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tergeist-01

看完《鬼哭神嚎:惡靈15》後,我納悶著:「為何中文片名要加一句副標:惡靈15?電影裡的鬼怪(惡靈)看起來不只15隻,應該超過千隻有囉!」,這個疑惑困擾了我快半小時,突然靈光一閃恍然大悟,啊哩,片名仿效《刺激1995》來著,《鬼哭神嚎:惡靈15》等於《鬼哭神嚎:2015》,厚!我覺得自己的「解題」能力越老越差。

《鬼哭神嚎:惡靈15》敘述包溫一家搬進新居,父親剛失業,母親是靈感枯竭的作家,大女兒肯潔是脾氣暴躁的青少女,小兒子葛瑞芬有過「走失」經驗,從此變得膽小怕事,而年紀最小的女兒小梅,則是一天到晚跟「幻想朋友」聊天講話;包溫一家在新居住沒幾天便不斷撞見奇異事件,包括燈泡自動閃亮、不是自動門的門會自動開關(饒舌喔)、平板、手機和電視等3C產品受電池波干擾,畫面出現蒼白雜訊、還有門前種植的百年老樹,透露著陰森氣息;某晚,包溫夫婦外出參加朋友餐會,留下三個孩子顧家,怎料家中出現惡靈攻擊事件,肯潔陷在地板吐出的爛泥中動彈不得、葛瑞芬被老樹妖一把抓住,在半空中甩啊甩的,而小梅則走入陰陽魔界,受困在另一個空間,無法逃脫;為拯救女兒,包溫夫婦請來專門研究超自然現象的團隊幫忙,究竟包溫一家能否躲過惡靈侵擾,再次團圓呢?

Poltergeist-02

1982年版的《鬼哭神號》我只在電影台看過後半場,無法比較新舊版間的差異;《鬼哭神嚎:惡靈15》前半段氣氛處理的不差,小丑娃娃或空蕩大衣櫃或閣樓空間等,都是鬼片常見的道具與場景,無需見鬼,只要物品忽然掉落,或突來一聲偌大音效,便可讓膽小觀眾看的提心吊膽。
可惜《鬼哭神嚎:惡靈15》越後段越雜亂,它的雜亂來自片尾的群魔亂舞,惡靈特效令我想起《驅魔神探:康斯坦丁》和Anton Yelchin主演的《神鬼廚師 Odd Thomas》,造型與視效太有動畫感,壞了前半段辛苦營造的「厲陰房式」鬼魅感(一堆小丑娃娃在房間裡跑來跑去那段還蠻有Fu的哩);接著遙控攝影直升機與葛瑞芬深入陰陽魔界拯救妹妹一幕、或是包溫一家「團結一心」與惡靈拔河一幕,一方面很有落觀音遊地府味道,一方面透著不對勁喜感(這不是恐怖片嘛?),加上後半段才出場的驅魔師,儘管是由我喜歡的Jared Harris飾演,但存在感難得的低,無論是他和驅魔女博士的愛情,或是他的過往經歷,甚或是影片著重的包溫家人的愛與成長議題(失業父親重新拾回英雄形象、膽小的葛瑞芬為妹妹克服內心恐懼等),我覺得《鬼哭神嚎:惡靈15》都沒能處理出應有的厚度。
另外,《鬼哭神嚎:2015》沒有出現舊版的經典主題音樂,好失望喔喔喔喔,大家聽一下,一點都沒有鬼片音樂的陰森氣息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05636sy3RY

Poltergeist-04

《鬼哭神嚎:惡靈15》一片的關鍵角色自然是「小梅」,若無小梅,包溫家或許就不會被惡靈纏上吧,畢竟惡靈會跟小梅接觸,一方面是她的「通靈體質」,一方面是她的靈魂依舊純淨,未受俗世污染,惡靈需要小梅帶領他們前往極樂世界;因此,靈魂不純淨(社會的老油條)或八字重的人住進屋子,只會覺得是一間普通的房子,而屋內的惡靈們,只能靜靜等著適合的角色進入他們的領域,帶領他們離開土地過度開發的殘酷社會吧。
想來,《鬼哭神嚎:2015》若能從社會問題角度切入故事或許會更有意思,由於土地被過度開發,導致原本沈睡地底的亡靈遭受打擾,他們活著的時候不自由(受限於社會規矩),死了還被剝削(炒地皮),能不暴走嘛!而身為弱勢者的亡靈,選擇欺負更弱勢的人,訴說中下階層互鬥的惡性循環(上階層往往能躲過一劫)........。

Poltergeist-05

朋友說:「堂主你會看恐怖片?好令人訝異喔。」
哎喲,是因為有免費電影票啦!

我喜歡看電影,所以我常跑戲院。
年輕時候很愛去西門町看電影,主要是被傳統大戲院大銀幕吸引;自從多廳影城興起後,大銀幕不再是我唯一訴求(不過像《侏羅紀公園》這類作品,還是習慣去大銀幕影廳朝聖一下),音響效果好不好、影廳座位舒不舒服、位置夠不夠寬敞也相對重要。
隨著捷運線陸續開通,我常跑的戲院也從西門町向外擴張,想看藝術片,國賓長春、真善美、台北光點、華山光點、松菸誠品都是好去處(但長春地下樓小廳會給我不舒服感覺);想看商業大片,西門國賓、日新威秀、樂聲戲院和大直美麗華是我的固定選擇;而卡在藝術片和商業大片間的小品電影,我習慣找個離家近一點的戲院看片,因此公館的東南亞戲院,成了我過去幾年很常出沒的地點。
選擇東南亞戲院看電影的好處有:
一,離家近。
二,影廳多,場次選擇多。
三,戲院位在公館台大商圈,每次在東南亞看完電影後,我都會在附近找家咖啡館窩著(公館的個性咖啡館超多),一邊寫電影感想一邊享受悠閒下午。

Poltergeist-06

上個月,東南亞戲院暫停營業進行內部整修,這家老牌戲院改由連鎖的秀泰影業接手經營。
我當然樂觀其成,因為秀泰體系戲院:西門町的今日秀泰影城,也是我常跑的戲院之一,相信經過幕後團隊的重金打造,得以讓東南亞戲院呈現出不同的新風貌。

東南亞秀泰戲院開幕後,朋友問我有沒有意願去東南亞戲院看場免費電影,順便寫寫體驗文?我當然一口答應,因為我也好奇升級版的東南亞戲院跟以往有什麼不同!
首先,戲院一樓入口大廳變得比以往寬敞些,影廳樓梯旁加裝一面電視牆,讓買票觀眾也能獲得最新電影資訊,缺點是有不少觀眾真的就站在樓梯口前面看預告,稍稍影響上樓動線的順暢度;上到二樓影廳,以前的入場等待區會擺放幾張小圓桌讓觀眾擺放飲料爆米花或靠著桌子稍作休息,不過圓桌數量不多,常常手上拿著爆米花和可樂卻沒地方擺放;新影廳將一張張圓桌改成倚欄杆而建的長桌,空間變的更寬敞也更便利;廁所部分,裝潢變得比以往新穎,但廁所格局與以往維持不變(男廁的小便池只有三個),如果碰上熱門電影,上廁所恐怕得排隊長候,建議要來東南亞秀泰戲院看電影的朋友們,先在捷運站上廁所喔。

Poltergeist-07  

接著重頭戲來啦,進入戲院影廳,兩邊牆壁裝潢應該沒有改裝,但是戲院椅子全部換過,變成有質感的黑色座椅,舒適度比以往要好很多,而且排與排的間距變寬,就算有人從前面經過,也不會感到擁擠;另外,前後排座位的高度也有調整,前面坐著高個也不怕視線會被擋住;缺點呢?第一排座位跟銀幕的距離還是太近,如果戲院滿場,坐在第一排看片會有點勉強。
音效部分,戲院環繞聲突出,看電影有被聲音包圍的臨場感,而且音響沒有調的太大聲,耳朵不會有壓迫感;另外,我測試過東南亞秀泰影廳的第五廳(《小小兵》)和第三廳(《人型海象》)和第六廳(《鬼哭神嚎》),戲院隔音效果很不錯,觀賞電影過程,完全沒有聽到隔壁廳的聲音,這點有加分!

最後,聊一下爆米花。
我很少看電影吃爆米花,主要是怕胖,哈。(年紀大了嘛.....)
但偶爾還是會嘴饞吃一下,若是搭配信用卡,兩人套票贈一份爆米花和一杯可樂(加點一份只需加20元),我特地點了鹹甜混合爆米花,甜爆米花的糖裹的不算厚,普普通通,但是鹹爆米花我喜歡耶,鹹的恰恰好,不會淡到無味,也不會鹹到難下嚥,未來再次拜訪東南亞秀泰戲院,我應該會再點一次鹹口味的爆米花,看看品質是不是夠穩定!

東南亞秀泰戲院官網介紹:http://www.showtimes.com.tw/studio.asp?sid=7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