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尾鱸鰻-01

攝影小弟意外變大哥,稱自己為David Loman,大尾鱸鰻,稱霸黑道十年,有了權勢卻犧牲他與女兒小芹的相處時光;某日算命仙告訴大尾:「你有兇兆,得要避當老大三日。」;大尾找來外貌與他神似的風水師老賀頂替幾天,怎知遇上前任老大兒子派人暗殺,導致老賀死於非命。
幸運躲過死劫的大尾聯合老賀兒子小賀,展開復仇準備行動,而發現父親還活著的小芹,自是格外珍惜與父親多出來的時光,三人組成「DL賭爛特攻隊」,行俠仗義,鏟奸除惡;究竟這三人還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大尾鱸鰻-02

《大尾鱸鰻》劇情大約是近年火紅電影(如《特攻聯盟》、《殺手歐陽盆栽》、《陣頭》)與影視八卦消息(豬哥亮的人,以及他與女兒的關係)的瘋狂拼貼,觀眾笑笑便罷;其劇本厚度、人物情感鋪陳、故事合理性等,都禁不起深入計較。
《大尾鱸鰻》有其亮點,例如數不清的國台語諧音笑點(我叫小賀,哈哈哈哈哈)、豬哥亮的說書口條和表演方式、麻吉大哥、Tony陳、陳博正、陳慕義等人的客串演出、許久不見的素珠與「三朵花」的爽快國罵和孝女白琴等等,都讓觀眾們笑的捧腹開懷。
只是觀賞電影過程,腦海不斷竄出小時候觀看「豬哥亮歌廳秀」印象,片段式的短劇節奏處理,讓影片很有綜藝感而非電影感;《陣頭》一片表現亮眼的瑪利亞,在這部電影的存在感低到讓人很失望;戳屁眼笑點或是爛芭樂親情戲,則讓人想起朱延平數十年如一日的影片風格,油膩的很。
再者,無論是《大尾鱸鰻》或《雞排英雄》,都在販賣與消費豬哥亮的人與事,觀眾在觀賞電影時,與其說在看豬哥亮演出的角色,不如說在看豬哥亮的人還更貼切些;當初觀賞《雞排英雄》,我還覺得這樣的安排小有意思,然而《大尾鱸鰻》已讓人略感疲乏,畢竟豬哥亮其人其事的老梗還能用多久、賣多久呢

大尾鱸鰻-03  

《大尾鱸鰻》沒能帶給我太多驚喜(雖然定位為搞笑賀歲片,但是我仍默默希望劇本可以寫的更完備些啊!),倒是隔壁三個男性觀眾,全都捧場的哈哈哈哈哈大笑個不停,我想這部電影確實有減壓功效,挺適合春節檔期,三五好友相約去戲院渡過一個輕鬆無壓的電影時光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