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敘述由克羅率領的外星軍隊企圖搶奪破壞力強大的生化武器,企業號全體船員為拯救百萬民眾性命,再次陷入險境.....。

我 從來不是《星際爭霸戰》系列(舊版電影或影集)影迷,很多朋友說《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跟舊作有諸多致敬,我的感受不深;《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開場 未久便讓企業號遭受攻擊而墜毀,影片結局,企業號入廠維修完畢,新的冒險之旅又要展開;這個簡單設計(加上史巴克手中那張前代演員的大合照),既有前人將 薪火傳承給新一代之意,也是期許企業號/系列作品「生生不息,繁榮昌盛」吧。




「你給你女友一顆有輻射的石頭?」老骨頭。
「不,那輻射對人體無害。」史巴克。
「所以,你給你女友一個追蹤器?」老骨頭。
「............我當時沒那麼想。」史巴克。

我 其實蠻欣賞歡新一集的《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林詣彬導演的動作場面調度漂亮,太空船艦甩尾競速場面看的人熱血沸騰,感覺這片看3D版應該會更過癮;本 片的感情戲也有看頭,一來,寇克船長與本集反派克羅的心境相近,差異是克羅因為孤立無援而喪失對人的信賴,逐漸變得野蠻與殘暴,反觀寇克因為有一群足智多 謀又驍勇善戰的夥伴,以及絕佳的「運氣」,才能說出:「寧願拯救生命而死,也不要為活著而殺人」的正義之詞,我無法將克羅視為絕對惡人,因為他和寇克可以 被視為平行時空的兩樣結果,一個小小的偏差(運氣),英雄便成了惡魔(把寇克放到跟克羅同樣的狀況,他也可能喪失理性);二來,我很喜歡林詣彬導演給予企業號不同成員各自發展的空間與篇幅,老骨頭跟史巴克的拌嘴實在很有火花(好想看這兩個角色拍獨立電影喔)、 契可夫和寇克和蘇魯的合作無間、史考特面對獨自在異星球求生存的外星女孩潔拉,有著疼惜與尊重(可惜我覺得潔拉這個角色寫的不夠好,後半場有些不了了 之)....,我很喜歡這群角色分散行動時,獨立而堅強,他們齊聚一堂時,又能達成「一捆樹枝不易被折斷」的韌性與戰鬥力,看完《星際爭霸戰:浩瀚無 垠》,我有感覺到企業號隊員如家人般的緊密關係。




我喜歡《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裡蘇魯少尉和丈夫和小女兒的多元成家畫面、我驚喜於史巴克終於在這一集顯露出更多人性(他居然笑了!)、 我感傷於電影片尾的致意提詞,Anton Yelchin飾演的契可夫,戲份比前兩集更吃重,性格也更立體,可惜日後再也看不到這個角色了、我感動於結尾旁白述說企業號將要繼續啟航、開拓疆土、探 索宇宙間各種不同生物與可能性的台詞,不是交由單一人(寇克)念出對白,而是由不同角色口述共同的理想(不確定是不是我聽錯了)
最後,我覺得Simon Pegg飾演的維修員兼科技宅男史考特,跟他在《不可能任務》系列飾演的班吉,角色差異度是:0。史考特和班吉只有服裝不同,性格和技能和影片功能性完全一樣,不過我實在太愛Simon Pegg,所以他一套表演走天涯,我暫時還沒看煩看厭!!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