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rible-bosses-2-01

《老闆不是人》敘述三個小職員尼克、寇特和戴爾被自己的上司和老闆惡搞,心情不爽快的他們突發奇想,打算謀殺惡質老闆報復....;《老闆不是人2》裡,尼克、寇特和戴爾離開各自公司,自行創業當老闆,他們的產品「淋浴夥伴」獲得美國知名零售業大亨柏特青睞,原以為前/錢途一片光明美好,哪知商場如戰場,一不注意就被對手(柏特)設計、陷害與惡性併吞;為拯救公司,三個傻蛋再次突發奇想,既然殺人這檔事他們做不來,不如綁架柏特的兒子雷克斯,再跟對方狠敲一筆財富吧.....。

其一,儘管《老闆不是人2》的劇情誇張又不合理,但它瘋狂的夠好笑,我看的相當開心解壓,而且我喜歡《老闆不是人2》的劇情哏,把「老闆」概念往上翻一層,即便擺脫公司裡的大佬並自行創業又如何,老闆無所不在,誰有錢有權,誰就是大老闆,誰有錢有權,誰就能決定你/妳的生死;看到尼克等人被亨特惡整,我腦袋瓜想起現實生活裡,小老百姓被迫和財團、政府對抗的渺小身影;即便覺得尼克等人的行徑太過誇張,或許也該思考為何選擇腳踏實地/追求美國夢的三人,非要暴走不可的真正原因?

horrible-bosses-2-02

其二,「全員回歸」光這四個字就可以看《老闆不是人2》囉;我愛死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即便被關在獄中,強大的表演氣場依舊鎮壓全場,每次出場都讓我捧腹大笑、我愛死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小奸小惡的模樣,落差極大的談判價碼實在很賤、我也愛死風騷女牙醫師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的萬千風情,無論如何都要收集到戴爾「小弟弟」的鍥而不捨,以及永遠不被男性/傳統家庭觀念束縛、永遠不怕承認與敢於追求個人慾望的勇氣,讓我對這名角色非常非常的有好感。
此外,《老闆不是人2》兩位新加入戰場的老闆級人物是飾演柏特父子的Christoph Waltz和Chris Pine,Christoph Waltz演技好不在話下,倒是Chris Pine拋棄偶像包袱,將一個自大、驕傲、渴求父愛的大男生給演的入木三分,表現意外搶眼喔!

horrible-bosses-2-03  

其三,《老闆不是人2》大概是我看過最「吵」的喜劇片,三位主角尼克(Jason Bateman飾演)、寇特(Jason Sudeikis飾演)和戴爾(Charlie Day飾演),除尼克是寡言型外,寇特和戴爾超愛講話超愛拌嘴,銀幕上無時不刻充斥著寇特和戴爾的鬥嘴聲,由於戴爾的音調較為尖銳,長時間聽下來略顯刺耳與不舒服,但我無法不愛寇特的色胚樣和戴爾的破哏樣,他們兩人的對話內容或許無腦,但聽來非常歡樂,有愛!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