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 咪20歲年紀就有孩子,往後10幾年時間,她總是忙於照顧孩子和丈夫和打工賺錢打理家裡還要應付學校家長會長關朵琳的種種不合理要求,一刻不得閒,直到艾 咪再承受不住壓力,她和兩位媽媽好友卡拉和琪琪,拒絕再當完美母親,要求擁有自己的休閒時間、要求丈夫幫忙做家事、要求孩子不應該有那麼多的課業並學會不 要當媽寶,還要求每個母親應該都有犯錯的空間......。

「我們都是壞媽媽。」

《阿姐萬萬醉》劇情老哏、刻板印象不 少,內容不外乎完美老媽大暴走,經歷連串荒腔走板事件後,重新建立母親與孩子的緊密關係,並找到生活的平衡點;電影裡艾咪和卡拉與琪琪的覺醒或是她和關朵 琳爭奪家長會長一職情節(開放 VS 保守),與《女郎我最兔》或《霸凌女教師》等片差異不大,只是將部分元素稍加變化。然而,我仍是喜歡《姐姐萬萬醉》幫那些平常在家把屎把尿忙裡忙外的母親 們出了好大一口氣;《阿姐萬萬醉》告訴觀眾,世上沒有完美的母親,太過追求完美的母親,某方面可能是個控制狂,不只逼瘋自己還可能逼瘋孩子,《阿姐萬萬醉》給予母親犯錯的空間,它說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性格會隨年齡而改變,母親有時候會趕不上孩子們變化,她只能期望自己的用心陪伴可以幫助(撫慰)孩子們渡過不同時期的迷惑與困擾歲月;《姐姐萬萬醉》那句「我們都是壞媽媽」口號,並非責備母親的不稱職,而是體諒母親也如你我一般,唯有經歷學習才能獲得成長!

《阿姐萬萬醉》的劇情確實多在預期中進行,但它有不少段落令我捧腹大笑,例如「包皮性愛教學」,哈;另外,電影上演員字幕時,導演特別加送一段「花絮」,我不知道這一幕到底有幾分真實(我是指台詞不知道有沒有先蕊過),但我看的熱淚盈眶,明明是老套到不行的招數,卻在笑鬧一整場後,格外覺得溫馨。
《阿姐萬萬醉》沒有在母親節檔期映演好可惜,它太適合母親節啊!我覺得家有小孩的專職母親或單親媽媽或職業婦女朋友們,觀賞《姐姐萬萬醉》肯定會心有戚戚焉,更能感同身受,儘管電影結局簡化生活裡的種種困難,但......大家來看《阿姐萬萬醉》,應該沒人想看「現實」有多必取多難熬多無法兩全其美吧?




看完《阿姐萬萬醉》, 覺得女主角們的表現夠嗆夠放夠搶眼,超喜歡飾演卡拉的Kathryn Hahn,她真是越老氣質越迷人,另外,飾演關朵拉的Christina Applegate,一直以來都很會演這類正經八百到讓人想討厭卻又討厭不起來的角色;至於本片的男性角色們,嗯,這類型作品,男生只是花瓶啦,角色扁平 的無趣。

最後補充兩點:
其一,《阿姐萬萬醉》的原聲帶收錄多首這幾年的熱門流行歌,我可是邊看電影,內心邊跟著哼唱起歌來呢。
其二,本片翻譯是魯蛋叔叔工作室耶,這次翻譯沒有硬加上台灣時事哏,覺得感恩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