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tale-01

《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講的就是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
喔耶!好簡短的感想。

《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不是劇情長片,而是由六則內容沒有相關連的短片組合而成,關於人的理智「噹」的一聲斷線時,可能表現出的最瘋狂與最不可理喻的暴走行徑;電影沒有如預期般的讓我捧腹大笑,反倒越看越焦慮,因為那看似誇張的情節,確實很有可能發生在現實人生,只要人心底的嫉妒、仇恨、控制、剝削、利益、欺瞞與鄙視等負面情緒蓋過教條、束縛與理智,一件小事也能被放大成你死我活的大事,交織出一首氣勢磅礡、驚天動地的抓狂交響曲;恐怖喲!

Wild-tale-03

《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令我想起麥可道格拉斯主演的《城市英雄》,麥可飾演一個被飛快的城市步調與生活壓力給逼到精神瀕臨崩潰邊緣的男子,透過暴力行徑來紓解他對社會與生活的種種不滿;《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也讓我想起多線敘事的《衝擊效應》,劇中人物因為各種不同誤會與私心,逐漸被命運的線給牽連在一起,一場無可避免的悲劇性結果,眼看就要發生。
儘管《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的小短片內容與人物角色都不相同,但他們有個共通點:「我受夠了,我要報復」,有人報復曾經罷凌或辜負過自己的一群人、有人因為一句譏諷話語而決定教訓「城市人」、有人對公家機關員工的冷漠態度感到憤怒與不滿,遂予以反擊、有人發現未婚夫出軌情事,氣的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你讓我不好過,我也不會讓你輕鬆;報復,真是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嗎?報復了,內心的怨懟就能放下,或者跟著被報復的對象一起淪落到地獄裡去?
《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每一則故事都有滿滿滿的恨意與叫人不可置信的結果,但要改變這一切,其實只需要一點小小的「原諒/理解」,一點點小小的退讓,就能改變一整個結局走向。

Wild-tale-04

《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六則短片分開來看,各有精采,有的劇情狂想又驚奇(飛機「奇遇」記,非常有魄力!)、有的用荒謬法條與人際關係的冷漠來看一整個城市的落寞與毀滅(短版《城市英雄》)、有的藉一樁車禍意外,犀利批判人的自私與貪婪(我最喜歡這則短片,只要有錢,道德、正義、是非皆可拋棄的嘴臉,實在是太太太太寫實了啊)、有的嘲諷男人們只要掌權就想報復的幼稚行為(跑車/卡車、平民/權貴的階級鬥爭)、有的大談愛情關係裡的背叛與淚水,並在不斷暴走的行徑中,提煉出「我真的很在乎你」的愛情模樣等等。

Wild-tale-05  

看完《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後,我告訴自己:如果生活有太多大小爛事,記得要用積極與樂觀態度去處理問題,因為一昧的想爭口氣,只會讓事情越來越糟糕、對話越來越難交集;如果生活中的大小爛事綁架了情緒又無法令自己平靜下來,該怎麼辦?趕快把蛋堡的《金賭爛》拿出來聽,保證聽完後心情輕鬆愉快許多,然後,稍作喘息,吸氣,吐氣,「準備好,我們再開始。」(咦?)

後話:
老實說,我原以為《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會是一部讓人看完很嗨的黑色瘋狂喜劇,但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反而比較像是「勸善」小短片(如果不和善點、理智點、對人多用心點云云,就會怎樣怎樣),哈,就這點來說,我有些小小的失望。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