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der-of-courier-01

《玩命單車快遞幫》:競速人生。

他們厭惡辦公室的小小牢籠,選擇鎮日穿梭城市街頭,快速判斷眼前路況,轉彎或直行或繞道、通過或撞擊、生存或死亡,一線之隔;他們薪水少的可憐卻不以為意,他們必須跟時間競賽、熱愛腎上腺素激增的快感、習慣在閒暇時間喝瓶啤酒或吸點快克、下班後繼續跟同事打混,遊戲跑趴通通來;他們是遵守秩序的城市人厭惡卻也羨慕的對象,他們是法外之徒,他們是單車快遞員。

《玩命單車快遞幫》記錄一群單車快遞員的生活,讓觀眾看見單車快遞員生活中恣意暢快的一面,也看見他們不計代價活在當下所面臨的困境;想想真諷刺,行動緩慢如我觀賞《玩命單車快遞幫》,難免羨慕這群單車快遞員的自由人生,而在外奔波的單車快遞員們,即便熱愛自己的工作與生活,但到一定年紀後,他們也得想辦法讓自己「慢下來」,因為青春與體力快速消逝,而伴隨年紀增長所產生的壓力與責任卻越來越龐大,想躲都躲不掉。

喜歡《超急快遞》、喜歡單車運動的朋友們,不妨看一下Neil Brill和Tom MacLeod導演的《玩命單車快遞幫》,體驗一下這群銀色快手穿梭街頭的驚險刺激、體驗一下單車隊員們親如家人兄弟姊妹的深厚情誼、體驗一下青春笑靨逐漸褪去時,突然湧上的強烈失落感受。

2014遊牧影展官網:http://2014.urbannomad.tw/index.php?route=common/home

Murder-of-courier-02

看完《陌路搖滾兄弟情》和《玩命單車快遞幫》試片隔兩日,在一家經常光顧的咖啡店內遇見遊牧影展策展人David Frazier先生,我在座位上猶豫遲疑害羞個老半天,終還是鼓起勇氣跟David Frazier先生自我介紹一下,並趁此機會問了幾個小問題。(談話過程沒有錄音,只能記下大略重點)

Q: 過去幾年遊牧影展多在華山藝文特區舉辦,為何今年改到西門町的樂聲戲院?
A: 過去幾年都是跟華山合作,去年影展有9場場次完售,反應相當不錯,可惜我們去年底跟華山再次接洽時,他們說明年戲院的檔期活動太滿無法繼續合作,我們只好趕緊找新的場地;更換場地其實很麻煩,地點、資金、戲院座位數的多寡都要納入考量,這次樂聲戲院會開第二大廳播映遊牧影展作品,座位有2百多個,比往年要多一些,我覺得這樣剛好,因為座位過多怕觀眾不夠,場面看來不夠熱絡,座位太少又擔心很多觀眾會向隅,很麻煩啊。

Q: 印象中遊牧影展跟其他影展最大不同是氣氛較為輕鬆,之前遊牧影展曾在華山藝文特區的倉庫放片,當時可以邊看電影邊喝啤酒,現在改到正式戲院播放,是不是就沒啤酒喝了?
A: 之前影展在華山藝文特區的倉庫放映,後來華山光點戲院開始營運,我覺得若繼續在倉庫放電影會對華山光點不好意思,才改成在一般電影院內播映。但是我們有為影展特別申請酒牌,所以樂聲戲院外還是會有賣酒的小吧台。

Murder-of-courier-03

Q: 今年遊牧影展的開幕Party為何會選在鳳凰舞廳呢?
A: 我們希望開幕Party不會離戲院太遠,剛好鳳凰舞廳的格局和感覺很適合,所以就選擇在這邊辦開幕Party。

Q: 請問您們都是怎麼選片、挑片的呢?
A: 我自己會先做功課,在網路上研究哪些片子比較有趣,偶爾也會有影迷或朋友推薦影片給我等,剛開始會列出大約百部片單,再請工作人員看片並告訴我他們的意見,討論後敲定最後的片單,再來談播映版權。

Q: 遊牧影展是獨立影展,沒有政府的資金協助,請問您們怎麼維持影展運作?
A: 主要是靠票房收入來源(大家快去支持啊!!!),近年也有一些私人單位贊助。

Q: 今年遊牧影展作品中,有哪一部影片您特別喜歡或說特別有感覺的呢?(這個問題問的不好,因為David Frazier做為策展人,似乎立場要較中立些,儘量避免其中幾部影片票房特別突出,壓縮其他作品的能見度,問完問題的當下,我就有點後悔了,但David Frazier還是很好禮的給了我答案!)
A: 遊牧影展不算大型影展,總共選了20幾部作品,每一部都有相當好的水準,若硬要挑比較有感覺的片子,嗯....,大概是閉幕片《雅加達人生三重奏》和藝術生活單元的《小可愛與拳擊手》吧。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