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原來把《雷神索爾》拍成《魔戒》加《神鬼嚎野人》加《吸血鬼家庭屍篇》加《星際異攻隊》(《星際異攻隊》是魯蛇組隊,《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則是挫敗的人生勝利組集結)是這樣的感覺啊;老實說,我沒有大愛《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它沒有我預期的好笑、前兩集幾個角色(雖然戲份也不重)領便當領的好隨便、電影前一小時甚至有點小悶、我個人不太喜歡這集的浩克,儘管讓憤怒浩克變成只想大鬧一場的大Baby有點趣味,但....班納掌控不了內心憤怒而變身浩克的恐懼與無奈,在這集都變得太過輕盈與笑鬧(反而看不到班納內心的掙扎)、至於本集魔頭索爾姐姐海拉,我也覺得寫的有點平面與不夠立體,凱特布蘭琪是偉大的女演員,但在《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裡,她的演技都被不斷摸髮變換成樹枝或鹿角頭盔和走路時會一搖一擺的性感姿勢給掩蓋過去

我沒有大愛《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但,它應該會跟《星際異攻隊》一樣,隨著時間過去,慢慢成為我的心頭好作品,畢竟《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有著滿滿的「香菜」(如果這片能二刷,我的評價應該會比第一次更好),其一,影片拍的歡樂,色彩繽紛,看的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其二,Taika Waititi導演親自下海幫石頭人Korg配音,大塊頭卻有溫柔聲線,我好愛這樣的反差;其三,看到雷神被浩克翻甩,洛基開心大喊:「喔耶,就是這種感覺!」,忍不住噗哧笑出來,原來洛基完全無法遺忘當年被浩克侮辱的陰影啊;其四,本片串場明星多,包括《神鬼嚎野人》的Rachel House和山姆尼爾(Sam Neill)、幾乎每部漫威電影都會現身的史丹利爺爺(「我已剪短我的髮 剪斷了牽掛 剪一地不被愛的分岔....」腦海響起梁詠琪的歌)、演出戲中戲洛基的麥特戴蒙、還有飾演宗師的傑夫高布倫等人,咦,傑夫高布倫和山姆尼爾,那不就只差蘿拉鄧就可以完成《侏羅記公園》組合了嗎?!其五,Mark Mothersbaugh譜寫的復古電子配樂有加分效果,聽起來很愉悅很80年代風情。




其六,雖然洛基還是一樣的愛惡作劇與背叛親人,但是洛基跟索爾在片中幾場對手戲,確實有讓人看到這對兄弟即便如仇人般的彼此對立,但某些時刻,我們依然可以看見倆人無法割捨的兄弟情誼;當然啦,我們都知道這對兄弟即便攜手合作,大概也只能維持短暫時間,哪天洛基再次變節也不會太讓人意外,畢竟那就是洛基,而索爾清楚知道他和弟弟之間的不同,並且接受了這樣的不同,洛基與索爾在薩卡星球電梯裡的對談,其實是很動人的一刻,有點惆悵(我們終究不同路)也有點釋懷(但你永遠是我的小老弟);此外,我好愛索爾和洛基的「Get Help 救命」遊戲,很蠢也很有效/笑果。

其七,《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找來索爾和浩克組隊,據說是要幫浩克獨立電影鋪路,這個組合有點意思,索爾和浩克都是「力量派」代表人物,而且他們的力量都來自另一個「分身」,索爾鍾愛他的槌子,班納害怕他身體裡的浩克;《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開場未久,索爾的槌子就被姐姐海拉捏個稀巴爛,而班納掉到薩卡星球兩年時間,浩克佔據班納身體,壓制班納意識,成為全職的角鬥士;索爾和班納流落的薩卡星球,是個專門收容/收集遺棄物和迷失品的星球,指的自然是「迷失自我」的索爾與班納(還有本集新增加的亮點人物:瓦爾基麗女戰士剷鬥士142),經由戰鬥,找回自我內在的力量(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索爾明白他的力量不在槌子而是對自己的信任、班納明白一昧的逃避現實,只會讓自己掉入更深的意識深淵、而剷鬥士明白唯有面對內心最大的恐懼與憎恨(海拉),才能找回曾經勇敢的自己。

(底下有關鍵劇情,請斟酌閱讀)




其八,「阿斯嘉不是一個地方,而是民族。」
哇喔,《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片尾居然讓整個阿斯嘉民族大遷徙。好奇他們如果真要來地球定居,地球人會否接受這批神的子民?又或者,阿斯嘉人會強行霸佔一塊土地建立新興國家?如果是前者,看看歐洲移民問題,就知道阿斯嘉人可能不會太好過,如果是後者,那不就是強權侵佔原民土地的血腥歷史重現嗎?

其九,索爾剪短髮真的好看很多,感謝史丹利爺爺剪出這樣酷的髮型。

最後,《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確實是《雷神索爾》系列裡,我最有感也最喜歡的一集,可惜它依然排不上我最愛的漫威電影前五名,相較於同樣歡樂的《星際異攻隊》,《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的劇本與情味還是薄弱了許多。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