦北韓時,大規模的毀滅性行動就要展開。
加利發揮好演技,順利混入會場中,準備阻止恐怖行動!
然而組員們依然不信任曾經半途離隊的加利!

team-usa-44

team-usa-46
賤隊頭頭出面背書掛保證:「昨晚他替我口交以示決心。」

team-usa-47
喔........(一陣沈默)

(底下提及關鍵劇情,不想爆雷者可以先閃)

拯救世界刻不容緩!
劇情進入最後高潮,金正日派出飼養多年的猛獸黑豹應戰。

team-usa-49
喵~~~~

毀滅性武器進入五分鐘最後倒數!加利為阻止金正日陰謀,發表激情演說,全場觀眾為之折服!
「我們是鹵莽、自負又愚蠢的小弟弟(dick)
電影公會是妹妹(Pussy)
金正日是臭屁股(asshole)
妹妹不喜歡弟弟,因為妹妹被弟弟插,但弟弟也會插臭屁股
臭屁股只想大瀉特瀉,妹妹以為她們可以控制臭屁股
但唯一能夠制服臭屁股的,只有弟弟和蛋蛋
弟弟的問題出在有時候做(幹)的太多或是做的時機不對
只能靠妹妹來指正弟弟
但有時妹妹滿口大便,自己都變成臭屁股,因為妹妹和屁股只隔一吋半
我對這個瘋狂世界了解不多,我只知道如果各位不讓我們打敗臭屁股.......」

 

team-usa-50
我們的弟弟和妹妹將會被...大便淹沒!

team-usa-51

計畫被拆穿,金正日大罵:「混帳賤隊,我要殺了你們!」
莎拉從背後攻擊金正日,用力一踹!!!!

team-usa-52
啊!!!!!

team-usa-55

魔頭已死,但我們該怎麼解除毀滅性武器呢?
莎拉:「電腦螢幕上有個大大的取消按鈕,按下去就行囉。」(有沒有這麼簡單,哈哈哈哈哈哈)

team-usa-56
危機解除,全場歡聲雷動。

team-usa-57
有情人終成眷屬!

team-usa-58

危機解除,和平永遠降臨?當然沒有。
金正日最後下場如何,請各位自行發掘囉。

《美國賤隊:世界警察》讓我在觀賞過程每每開懷大笑,我喜歡編導Trey Parker和Matt Stone的部份笑點,欣賞兩人直言不諱地大開好萊塢、獨裁國家、以及動不動就用暴力解決事情的美國政府玩笑;我也喜歡影片大量拼貼許多其他電影的幽默,包括《變臉》、《追殺比爾》、《征服情海》(經典浪漫台詞被篡改)、《不可能的任務2》....等;我還喜歡《美國賤隊:世界警察》拿木偶演出成人電影較為禁忌的性愛場面,一整個詭異、尷尬、卻又喜感十足;還有,我欣賞《美國賤隊:世界警察》的木偶不斷露出操控線這個安排,擺明告訴觀眾:「嘿,這是假的,博君一笑,別太認真」,木偶動作死板中見細膩,影片的背景、道具則是精美地讓人眼睛一亮。
只是看完《美國賤隊:世界警察》後,我沒有太多的感動;影片格局與辛辣度跟Sacha Baron Cohen的《大獨裁者》其實差不多;跟史丹力庫柏的《奇愛博士》倒是差了一截。
若各位喜歡導演的《南方四賤客》或《哈拉神父High上天》(關於摩門教神父被抓去演A片的性喜劇)、或者對《大獨裁者》這類題材很有好感,那麼,《美國賤隊:世界警察》應該會讓你/妳看得哈哈大笑吧。(《美國賤隊:世界警察》的美國票房僅僅收入3千餘萬美元+得罪超多政治與好萊塢名流=續集大概沒譜了吧)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