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horse-01

衷心希望可以搶到座位的片單:

《冬日甦醒》:聞天祥先生在他的坎城影展後記文章中這麼說:「《冬日甦醒》(Winter Sleep)是本屆(坎城影展)片長最長、對白也最多的競賽片。整整三小時幾乎每場戲都是哲學與道德的辯論,喋喋不休卻也擲地有聲,從一個在安納托利亞地區經營旅館的退休演員為核心,帶出婚姻、階級、人道、律法、創作、自由種種探討,近乎赤裸的質疑,簡直教所有人都難以遁形。無論地景地貌或季節氣候,也都在他著名的攝影風格下,提供有力的支撐。這部電影本來就被一路看好,奪得大獎不算意外。」

《曠世奇片之死》:如果大衛林區的《沙丘魔堡》交給《鼴鼠》、《聖山》的智利導演阿力山卓尤杜洛斯基執導的話,會是怎樣光景?我不知道,但我很想一窺阿力山卓尤杜洛斯基導演腦袋中的想法!

《阿基拉》:收藏漫畫+很多年前看過動畫=必定要再次重溫。而且我要帶姪女和侄子一起來看這部經典動畫!

《進擊的鼓手》:看一下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f7bciXM_KA),就會明白我為何如此期待這部影片。

《親愛媽咪》:札維耶.多藍耶,當然要先睹為快啊。

51horse-02

《過於寂靜的喧囂》:預告說:「整部影片都用手語呈現,完全沒有字幕,因為愛與憎恨,無須翻譯」;是默片又不是默片,感覺相當有意思啊。

《寧靜咖啡館之歌》:因為喜歡《乘著光影去旅行》,所以想看看姜秀瓊導演的首部劇情長片。

《吸血鬼家庭屍篇》:從海報到預告到劇情到編/導/演班底(有我很喜歡的Jemaine Clement),都有吸引我一探究竟的衝動!

《人生雙告急》:預告讓我笑慘了啦!!!!!尤其《神氣活現》的主題曲一出來,我就知道我非看這片不可!

《無人出席的告別式》:這類型英式小品,不是大愛就是無感,賭賭看囉。

51horse-03

《離婚風暴》:以色列的奧斯卡外語片代表、法庭戲、女權、婚姻問題、坎城影城觀眾票選獎,這幾組關鍵字串起來,預料會是一部有質感又不沉悶的作品。

《久美子的奇異旅程》:日本女子按照柯恩兄弟電影《冰血暴》內容,繪製一張尋寶圖,千里迢迢來到美國尋找寶藏,劇情夠離奇有趣,而且這居然還是「真實事件改編」,更是激發我無限好奇心啊。

《一座島的永恆》:預告非常迷人。

《一個勺子》:今年金馬獎的第一名關鍵字「陳建斌」,想看。

《禁愛風暴》:單看預告,我以為是劇情片,但它卻拿下柏林影展的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嘿?!!),本片將代表瑞士角逐奧斯卡外語片,算是替電影品質背書了!

51horse-04

《愛,不散》:八爪博士(《蜘蛛人2》)戀上拜訪地球的外星人(《外星人報到》),如此奇妙組合當然不願錯過。

《四百擊》:趁這個機會趕緊去戲院朝聖,補一下遺漏多年的經典空缺。

《一夜狂歡》:補經典。

《巴黎,德州》:補經典。

《你還記得杜莉貝爾嗎》:我愛艾米爾庫斯杜力卡導演的《地下社會》、《流浪者之歌》、《黑貓白貓》,所以當然不願錯過導演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囉!

51horse-05

時間湊不上以及荷包深度不足,只能等院線或遺憾錯過的片子:

《年少時代》:11月14日上映,絕對不會錯過這部期待已久的作品。
《鳥人》:你為什麼要跟《冬日甦醒》撞期啦!!!(錯過金馬,只能再等幾個月,哭泣。)
《寂寞星圖》:聽說茱莉安摩兒在片中的表演令人難忘。
《愛情的模樣》:11月21日上映,看過的朋友一致好評說:「看完電影會讓人想要談戀愛。」
《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見證愛情結束的兩樣心聲。沒搶到票也沒關係,12月12日就會上院線囉。

《時下暴力》:我在臉書追蹤這部電影一段時日了,很想看看這群年輕有熱情的孩子會交出怎樣的作品。
《光陰的故事:台灣新電影》:看過的朋友大推啊。
《愛的萬物論》:我很喜歡的紀錄片《偷天鋼索人》導演James Marsh新作,12月5日就會上院線囉。
《尼克凱夫:地球兩萬日》:我不是尼克凱夫的歌迷,但這部紀錄片的預告剪的非常棒。
《綉春刀》:純粹想看是怎樣的作品讓張震得以再次入圍金馬獎影帝。

51horse-06

《白日焰火》:金馬獎入圍大贏家,想看。
《推拿》:婁燁導演的作品都有一定的水準,不太會失手。
《黃金時代》:聽說是一部有點「實驗性質」的作品,挺好奇許鞍華導演會怎麼處理;話說,我買了蕭紅的書來看囉。
《暴力小姐》:預告的最後一幕相當有力量,很像《共犯》但又不太一樣。
《蒼白之月》:《聽說桐島退社了》導演新片,當然想看啊!

《青春勿語》:馬丁史柯西斯導演大讚的作品,能不看嘛?
《我的媽媽是派對女孩》:基本上坎城金攝影機得主都有一定的水準。
《少女的歧禱》:劇情、影像、甚至片名都很吸引我的作品。
《薩爾加多的凝視》:跟著溫文德斯導演一起看世界。
《鬥志零分女挫兵》:節目手冊說本片是以色列女兵版《慾望城市》,哈,光想就很有趣。

51horse-07  

《該死的順序》:感覺會是一部血漿滿天飛的娛樂爽片。
《媽咪俠》:關鍵字:高志森。
《一代宗師:北美版》:關鍵字:王家衛。
《野孩子》:關鍵字:楚浮。
《日以作夜》:關鍵字:楚浮。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關鍵字:奧斯卡女主角入圍呼聲高。
《巫山雲》:關鍵字:伊莎貝艾珍妮!!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