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啦,《寵物當家》劇情確實跟《玩具總動員》有點像,兩片都觸碰到:主人不在家/身邊時,寵物/玩具都在做啥事、假如主人拋棄寵物/玩具的話,他們(寵物 /玩具)該怎麼辦等議題,而新舊家犬麥斯和公爵的城市逃亡記,不也像是牛仔伍迪和巴斯光年的冒險經歷翻版嘛;《寵物當家》也可跟《忠犬追殺令》擺在一塊 看,既然人類負我,那我們(動物)就要革命就要顛覆人類世界;《寵物當家》劇情不似《玩具總動員》的曲折動人也沒有《忠犬追殺令》的黑暗悲情,但是,但 是,但是,《寵物當家》看的我心花朵朵開,實在是好可愛好療癒的電影啊!
所有嚴肅的議題,如棄養、安樂死、虐待動物等,都被連場笑哏設計給壓過去,像是裹上一層厚重糖霜,嚐不到裡頭的苦滋味。




無法不喜歡這樣簡單的作品,它的「愛很大很單純很不計較付出」。
凱蒂收養麥斯和公爵,因為她愛他們,不計較家裡多兩張嘴吃飯。
麥斯和公爵本來因為爭寵而翻臉,卻在一趟「旅行」中,培養出革命情誼,願意為對方兩肋插刀,犧牲自由亦在所不惜。
可 愛博美狗小潔為拯救心愛的麥斯,離開她的舒適圈,召集鄰居家的老鷹、貓和狗一塊出任務,這些不對盤的動物為何甘願跟著小潔出生入死?因為小潔的愛強大到說 服眾生物共同出擊、小潔的愛強大到可以葉問上身,一個打十個也難不倒她、小潔的愛強大到當朋友勸她說:「妳為何非要拯救麥斯,他根本不知道妳的存在。」, 小潔霸氣回應:「我不在乎,我就是全心全意愛著麥斯。」,哇!!《倩女幽魂》的燕赤霞要是聽到小潔的告白,肯定會感動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說:「你這個混 蛋,怎麼還有這麼多愛心,連我也被你弄煩了,這個世界上怎麼還有你這種不切實際的人,我年輕的時候也像你這樣多幻想,比你更需要愛,混蛋,我被你感動了。」

而 且《寵物當家》愛甚至能跨物種!年紀一把的家犬老巴跟吃的胖嘟嘟的家貓克蘿伊示愛,克蘿伊沒好氣的說:「老巴,我是隻貓!」,老巴回答克蘿伊:「沒有人是 完美的。」,哎喲,老巴啊老巴,我就愛你這寬大的胸襟;《寵物當家》這場戲完美致敬傑克李蒙和瑪麗蓮夢露主演的經典喜劇《熱情如火》,劇中打扮成女生的傑 克李蒙跟苦苦追求他的百萬富翁坦承自己的性別,百萬富翁笑著回應:「沒有人是完美的。」。
沒有人是完美的,不管是人類飼主或是寵物,但他們都用各自的愛去圓滿/填補彼此的不足與寂寞,不完美卻又很圓滿;《寵物當家》尾聲,寵物們回到各自住所,迎接各自心愛的人返家,看著銀幕上人與動物的親密互動,我的心都融化了,一整個感動到不行。




我 喜歡《寵物當家》,它的色彩繽紛、它的角色設定爆炸可愛、它的笑哏很溫馨很瘋狂、它對動物習性有著趣味觀察、它偷偷把「下水道鱷魚」的都市傳說給放在影片 中、然後,它有一群很棒的配音員,生動的聲音表情幫影片加了不少分,Jenny Slate用她略微沙啞的嗓音替看似溫馴實則堅強的小潔配音,非常合拍,而Kevin Hart幫革命動物幫派領袖:雪球(兔子)配音,更是一絕,用非常黑人的口吻演一隻「白」到不行的兔子,衝突的爆笑啊!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