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鬼上身-01

電影喜歡與否,自己看過才準!

不少朋友推薦我看《開心鬼上身》,評語大半是:「前段好笑,後段淚崩」。
抱著要不笑到捧腹要不被淚海淹沒的心情觀賞《開心鬼上身》,結果笑點沒打到我(大半笑點都有點乾),哭點也沒打到我;唉,有期待就容易有失落,若事前沒有預設任何立場,我會否喜歡《開心鬼上身》多些?
單就故事來看,《開心鬼上身》的情調動人,看似圓滿他人心願,實則是自我遺憾的化解,結尾一記回馬槍,讓孤單多年的靈魂獲得救贖機會,令人心頭暖和了起來;只是劇情叫我想起日本作家山田太一的小說《與幽靈共度的夏天》,關於寂寞的主角與逝去親人共渡一個夏天的故事;結局則讓我想起梨木香步的小說《植物園的巢穴》,主角同樣性格孤僻,在經歷一連串光怪陸離的事件後,慢慢尋回/憶起那個他刻意遺忘而導致生活陷落如黑洞深淵的空虛巢穴....。
《植物園的巢穴》的主角和一名貌似河童的男孩展開的冒險之旅,與《開心鬼上身》的結局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然而相較於電影中每個角色都哭成淚人兒,我更喜歡文字安靜沉澱的力量,沒有眼淚,沒有哭喊,只有恍然大悟的接受與理解。

開心鬼上身-02  

若您喜歡《我的野蠻女友》這類玩弄與翻轉電影類型公式的小品、喜歡車太鉉的表演風格、喜歡小勞勃道尼的《天堂過客》、見鬼喜劇《超感應妙醫》,那麼帶著一顆溫柔的心觀賞《開心鬼上身》,或能獲得一個愉悅的觀影時光吧。
但我個人就.......,唉。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